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落雪

文章已补全,不允许私自制作文档传播,请尊重作者的版权,鞠躬致谢~

【SK】钢铁直与自性恋【21】

爱情与智商不可兼得

【21】

被无线充电了的Krist情绪太过亢奋,导致工作进度反而慢了下来,结束时已经是晚上八点了。

singto在控制室对他指了指门外,他放下耳机就跑了出去。

“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在录影棚外的走廊里,想拥抱,却又只能抱住自己手肘的krist有些局促地说。

似乎因为刚刚开始恋爱就分开了太久,让两个人突然变得陌生起来。

可是下一秒,singto就毫不犹豫地打破了这种陌生的局促和自己男朋友别扭的小情绪。

他一把抓住krist的手把他带进怀里,紧紧地抱住他晃了晃:“因为想看看你,跟剧组请假了。”

直愣愣地冲进耳朵的情话让krist既高兴又害羞,他伏在singto的肩头,小小地“嗯”了一声。

两人分开来,互相看着对方又突然笑出声,觉得恋爱中的人可真是矫情。

 

“我进去工作了。”singto指了指录音棚的门。

“好。”

Singto转身开了门,又松开门把手,转回来摸了摸krist的头发。

“困了的话,就先回去吧。”

“我不困,我等你。”

 

整个晚上,krist就这样安安静静地坐在调音台边上,像一个名为“cloud”的道具一样,singto看着他,几乎瞬间就回到了“P'shine”的身体里,台词总是毫不费力地就讲了出来。

 

致我的爱人:

我知道自己无法对你许下永恒的陪伴,但惟愿人的灵魂也有力量,只要可以吹拂一朵小小的花瓣,在你经过时,落在你的头发上,直到你走进一扇门,伸手将它拂去,从你的手心飘向空中的那一瞬间,就是我此生最幸福的时刻。

Happy birthday to my little prince.

 

在Singto低沉而轻柔的声音中,今天的工作终于结束了,他放下耳机揉了揉脖子,抬眼望过去,krist侧躺在控制室一角的小沙发上,已经睡着了。

对调音台前的导演和录音师打了个手势,打开中间隔着的小门,进了控制室,径直来到沙发前,蹲下身把手掌贴上了krist的脸颊:“kit,醒醒,我们该走了。”

Krist嘴里咕哝着什么不肯睁眼,半梦半醒中伸手勾住了singto的脖子。

“哦豁~”

Singto无奈地轻声笑了,干脆拦腰抱起了他,不顾两道目光的直视,开始在录音室里转圈。

“kit~醒醒~回家啦!”这样边走边念叨。

直到Krist不知道是真的清醒了,还是被他彻底转晕了,终于睁开了眼。

然后,猝不及防地对上了导演的眼神。


“嗷!”

他吓得瞬间清醒,立马从singto的怀里跳了下来,因为站立不稳还差点摔跤,又被singto搂住了腰。

Krist对着导演胡乱摆了摆手:“P——那个——”

胖导演对着他诡异地笑了笑,伸手指着天花板上的摄像头:“我会剪下来当花絮的。”

“不行!”krist急得跳脚,singto却在一边看好戏一样抱着手笑。

“P'sing!”

“好啦,我们先回家了。”

“都怪你!”

“哦咦?是你先搂住我脖子的哟~”

“我——我不是睡迷糊了嘛!还以为在家呢!”

“嗷~这又没什么啦。”

“很丢脸的好吗!”

“有什么丢脸的?等P'peng真的剪出来才叫丢脸呐~”

“singto!”

 

两个人的声音渐行渐远,录音师撕下淡定的面具,颤抖地指了指门外:“什么情况他俩?!”

胖导演露出神秘的微笑:“别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

 

忙碌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一个多月的时间里,singto的舞台剧终于结束了排演,krist也拍完了一部轻松短剧,胖导演为了能赶上报名“金天鹅”奖日夜剪片,瘦了十几斤,颜值大增,每天在ins上更新自拍,搞得krist时刻都想把他拉黑,又害怕被公布“录音室花絮”而只好逼着自己逐条点赞,并留下“P好帅哦~!”这样的塑料花式的吹捧。

 

舞台剧《amazing joker》首演即大获成功,在奇幻的布景与绚丽的灯光下,singto饰演的小丑诙谐有趣,前一个场景还拿着拐杖载歌载舞,不一会又变起了魔术,让人目不暇接。

整场演出的高潮是最后一幕,女主人公追着小丑放飞的气球来到观众席中间,追光下,一片彩虹色的烟雾升腾而起,气球碎裂的同时,天花板上落下白色的玫瑰花瓣,一只白鸽脚上拴着蓝色丝绒的戒指盒落在女主人公的手上。

小丑跳下舞台,揭开面罩,露出英俊的面孔,单膝跪地,向自己心爱的姑娘求婚。

 

与观众们近在咫尺的演出令人身临其境,仿佛自己就身处巴黎街头,亲眼目睹了一对有情人最浪漫的时刻。

Krist作为首场受邀嘉宾也坐在观众席中,见证了他的爱人足足一个多月没日没夜的努力所创造的精彩,他想在场的所有人,没有谁能体会他此刻的开心与骄傲,因为没有谁比他更知道singto付出了多少才能做到这样的尽善尽美。

男女主角拥吻在一起的时候,他像一名普通观众一样站起来鼓掌欢呼,然后准确地接收了singto悄悄发送的wink。

当晚,“Amazing Joker”以及“Amazing Singto”双双登上了热搜榜的前两位,接下来三天的演出一票难求。


除了首演当天,krist在离开之前跑去后台匆忙从一群前来祝贺的亲朋好友中间伸出手,被singto攥住了一秒之后,他们又开始了“网恋”生涯,甚至这次,singto连line都很少有时间发。

终于结束了曼谷全部四场的演出,却又即将开始外府巡演,中间两天的休息时间,singto还要接受多家媒体的采访,还有杂志拍摄,几乎连轴转的他,终于抽出临行前最后一个晚上的时间,带着爆米花和可乐跑到krist的公寓,说要陪他看电影。

 

Krist低头看看躺在自己腿上一声不响的人,轻轻从他手里抽走遥控器,几乎是点开一部电影的同时,这个人就马上睡着了。

把电视静音,krist无声地看起了这部早就说好了一起看的电影。

他甚至看得很认真,因为想等singto睡醒了好讲给他听。

还好有字幕,他想。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来,被吓了一跳的krist几乎是发挥了人体潜能,光速接通。

先小心翼翼地看了看singto,大概是最近实在太累了,他依然睡得很熟,没被吵醒。

 

听筒那边的人半天得不到回应,忍不住加大了嗓门:“hello?hello!kit?”

Krist捂住手机小声应答:“妈妈,我在。”

“你在哪里啊?”

“在家。”

“那说话这么小声干嘛?本来想让你帮我开门的,拿了好多吃的给你,算了,我自己开吧。”

???

“妈!妈……”krist小声却急迫地叫着。

回答他的是通话被挂断的“嘟嘟”声,和门锁拧动的声音。

“看妈妈给你买什么好吃的了?这孩子,也不来接下东西……”

……

母子二人四目相对。

Krist的第一反应居然是竖起手指放在唇边:“嘘~”

妈妈:……

 

聪明劲儿完全大爆发的krist迅速调出手机的聊天界面,噼里啪啦地按下去:“P'sing两天没睡了,别吵醒他!”

妈妈:……

现在的问题是这个吗perawat?

突然发现儿子似乎谈恋爱了,对象是暗恋多年的学长,但是精神状态极其不正常甚至有缺心眼的倾向怎么办?在线等,急。

 

Singto是在一阵饭香味中醒来的,他翻身的动作叫醒了同样靠在沙发上睡着的krist,两人互相看着对方的眼睛,不自觉地都温柔地弯起了嘴角。

Singto从krist的腿上抬起头坐起来,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伸了个懒腰:

“嗷~睡得太好了,感觉把最近的觉都补回来了~哦咦?什么味道?你做饭了?”

“那个……那个什么……”

回魂的krist急忙从沙发上跳起来,却因为给singto当了太久的枕头,大腿发麻,差点摔倒。

睡够了的始作俑者倒是眼疾手快地扶住了可爱的恋人,singto笑眯眯地双手揽住krist的腰,重重地在他唇上亲了一下,发出响亮的“啵”的一声。

“哎哟我男朋友是太笨了呢还是太爱我了,自己腿麻了都舍不得把我的头拿开呐~”

“P!”krist瞪大眼睛,又眨了眨,用下巴指了指singto背后的厨房门口。

“啊?”

Singto莫名其妙地回过头,然后就看到了手持锅铲的krist妈妈。

……

这真是,最有趣最特别的见家长的方式了,虽然跟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singto穿着被睡到皱巴巴的T恤,光脚站在地板上,头顶还竖着一撮呆毛。

“您好,妈妈。”

他双手合十郑重地行了个礼,然后努力微笑着说。



【前文请直戳下面的tag↓】


评论(109)

热度(139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