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落雪

文章已补全,不允许私自制作文档传播,请尊重作者的版权,鞠躬致谢~

【KA】“警花”狙击【第十七章】

【17】

即使确信Arthit根本没有回来过,早上出门的时候,Kongphop还是敲了敲508的门。

“P'arthit。”或许他只是,想叫一叫这个人。

 

天气很阴沉,晦暗不明的天空下,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是返回去拿伞有些多余,可就这样走出去又一定会被淋湿的让人烦躁的雨。

Kongphop在大楼门口停顿了一会,不知怎么就想到了Arthit细心为他包上纱布时,嘱咐他绝对不可以沾水的样子,还是转身回去拿伞了。

 

推开组里的玻璃门,他第一时间看向Arthit的办公室,像预感中的那样,空无一人。

他拿起手机近乎习惯性地再次拨出号码,这次是关机。

“Kong,今天还是你来趁热打铁吧,Acid已经带到审讯室了。”Tiw像往常一样走过来,语气轻松随和。

“P'Tiw,你知道P’arthit去哪里了吗?”

“他昨天不是说家里有点事?他家离这里挺远的,估计今天要迟到了,我跟你去旁听好了。”

只是这样吗?Kongphop却也只能点了点头,他没办法告诉Tiw对于普通同事来说,不过是离岗半天,迟到一会的Arthit,自己已经等了整整一夜。

深深吸了一口气,把内心强烈的不安压了下去,他面无表情地走进了审讯室。

 

经过昨天的对话,Acid的状态看起来好了很多,像是放下了什么沉重的包袱,他竟然笑着对Kongphop说了一句:“早上好。”

“Acid,你在五岁之后再没有回过曼谷是吗?”

“是的,直到18岁考上大学,就没回来过了,说出来你可能不会相信,那时候,我们连回曼谷的车费都没有。”

可已经去过Acid老家的Kongphop却点了点头:“我信。”

“那么,你有没有听Fin提起过他小时候的事情?”

“Fin?我只知道他是清迈人,父母离婚之后,他妈改嫁把他带来了曼谷。”

“那是几岁?”

“这个……我真的不知道,Fin很少提起他的父母,我只知道他母亲没有工作,继父对他不好,连学费都不肯给他,后来他就搬出来,一个人生活了。”

“这么说,也不是他。”Kongphop皱起眉头喃喃自语。

“不是什么?”

Kongphop无意识地看了看他,没有说话。

所有的线索似乎在这一刻走进了死胡同,曾经“红唇案”中幸存者X手腕上的红绳,十四年后系在了Fin和Acid案件中受害者的手腕上,这个除了凶手和幸存者没有人知道的细节,在两起案子上同时出现,难道,真的只是个巧合吗?

 

“Kongphop,出来一下。”

耳机里传来的声音让陷入沉思状态的Kongphop有些恍惚,苦笑了一下,明明此时在监控室里的是Tiw。

可走出审讯室的门,面前的人让他感到意外,却也如释重负。

“P'arthit。”所有的担忧都化为乌有,他笑着想要拉住他的手,却被躲开了。

Kongphop这才发现,Arthit大概是在外面淋了雨,全身都湿透了,头发还滴着水。

“没带伞吗?怎么不在门口打个电话给我呢,我去接你上来就好了。”Arthit看了他一眼,没有回应这份关切,反而转过身背对着他说:“跟我来一下。”

 

Arthit一进门就把所有百叶窗的都放了下来,就连那扇面向室外的落地玻璃也没能幸免,室内的光线黑如沉夜,Kongphop开了灯,才发现外面的雨越来越大了,风声划在玻璃上,刺耳的沉闷。

“P'arthit,你换件衣服吧,会感冒的。”

Arthit一言不发地走到衣柜旁边,拿起放在地上的大纸袋,把里面的衣服抽了出来,递了过去。

“抱歉,还是有些淋湿了。”他低声说。

Kongphop接过衣服,发现是那天酒会结束后,他披在Arthit身上的自己的西装外套。

衣服只是有些淡淡的湿意,跟刚刚看起来已经完全湿透了的Arthit相比,像是个荒唐的被保护对象一样。

“你一直抱着它干什么?为什么不拿出来遮雨呢?”Kongphop又心痛又生气,随手将衣服甩在了沙发上。

“因为,价值30万铢的衣服,拿来遮雨实在是太贵了。”

 

时间在他们的对视中似乎静止了下来,Kongphop看着Arthit波澜不惊的眸子,他想解释,想道歉,可话到嘴边,却只有喉结不自觉地动了一下。

“P'arthit,对——”

“对不起,打搅了你外公的生日晚宴。”

“不是的,P'arthit,我并不是有意欺骗你!”

“是看我在你面前傻傻地逞英雄的样子很好玩吗?”Arthit的语气依然很轻柔,甚至笑了笑:“怕你被Young欺负甚至动手打了他,怕你被有权势的Senta先生针对,回来之后还提心吊胆了好几天担心他去跟长官告状,影响你的实习成绩。”

“Kongphop,原来我做的一切,都是你并不需要的啊。”

似乎再让他说出一句话,就会是分手了,Kongphop上前一步,猛地抱住了Arthit。

“不对!无论你做什么都是我需要的,因为我需要的是你,P'arthit!”

Arthit的头发已经不再滴水,身上的衬衫也半干了,可贴在Kongphop胸膛上的身体却在微微颤抖。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Kongphop轻轻吻了吻他的鬓角:“但我真的只是没有合适的机会告诉你,怎么罚我都好,只要你别把自己气坏了。”

Arthit低下头,看到了Kongphop环在他腰间的,裹着纱布的手,心瞬间酸软下来,他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可Kongphop什么都不知道,他因此而更加悲伤,却也感到抱歉。

 

他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是我反应太大了,Kongphop,可能我只是需要一个人静静。”

Kongphop慢慢放松了手臂,他笑着拨开Arthit额前的碎发:“好,去洗个热水澡换身衣服,我去审犯人了。”

可刚转过身,就听Arthit在背后说:“不必了,不需要再审了。”

“为什么?”

“不是他,也不是Fin,问不出结果。”

“可我们也没有其他的调查对象了,难道就这么放弃?”

“你想过吗?一直以来,我们或许都陷入了一个思维误区。”Arthit站起身,走到了落地窗前,他拉开了百叶窗帘,不知什么时候,外面竟然已经天晴了,正午刺眼的阳光毫不留情地直射进来。

“比如,幸存者跟所有的受害者都不一样。”

“可是——”

Kongphop脱口而出,他似乎意识到了某种危险,语气慌乱极了,但还是被Arthit坚决地打断了。

他依然背对着他,缓缓说道:“还记得Aily女士说过的话吗?当年的案子闹得很大,案发地附近的孩子们都被警告过,但有一个人,当时虽然不住在案发地划定的范围内,但他的学校却就在那里,可是,他完全没有任何被大人们警告过的记忆,这不是很奇怪吗?”

“P'arthit!所有受害者——”

“所有受害者都是八九岁,并且家境很富有,你想说这个。”Arthit回过身,平静地看着他,像是平时开会一样,语气舒缓,条理清晰:“我也这么想,所以一直忽略了这一点,或者说,故意无视了这一点,可是Song前辈点醒了我,他说,能活着,就是幸存者X的特别之处。”

他不容许丝毫逃避地目不转睛地看着Kongphop,继续说道:“这个人,当时不是八九岁,也并非出身大富之家,他跟所有的受害者都不一样,而这种不一样,就是他的特别之处,他不是Acid,不是Fin,不是你曾怀疑过的任何一个人,他比所有的受害人都要年长几岁,所以才能从密林里逃出来。”

“P'arthit!”

Kongphop的声音已经干涩到几乎把声带撕裂的地步,可Arthit依然没有停下来。

“幸存者X,是我。”

 

毕业以后,Arthit就很少在工作日回家,因为妈妈平日里要去超市工作,而爸爸上的是晚班,白天反而经常在家。

虽然不想承认,但他的确害怕单独跟爸爸在一起,害怕那种生疏和尴尬,他已经记不太清跟父亲的隔阂具体是从哪一天开始的,总之自从知道他要上警校,父亲就再也没给过他好脸色。

其实再往前看的话,中学时期父子俩就不怎么亲密,他们像是倒过来了,Arthit没有青春期叛逆的症状,反而爸爸像个闷葫芦,总是独来独往,少言寡语。

明明小的时候,他是最宠着Arthit的。

 

带着心事,Arthit开了门,房子里静悄悄的,他走进去环视了一圈,爸妈都不在家。

而这也正是他想要的。

Arthit进了自己的房间,径直走到床边,弯身下去,伸长手臂从床底下拖出一个已经掉了漆的红色饼干盒。

他依稀记得小时候他们全家人从另外一个区搬家到了现在住的地方,妈妈不顾他的反对,扔了很多他从小收藏起来的玩具和各种小东西,只有这个饼干盒是他偷偷藏在书包的最下层带过来的。

他盘腿坐在地板上,用手拂去了饼干盒上多年积满的灰尘,然后慢慢地掀开了盒盖,他的动作小心翼翼,就像在开启自己尘封的记忆。

最上面是一张折叠起来的小学生运动会长跑比赛冠军奖状,中间夹着一个淡紫色的信封,他抽出了里面的信纸,上面幼稚的字体写着“我喜欢你Arthit!做我男朋友吧!”后面的落款是“Y小学最漂亮的女生”。

Arthit忍不住笑了,即使他已经记不起这个最漂亮的女生。

继续往下翻,手指触到了一叠照片,幼儿园时在台上跳舞的画着两个红脸蛋的他,小学三年级跟同学打架,额头上挂了彩贴着OK绷被妈妈训斥后噘着嘴的他,还有一张是跟桌子上一样的全家福,最后一张照片,是他戴着小小的皇冠,双手交叉抵住下巴,在爸爸妈妈中间闭着眼睛对生日蛋糕上的蜡烛许愿。

“Arthit十二岁生日快乐!”照片上这么写着。

可看着这张照片的Arthit,手在控制不住地发抖,他缓缓阖上眼帘,泪水喷涌而出。

 

一声轻响在寂静的卧室里也格外清晰,Arthit听到声音抬起头,看了看站在门口的人,又看了看掉落在他脚边的被子。

“原来这么多年来,都是你在给我晒被子啊,爸。”他吸着鼻子抹了把脸,只有睫毛上依然闪着泪光。

------------------------------------------------------------

这章内容不是很快乐,我也不知道这是安慰还是又捅了一刀,但请更多的爱我们的教官和小警花,因为这个故事无论经历过多少黑暗,最终都会是充满温暖与阳光的。我保证!

今天应该是目前为止,最重要的一次更新,我爱他们。

你们记得Arthit第一次回家的时候,他抱着刚晒过的被子的心情吗?

补充说明一下,这段场景没写完,因为太长了,下一章继续,回家的场景发生在日日失联那一晚,第二天他跟炮炮在办公室里对话这段还没结束。

评论(120)

热度(7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