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落雪

文章已补全,不允许私自制作文档传播,请尊重作者的版权,鞠躬致谢~

【KA】“警花”狙击【第十八章】

你们没看错,我日更了!

【18】

Arthit以为自己作为一名警察,已经看过太多罪恶,虽然身份从旁观者变成亲历者,但他足够强大并且做好了心理准备,可是当他看到十几年来一直以冷硬的面貌面对他的父亲泪流不止的时候,心瞬间就被撕碎了。

 

“都是爸爸的错!”

“都怪爸爸!”

“爸爸答应你早点下班一起去公园放风筝,可是那一天我还是加班到晚上,你出去是为了接爸爸下班……”

“爸爸对不起你。”

“这么多年,我不敢看你的眼睛,连自己的孩子都保护不了,我不配做爸爸。”

“Arthit,爸爸今生没有别的奢望,只希望你永远不要再想起从前的事,做个普通人,去公司上班,朝九晚五,找个温柔善良的妻子,生一个像你一样帅气勇敢的儿子,好好地保护他们,让他们不会受到伤害。”

“对不起,我知道我一直在伤害你,可是当你告诉我你要去上警校的时候,我有多害怕你知道吗?我害怕你会接触到这个案子,每一天都活得战战兢兢,可是,我害怕的事还是发生了。”

 

仿佛瞬间苍老了十岁,Arthit从来不知道,爸爸此刻因为掩面哭泣而弓着的背上压着那么多的内疚和悔恨,沉重的爱被他深深压在心底,唯有亲手拍打过的新晒的被子上,残留着的阳光的温度才能默默贴近儿子睡着的脸颊,代替爸爸强壮的手臂,轻柔地将他抱在怀里,再也不会受到伤害。

Arthit的心里有悲伤也有疑问,但现在的他没有办法向这样的父亲索要任何答案,那太残忍了,无论是对他还是对父亲。

 

他几乎是落荒而逃般地从家里走了出来,不知道一个人在街上晃了多久,直到街灯亮了起来,他才发现自己已经不知不觉走回了宿舍。

拿出手机看了一眼,上面全都是Kongphop的未接来电,想来line上所有的的未读消息也都来自同一个人。

这时才发现,Kongphop的line头像不知什么时候偷偷换掉了,不再是那个酷酷的狙击手的形象,变成了一朵沐浴着阳光的向日葵。

Arthit忍不住笑了出来,原来,他还有着可以去温暖去照耀的人。

这时一条新的短消息出现在屏幕上:“一直没能打通您的电话,请务必在今日21:00点关店前取走您送洗的衣物,万分感谢。——XX洗衣店。”

他想起因为自己不小心把Kongphop披给他的衣服压在了衣柜下面,弄出了很多褶皱,好几天前就送去干洗了,忘记拿回来,看了看手表,时间刚好20:30分,应该还来得及。

Arthit跑了起来,头发飞扬在晚风中,无论过去发生过什么,现在的他,是某个人的太阳呢。

拿了衣服就快点回去敲507的门吧,他想。

 

“抱歉,这件衣服我们不能处理,这是英国Savile Row百年老店的纯手工定制,应该送去专门的洗衣店用专门的设备来清洗熨烫,如果在这里造成任何损坏,这件衣服应该至少价值30万泰铢,我们实在无力赔偿。”

站在洗衣店柜台前的Arthit有些懵:“什么街?”

“萨尔维街,英国,不,应该说全世界最有名的裁缝都在那里了,你看这——”作为洗衣店的常客,老板当然知道Arthit绝对不会是这件衣服的主人,他从西服的内衬口袋里翻出一张雪白的标签:“这里写着定制人的名字和定制时间,还有裁缝的名字缩写。”

Arthit捏住那张柔软丝滑的小标签,果然看到了Kongphop的名字,时间是2014年,也就是说,穿上这套30万铢的西装时,他才18岁。

 

Arthit抱着衣服袋子又回到了公寓门口,可却徘徊着没有进去,原本想要从恋人那里得到的安慰以及想要给与的一切,全都变成了不被了解与信任的疑问。

他真的需要我吗?

或者——

他是谁?

Arthit无力地意识到他在Not面前口口声声说“我相信他”的那个人,其实并不真正为他所知。

 

“嘿Arthit!”轻佻的语气让Arthit从沉思中脱离出来,他看到了从公寓大门里走出来的Young。

闻到了浓重的酒精味,Arthit默不作声地侧过身子,实在没心情跟这位醉鬼同届叙旧。

可对方似乎不打算就这么和平地擦肩而过:“怎么?心虚了?一向不屑于交际的Arthit也开始巴结有钱有权的人了,怕我知道啊?”

Arthit抬头看着他:“你到底想说什么?有话就说,说完了赶紧滚,别找打。”

Young咬了咬牙:“我最看不惯的就是你这副故作清高了不起的样子!在学校里也是这样,你到底有什么好的?所有人都围着你转!Golf把你当宝,Bright那帮人把你捧上天!一说选教头所有人都推荐你!你哪里比我强?!”

Arthit闭上眼叹了口气:“Young,陈芝麻烂谷子的事,这么多年你还没忘,小心眼到这种程度,我的确比不上。”

“你!”Young伸手去抓Arthit的领子,却被轻松躲开了。

“随便抓人家的衣领会受到惩罚,这么快就忘了吗?你闹够了没有?别逼我真的动手打你,到时候再去找P’Tum告状。”

“呵!”Young冷笑了一声:“你现在当然不怕了,傍上了Pomen先生的外孙,我说你那天在生日宴会上怎么那么护着那个实习生,原来早就有内幕消息了,赶着献殷勤!”

“什么?”Arthit像是没听清,晃了晃头。

“别装了!害得我被高层教训了一顿!真看不出来,你这么阴险!你们那帮人背地里说我是马屁精,结果你自己呢?最后还不是一样!呸!恶心的伪君子!”

 

Young已经走了很久,Arthit却没有走进公寓大门,而是坐在了小区角落的长椅上,大脑里不断回想着那天Kongphop说过的话。

 

“我今天不太方便——”

“我还有别的地方要去,P'arthit先回去吧。”

“还是P'arthit穿着吧,我要去的地方很近。”

 

原来,他要去的地方,真的很近,就只有一个转身的距离,那里,就是他的外公Pomen先生的家。

夜深了,Arthit很冷,可是他再没有披上那件温暖的外衣,就这样,独自坐了一夜。

 

“幸存者X,是我。”

对Kongphop说出这句话的时候,Arthit依然不肯移开自己的视线,仿佛已经刀枪不入般残忍而决绝。

“这不是真的。”

Kongphop沉默了一会,似乎冷静了下来,他扔下这样一句话,就想转身离开。

Arthit伸手握住了他的手腕,然后把一张照片放在了他的手心上。

“Kongphop,我还没跟你说过,我妈妈是华人,她相信本命年的时候在手腕系上一条红绳,就可以抵挡噩运,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算是有效果吧,所以现在的我还活着,虽然没有了那段记忆,但毫无疑问,这就是十二岁的我。”

 

Kongphop看着照片上那个手腕上系着红绳的孩子红苹果一样灿烂的笑脸,眼眶慢慢红了,他强忍着要把这照片紧紧攥在手里的冲动,没有受伤的左手也开始颤抖起来。

他脑海中浮现出那一天他跟Arthit从Song前辈家里问完话出来,Arthit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原来那时的他已经意识到X很可能就是自己,可Kongphop却还沉浸在刚刚交往的甜蜜中,毫无察觉,没有分担过他哪怕一丝一毫的恐惧无助。

想到这些,Kongphop微微仰起脸,让夺眶的泪水流回了眼底,他把照片上十二岁的男孩珍重地放进了自己胸前的衬衫口袋,然后,温柔而坚决地把Arthit紧紧拥在怀里。

“对不起。”这是他此刻唯一能说的了。

 

不知过了多久,“叩叩”的敲门声响起,Arthit从Kongphop怀里挣脱出来,他坐回办公桌后,清了清嗓子,说了声“请进”。

Mini姐悄悄探进头来,先看了Arthit一眼,又看了看背对着她站着不动的Kongphop:“Kong,你是不是叫了快递员来寄那个电水壶?人在楼下等了哦~”

“啊,是,我马上就去。”Kongphop又看了看Arthit,转身跟着Mini走了出去。

 

“这是地址呐~”Mini递给他一张便条纸。

“谢谢Mini姐。”Kongphop勉强扯了扯嘴角,接了过来。

可只看了一眼就猛然转过头:“这是?”

“Acid奶奶的地址啊,不是你要的嘛?”

“Cher Min奶奶收。”他一字一顿地读出了上面的字。

Mini莫名其妙地点了点头:“对呀,Acid奶奶就叫这个名字,没错啊!”

“Cher、Min!”

Kongphop没有再看Mini,他攥住纸条咬着嘴唇,疯了一样地冲进了审讯室。

 

被晾了很久的Acid终于看到门锁被拧开了,他深吸一口气做好了再次被盘问的准备,可是还没等这口气吐出去,也没有看清进来的人,就整个人被揪着衣领从椅子上扯了起来。

上半身被提起,下半身还卡在被锁着的审讯椅上,Acid痛得大叫了一声,又再次被砸了回去。

“那个人是谁?”出去之前还和颜悦色的年轻警官像是裹挟着黑色雾气的撒旦,染上血色的瞳孔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说啊!那个人是谁!谁告诉你的红色手绳!”

“我说过了,我不知道,都是Fin做的!你去地狱里问他吧!”

Kongphop把那张便条纸举到Acid眼前:“Cher Min奶奶?Acid,你才是那个红唇案的崇拜者——‘CM的孩子’。”

死一般的寂静中,Acid突然移开视线,咽了下口水:“你怎么知道我奶奶的地址?”

脖子瞬间被一只有力的手死死卡住了:“告诉我!那个人是谁!不然我现在就杀了你!”

 

“怎么回事?”听到外面的嘈杂,Arthit打开了办公室的门。

Tiw跌跌撞撞地跑过来:“Kongphop不知道怎么了,突然进了审讯室还把门锁了!我,我好像听到他说要杀了Acid——”

话没说完,Arthit拔腿就跑,他跑到审讯室门口拧了下门锁,门打不开,他只好用力拍着门:“Kongphop!Kongphop!”

加厚的门里传出了若有似无的撞击的声音,Arthit又脚步趔趄着跑进了隔壁的监控室。

画面上Kongphop用手卡着Acid的脖子,嘴里不停说着什么,Arthit手忙脚乱地戴上耳机,打开了话筒开关:

“Kongphop!我命令你马上开门出来!立刻停止审讯!”

可耳机里传来的却是Kongphop仿佛被魔鬼夺走的声音:“他是谁!告诉我他是谁!我真的会杀了你!”

“就像,你杀了Fin那样吗……”

被掐着脖子的Acid已经几乎无法说话,可是他缓慢无力的挑衅却让Kongphop在一瞬间收缩了瞳孔,手指慢慢收紧。

“Kongphop!Kongphop!是我!P'arthit!听我的话!放开他!给我开门!马上开门!”

Kongphop慢慢回过头,看了看监控摄像头的位置,像是在跟镜头后的Arthit对视。

然后,伸手摘掉了自己的耳机。

Arthit瞪大眼睛摇了摇头:“不要!别这么做!Kongphop!”

下一秒,监控画面一片黑暗。


-----------------------------------------------------

因为很多人觉得上一章看完有很多疑惑,所以爆肝把这一章写出来了,我觉得两章内容连在一起的话,会明确很多,也会有更好的阅读体验,你们感受到了吗?


另外建议大家如果还是有看不懂的地方的话,可以往前面翻一翻,可能连载的时间长了会忘记之前故事情节特别是小细节~另外还有些伏笔不可能全都一下子揭开的,毕竟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嘛!请给我一本书的时间~


欢迎大家跟我一起讨论鸭,用心写的东西,我想跟用心去读的你分享。


评论(161)

热度(7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