长安落雪

文章已补全,不允许私自制作文档传播,请尊重作者的版权,鞠躬致谢~

【SK】钢铁直与自性恋【尾声·下篇】

“欢迎回到‘Dan的客厅’!”

话音刚落,场内就响起了热烈的欢呼。

主持人为了听清台下观众的七嘴八舌,赶忙凑过耳朵,然后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好的好的,我听到了,但是我请求先让我暂时保留下我的幕后小故事,我们先来看一看来自‘爱与病’的幕后小故事~“

 

大屏幕上开始播放电影拍摄期间的花絮短片。

从开机第一天两人满脸生疏地拿着剧本对戏。

拍吻戏时迟迟无法进入状态连连NG的尴尬。

中间休息时,穿着白大褂的人从口袋里拿出棒棒糖塞进嘴里,旁边画着烟熏妆的人手里转着鼓棒,一脸嫌弃地撇了撇嘴,白大褂从嘴里把糖抽出来,故意举到烟熏妆面前:“吃吗?”立刻被“啧”了一声反问道:“几岁了你?”说完举起鼓棒超凶地作势要打,两个人看着对方又同时笑了起来。

直到singto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突然瘦了下去,片场上渐渐没有了笑声,演员的脸上也几乎没有了笑容,只有krist拍完哭戏后无法抽离时singto默默蹲下为他擦干眼泪的温柔。

最后,屏幕上打下某年某月某日凌晨1:30分,两个人在终于听到“CUT!OK!”的时候,像是一下子被剪断了绳子的木偶,一起瘫倒在简陋的道具床上,蜷缩着身体捂住面颊,他们都不说话,过了半晌却张开双臂流着泪抱在一起……

 

谁都看得出,这是一次无比疲倦艰辛甚至充满了折磨的拍摄历程,全场的观众寂静无声,也有些被感动到偷偷抹眼泪。

这时,屏幕上出现了穿着蓝色条纹衬衫的krist坐在麦克风前配音的画面,然后是singto在同一个录音棚里读着电影里最让人动容的P'shine送给Cloud的生日贺卡,突然,镜头一转,变成自上而下的拍摄角度,像是镜头装在了天花板上。

这应该是录音棚的一个角落,可以看到墙边的小沙发上躺着个模糊的人影,然后画面右上角的小门开了,singto走了进来。

 

一直侧身看着大屏幕,因为情绪被带入到拍摄期的酸甜苦辣而内心深有感触,眼角已经慢慢湿润的的krist突然跳起来大叫了一声:“等等等等!这是什么鬼!等等!停一下!”

然而大屏幕并不是声控的,就算是,也肯定不会听krist的话。

 

画面里singto无声地走到小沙发前,弯下腰,碰了碰背对着他、面朝里侧躺的人的头发。

那人翻过身换成平躺的姿势,掀开了原本盖在身上的毯子,露出了里面的衣服。

他似乎说了什么,singto于是把头凑过去听,嘴角带着微笑,然后穿着蓝色条纹衬衫的“不知名人士”撒娇似地伸出手臂圈住了他的脖子……

 

“哎哎!停停停停!!!”krist已经跑到大屏幕前面去跺脚了。

神奇的是,画面竟然真的停住了。

屏幕变为全黑,整个花絮播放完毕。

“哦豁!!!”全场观众发出了嘘声。

 

Krist愣愣地看着静止的黑屏,终于意识到自己被耍了。

但依然像是劫后余生一样地叹了口气:“呼……”

心里默念着:总算导演还有点良心。

转身向着沙发走回去,做好了接受盘问的心理准备。

 

然而,在他转过身的瞬间,暗下去的大屏幕又突然亮了起来,画面就像是刚刚被按了暂停键现在又被按了开始一样,继续播放了下去。

“哇~~~~~!!!!”

背对着大屏幕的krist听到全场观众近乎疯狂的尖叫和掌声,不明所以地回过头去……

 

只见那位“蓝色条纹”先生已经整个人被打横抱了起来,双手勾着singto的脖子,脸埋在singto的颈窝,而singto就这样抱着他在小小的录音棚控制室里走来走去,调音台前两个熬夜工作、不修边幅、没刮胡子,穿着背心短裤拖鞋的大汉齐刷刷扭着脖子看向他们,一动不动。

这个滑稽的画面停留在krist终于睁开眼对上了大概脖子扭疼了正在咧着嘴揉的导演的视线,立刻像触了电一样手忙脚乱地从singto怀里跳到地上,还差点摔了,最后身体以奇怪的姿势被singto搂着腰扶住的样子。

 

krist:……

 

旁边的singto早已经拍着手笑倒在沙发扶手上,气都喘不过来了。

 

一时间场面有些混乱,主持人强忍着笑意站起来示意观众安静下来。

“真的是,非常精彩的花絮了~!”看了一眼已经被气到没有灵魂的krist,果断转向singto:“singto觉得怎么样?这可是你们导演亲自剪辑制作的。”

“咳!”笑到失声的人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开口:

“我觉得,这个暂停很有创意。”

全场再次爆发了笑声,singto无所谓地摊了摊手:“没什么好说的,就是你们看到的这样。”

“krist呢?”

Krist挣扎着摆摆手:“下一个话题。”

主持人:“OK,请看下一段VCR!”

Krist:???

 

接着播放的正是在《Amazing Joker》终演现场,singto突然冲到krist面前时,观众拍下的短片。

最后画面停止在singto给krist戴上戒指的瞬间,镜头切回来后,大屏幕上出现了坐在节目现场的krist的手,确切地说,是krist左手无名指上戒指的特写。

台下响起了不间断的掌声。

 

主持人满脸赞叹地点了点头:“这个非常浪漫的场面,相信在座的各位之前都已经看过了,重复播放的也不少吧?”

“对!”观众们十分配合地回答。

“但是看完这个视频,我突然明白为什么有个热门话题叫做#口罩美男krist。”

这句话引发了包括两位嘉宾在内的,所有人的笑声。

 

“所以krist这个装扮,是完全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对吗?”

Krist咬着嘴唇点了点头:“对。”

“那么这个问题就要交给singto了。”主持人稍微侧过身面对singto:“为什么会选择公开恋情呢?我知道之前singto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过,不会公开恋情除非被拍到,结果却在没人察觉的情况下主动公开了,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吗?”

 

Singto略微思考了一下才开口:“其实之前发生了一些事情,有大家知道的,也有大家不知道的,Krist本身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是我想告诉大家的就是,我们在一起这件事,是我开始的。”

听到这句话,Krist有些不安地在沙发上挪动了下身体,视线向singto看过来,singto也转过头对他笑了笑,抬起手安抚般地摸了摸他的头发,又看向镜头,非常清晰而缓慢地继续说了下去:

“决定在一起的人是我,决定公开的人也是我,所以关于这件事,任何人有任何不满或者批评,无论作为先开始的人,还是作为年长的哥哥,我想需要承受这些的,理所当然也应该是我,而不是krist。”

他转过身面对观众席,表情温和地微微弯起嘴角:“大家明白我的意思吧?”

“明白!”

“谢谢!这就是我想说的。”

 

这期间不断点头的主持人,再次对singto竖起了大拇指:“singto真的长大了。”

“krist有什么想说的吗?”

Krist只是低下头转了转手上的戒指,似乎在压抑某种情绪,当他再次抬起头来的时候,眼神中只有温柔与笃定:

“我想说,比起为我遮风挡雨的人,我更需要的是跟我一起走在风雨里的人。”

“Kub,可以带伞吗?”singto立刻接上了话,krist被逗笑了,整个节目现场再次被笑声填满。

 

主持人笑着笑着突然一拍脑门:“差点忘了说我的幕后小故事!”

“wow~!”

台下的观众们捧场地送上了期待的欢呼和掌声。

krist和singto对视了一眼,想不起自己有什么幕后故事。

 

主持人:“今天是singto先来的,krist来晚了对吧。”

krist:“对,我在公司有个其他工作,之后赶过来的。”

主持人颇为无奈地点点头:“krist来了之后,匆匆忙忙就开始化妆、弄头发,你们知道singto在干什么吗?”

听到这里singto突然笑了。

主持人咬牙指着他:“看来他自己知道!”

转身对着观众们控诉:“这个人就站在krist身后看着镜子,看了30分、钟、一、动、没、动——krist?”

突然被点名的krist:“哈?”

“你膝盖痒吗?为什么一直搓膝盖?”

“P'Dan~”singto大笑着抓住krist不知道该放哪,只好开始搓起自己红耳朵的手:“别这么逗他呀~”

“哦豁~~~~”来自台下单身狗的嘘声。

 

“这段也不能让我老婆看。”主持人摇摇手指:“每次她化妆的时候,我只干一件事——站在门口,抻着脖子喊:还没好啊?什么时候好啊?挺漂亮的啊!怎么还没完啊?”

Singto和Krist都笑起来。

“这样的singto上次上节目的时候,还说自己是‘自性恋’,现在是怎么回事?”

“现在是‘K性恋’了P。”singto一脸理所当然。

主持人又叉起了腰:“看看人家的老公!”


即使沉浸在笑声中,一个优秀的主持人也是不会忘记自己的职责的:“所以私下里一直是这种相处模式吗?恨不得放进眼睛里都不觉得疼地盯着,包括刚刚那段花絮里的最后,在录音棚里都要抱着散步?”

Krist苦笑着摇了摇手,张开嘴又不知道说什么,最后噗地一声笑出来了,一副自暴自弃的样子软倒在沙发上。

Singto却还颇有条理:“其实是这样,我们两个从交往到现在,连续待在一起的时间从来没有超过24小时,包括花絮里录音的那天,也是有十几天没见面,最后因为工作在录音棚见的。像昨天晚上我也是工作到一点多,回去的时候他已经睡了,因为他今天很早就有工作,他走的时候我还没醒,所以等于我们今天的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这个节目的化妆间。”

主持人反应迅速:“所以说到现在已经交往了多久了呢?”

这个问题来得猝不及防,Singto笑着舔了舔嘴唇:“刚刚大家看到的舞台剧终演的那天,也是求婚的那一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第100天。”

 

“哇——”全场安静了一下,然后发出了带着惊讶的感叹。

“呜哇!太浪漫了吧!”观众席里一个女孩子的声音非常有穿透力。

“妹妹,你要不要应征下我们台的外景主持?你这个嗓音很适合户外节目的哈?”

笑声中主持人继续八卦:“所以是特意选在那一天——等等,摄像机对准这个人……”

主持人指着沙发上的krist:“Hello krist?100天什么的,第一次听说吧?”

画面上立刻出现了用生命在诠释“一脸懵逼”的krist的特写。

他瞪大眼睛皱了皱眉,满脸写着问号,转头过去小声跟singto说了什么,singto笑着摇了摇头,伸出食指比了个1,然后就被一巴掌拍在胸口。

“哦豁~!”节目现场被家暴了的sing先生笑得更开了。

主持人:“你们慢慢商量,不着急,但是我先说好,这一整段都不会剪掉!”转头对后台吼了一声:“后期!把krist刚刚的表情截出来做成预告片!给我反复播放!”

 

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节目接近了尾声。

“接下来还有什么工作计划呢?”

Krist:“最近在忙着准备自己的新EP,现在已经录了一首歌~”

Singto补充:“非常好听。”

被打断的Krist笑着接了下去:“非常好听~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呐,之后也会有小型的音乐分享会,你们都要来哦!然后还有一部剧在准备当中,是很有趣的题材,应该很快会开拍啦~”

主持人:“听起来工作很多很忙碌。”

Krist:“对,但我是一个喜欢工作的人,也喜欢跟粉丝见面,所以忙的同时也会感到很幸福~”

“singto呢?”

“我会休息一段时间,我想我是一个需要偶尔停下来的人,宅在家里看看书,陪爸爸吃吃饭,给忙碌的人当当司机什么的。”

 

“又是‘代班经纪人’吗?”

“嗯。”

“没有工资~”

“kub,老板。”

“啧,欠我的出场费什么时候给?”

 

“Hello~!”主持人伸出手,张开五指上下摇晃了一下:“两位,我们这是‘Dan的客厅’不是‘咖啡厅’哈!怎么还聊起天来了呢?”

主持人故意绷着脸,“生气”地看着两个嘉宾以及台下的观众笑得前仰后合,因为他的样子,大家反而笑得更厉害了。

 

等到现场终于重新平静下来,才继续发问:“关于电影,两位最后还有什么想跟我们分享的吗?krist?”

“希望大家能喜欢《爱与病》这部电影,当你们看完这部片子,如果流泪了,我希望是因为感动,而不是因为悲伤。当你们从电影院走出来,看到街边的鸡蛋花的时候,能想起cloud,想起P'shine,想起曾有一对恋人虽然不得不分别,却永远思念着对方,哪怕你的心只为他们停留了一秒,那就是我最感激的事了。”

“singto呢?”

“这部电影对我来说,是一个重新认识生命的过程,重新认识了自己,也重新认识了krist。电影拍摄结束后,我选择走出一直以来一个人的世界,跟我爱的人在一起,我想这也是一个让我重新认识爱情的过程。如果你跟我一样,是个对爱情有疑惑的人,我想你可以去看看这部电影,或许能从中找到勇气和答案。”

 

掌声中主持人起身,与两位演员握手,之后又退回到krist面前:“我得拥抱下krist,演得太好了,看完电影之后,真的被krist的表演震撼到了,完全颠覆了之前的印象,太了不起了。”

“谢谢P'Dan~”

两人拥抱在一起,Singto在旁边插话:“前天P'Dan在电影院给我打电话,一边哭一边说,singto~电影太精彩了,还有,一定要帮我转告krist,他太棒了!P爱他!呜呜~”

台下的观众都笑了起来。

主持人瞪了他一眼:“那你转告了没?”

Krist笑着摇头。

Singto一把拉住krist让他转过身来面对着自己,双手抓住他的胳膊:

 

“我爱你。”

Krist:……

 

Singto转头对P'Dan:“帮你转告了P~”

见过无数大场面的著名主持人兼控场王子P'dan终于被搞到理智掉线了,他愣了一下之后咬着牙挥了挥拳头:“singto你今天真的要挨打才行!”

 

在全场停不下来的笑声中送走了krist和singto,主持人捧着胸口回到台前:“谢谢大家今天来参加我们的节目,还要再告诉你们一个小惊喜,我们在正式录影之前,分别把他们两个拉到小黑屋录了一个快问快答,每人10个问题,大家回去之后记得看节目啊~”

“那就广告之后,一起来看krist和singto的快问快答!”

 

插播广告时间,krist吸完最后一口泡面,默默站起身,却被拉住了。

“去哪啊?”

“洗碗。”

“看完节目我帮你洗。”

Krist苦着脸:“能不看了吗?”

“为什么不看?不然现在告诉我你回答了什么。”

“哦豁~快点去洗碗啦!”

Singto被强拉着进了厨房,然而电视里的声音还是传了过来。

 

☆singto的快问快答☆

 

“《爱与病》里印象最深的一句台词是?”

“要想办法忘记我啊。”

“认为金天鹅影帝会是自己?”

“没有。”

“谁先告白的?”

“我。”

“爱上krist的理由是?”

“是krist。”

“krist最性感的部位是?”

“声音。”

镜头后负责问问题的工作人员小声嘟哝:“声音是部位吗?”

Singto:“哈?那,声带?”

“想去哪里度蜜月?”

“在家。”

这次画外音突然笑了出来。

singto:“笑什么?”

“咳~上一次接吻是什么时候?”

“昨天晚上。”

“对于singto来说,爱情是?”

“非必需品。”

 

听到这里,洗着碗的krist稍稍停顿了一下。

 

“对于singto来说,krist是?”

“必需品。”

 

听到答案撇了撇嘴,却又微微笑着的时候,被人从身后抱住了。

 

“最后一个问题:刚刚你说谎了吗?”

“……嗯。”

 

☆krist的快问快答☆

 

“《爱与病》里印象最深的一句台词是?”

“P'Shine。”

“认为金天鹅奖影帝会是自己?”

“不是。”

“谁先告白的?”

“我。”

“爱上singto的理由是?”

“帅。”

“singto最性感的部位是?”

“眼睛。”

“想去哪里度蜜月?”

“拍照好看的地方。”

“上一次接吻是什么时候?”

“今天早上。”

画外音小声:“不一样……”

Krist:“哈?”

画外音小小声:“不一样……”

Krist:“嗷~我能改吗???”

“咳咳,下一题。对于krist来说,爱情是?”

“singto。”

“对于krist来说,singto是?”

“爱情,但不仅仅是爱情。”

“最后一个问题:刚刚你说谎了?”

“哈哈,没有。”

 

“不是我先告白的吗?”

节目结束了,身后的人收紧手臂,在krist的耳后说。

Krist“啧”了一声刚想说话,就被打断了。

“不过这不重要,为什么你上一次接吻是今天早上?”

Singto捏住krist的下巴,让他转过脸来,看到他正抿着嘴笑,脸颊上两个深深的小酒窝:

“早上趁我睡着偷亲我了是吧?”

“我没有~”

“再说一遍?说谎是要受到惩罚的。”

“我!没!有!哦咦——放我下来!”

“你的爱情拒绝放你下来。”

“诶嘿!肉麻死啦P!”

“是谁说的?singto是爱情。”

“哈哈,不是我。”

“那是谁?”

“不知道。”

“不知道?”

“哎~singto!你手!”

 

两个人的嬉闹声被关进了门里,只有厨房的灯还亮着,洗到一半的泡面碗寂寞地躺在水池。

这是一个平凡的夜晚,属于一对平凡的恋人,掩映在城市的灯火中,一扇发着微光的窗子背后,不为人所知,却为人所爱。

 

就如同他们说的那样:


当我爱你时,你是爱情,当你爱我时,爱情是你。

当我们相爱——

很简单,但那就是我们。


 

——正文完——


(后面还有番外别错过哟~)


评论(344)

热度(231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