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落雪

文章已补全,不允许私自制作文档传播,请尊重作者的版权,鞠躬致谢~

【KA】“警花”狙击【第十六章】

【16】

夜深了,虽然还很生疏但依然为伤员Kongphop打点好一切的新手男朋友Arthit终于起身走到了门口。

“冲澡的时候记得戴好防水手套,睡觉尽量平躺,不要压到手。”他出了门,对着门里的Kongphop嘱咐着。

“我应该回答‘遵命,教官!’吗?”Kongphop顽皮地敬了个礼。

“你应该叫我P'arthit,毕竟这是你应得的奖励。”Arthit笑了:“晚安,小警花。”

Kongphop看着他脸颊上两个浅浅的酒窝,实在很想一把把他抱在怀里哪都不准去,可最后却只是伸出左手快速地握了一下他的手:“明天见,P'arthit。”

Kongphop不知道爱情该是什么样子的,他只知道对于Arthit,虽然想要每时每刻都在一起,但又不需要每时每刻都在一起,虽然想要将他整个人拆吃入腹,但只是轻轻撩动他温热的掌心说一句“明天见”就已经足够幸福。

比起“占有”,他更想要“珍惜”,是即使分别也能让心里鼓胀起来的甜蜜,是看到眼前的这堵墙,不再感到隔阂,反而感到“他就在那里”的安定。

因为他们是彼此相爱的。

Kongphop躺在床上,微笑着进入了梦乡。

 

最近因为Kongphop的受伤,两个人已经习惯了同进同出,这天一走进特案组,Mini就邀功似地跑过来,拉住Kongphop就往大办公桌的方向跑。

“Kong弟弟,交货呐~!”她指了指桌上的纸箱子。

随后跟过来的Arthit伸着脖子看了看:“什么东西?”

“是电热水壶。”Kongphop向Mini姐道了谢:“上次看我们茶水间的水壶很好用,水开了可以自动断电,就拜托Mini姐帮我买了一个。”

“水壶?”刚问出来,Arthit很快就想起了Acid奶奶守在煤气炉边的身影,他笑着拍了拍Kongphop的肩膀:“有心了,花费算我的,回头拿给你。”

“不用了P'arthit——”

“哦豁,实习生那点工资,还是留着吃饭吧。”

Arthit不容反驳地瞪了他一眼,转身问Tiw:“今天是不是要提审Acid?”

难得Tiw露出郁闷的表情挠了挠头:“人已经在审讯室了,我是怕了他了,组长你自己上吧。”

 

事实上第一次的审讯就是Arthit自己上的,也是从那次开始就没有从Acid嘴里听到一个字。

但经过跟退役警察Song的接触,对于红唇案的新的疑问都需要从Acid身上得到解答,这是刻不容缓的。

“好吧,我——”

“我想试试。”

Kongphop打断了Arthit,他举起自己受伤的右手:“Acid现在已经进入了自己想要的心理封闭状态,而我是唯一能给他一些刺激的人,也是从头到尾跟他接触最多的人,让我试试吧教官。”

Arthit略微沉吟了一会,还是答应了:“好吧,戴上耳机,要随时听我的指示,想办法让他开口,但不要过分刺激他的情绪。”

正说着,电话响了,Arthit接了起来:“嘿Not?”

那边的Not似乎有些急事,他皱着眉头说马上到,转身对下属们交代:“我出去一下,Kongphop负责审讯,Tiw在监控室旁听,掌握节奏,我很快回来。”

 

Arthit来到15层的档案处,跟外面的同事们打了招呼,轻车熟路地走进了“内部档案科”的办公室,径直来到一扇深色木门前,大大咧咧地推开了门,把头探了进去:“什么事不能在电话里说啊兄弟?我那边忙着呢!”

Not招手叫他进来坐下,开门见山地将一个档案袋推到他面前:“喏,你一直想看的。”

“什么啊?”Arthit狐疑地打开了档案袋,抽出里面薄薄的几页纸,刚读了一行字就惊讶地抬起头看向Not。

“怎么了?这是Kongphop二级档案里的资料,包括他运动员时期的体测表和心理评估报告,还有,他的退役原因。”

Arthit放下了手里的纸张:“你说过这是机密,不能调阅的Not。”

“看吧,看完了再说。”

与满身发达的肌肉不同的是,Not一直是理智而温和的性格,Arthit很少听到他用坚持的甚至带有命令的语气跟朋友们说话,但这一次,Not毫不退让地直视着他的眼睛,似乎他不妥协就别想走出这间屋子一样。

最后,Arthit低下头默默翻阅起来,直到看完最后一页,把几张纸整齐地排好,又塞回到了档案袋里。

他平静地看向Not:“我看完了,所以呢?”

“所以呢?!”Not深吸了一口压低了音量:“Kongphop在退役前连续三次心理评估不合格,最后一次医生怀疑他具有潜藏的暴力倾向——”

“我会读泰文的Not。”Arthit开了个玩笑,在Not想要继续说什么的时候摆了摆手:“上面还写到,在射击队犹豫不决的时候,是他自己主动提出退役的,休息了三个月之后在作为特殊人才引进到防暴大队时,他通过了所有测评,这不就行了吗?”

“你认为这样就行了吗Arthit?你应该也看到了他的IQ数值,他非常聪明,想要在某一段时间里刻意地调整出一个伪装的心理状况简直太容易了。”

“目前为止,他没做错过任何事,我们应该对他公平点。”显然Not的话引起了Arthit的不快,他的脸上已经没有了笑意。

“那是作为下属,可你现在要让他成为你最亲密的人,只是没做错事,但却有隐患是很危险的Arthit。”

“我有能力承担这份危险。”Arthit毫不犹豫地说:“更重要的是,我相信他。”

Not被憋得沉默了一会,闭上眼睛搓了搓自己的额头:“Bright说得没错,你完全疯了。”

“那不正好吗?”Arthit站起身,笑了出来:“暴力倾向和疯子,绝配!”

他隔着办公桌拍了下Not的肩膀:“谢了兄弟,我还有活干,周五老地方见呐~”

说着大步走出了Not的办公室,脚步看起来竟然还带着没心没肺的轻松愉悦。

 

回到特案组,他直接进了审讯时旁边的小屋,Tiw看到他,直接拿下了头上的耳麦递了过来。

他戴好耳麦看向显示器上的实时监控画面,如果不是看到右上角的时间在每秒变化,他甚至都怀疑画面被人为按下了静止键。

伸手关上了话筒开关:“Acid还是不说话?”

Tiw耸了耸肩:“不只是Acid,Kongphop也一动不动,没说一句话。”

然而Tiw话音刚落,Arthit的耳机里就传来了Kongphop的声音。

“还记得在你家门口,掉在地上的那个面包吗?”他看了看似乎不为所动的Acid,继续说道:“明明之前就已经怀疑你了,可递给你面包的那一刻,我在心里祈祷,如果不是你就好了。”

Acid还是低着头一言不发,可Arthit却从监视器里看到他的嘴唇轻微地颤动了两下,他马上打开了麦克风:“Kongphop,他松动了,继续下去。”

听到耳机里传来的Arthit的指示,Kongphop略微垂下眼帘,从旁边的包里拿出了一个塑料袋包装的面包:“听说你进来之后一直都没好好吃东西,所以买了这个,应该是一样的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Kongphop把面包递了过去,Acid不接,他也没有放下,这样僵持了一会,Acid终于第一次对审讯做出了反应。

他伸出戴着手铐的双手,接过了面包,翻来覆去地看了看,突然笑了:“不一样。”

“嗷!”Kongphop似乎对于自己的记忆力很有自信,惊讶地挑了挑眉毛。

“之前,是自由的面包,现在的不是了。”

Acid接着说,语气里甚至带着黑色幽默的味道。

“你的手没事吧?”他反而开始问起Kongphop来了。

“你就当是为你朋友报仇了吧。”Kongphop也微微翘起了嘴角。

Acid想起了倒在枪口下的Fin,他迅速地理解了Kongphop话里的含义。

“原来开枪的人是你。”

Kongphop看着他:“现在你可以告诉我,我错了,其实所有的一切,都是你做的,Fin只不过是你的替死鬼。”

“警官,你的想象力太丰富了。”Acid笑着:“可惜让你失望了,我没杀过人。”

 

Kongphop从档案夹里抽出两张照片:“但是,你的确在案发现场,勺子上的反光,就是你删除这两张照片的原因吧。”

Acid却连看都没看:“这不是我。”

“那么,你在哪里抹掉了孩子嘴巴上的口红呢?”

Acid两颊的肌肉突然动了动,似乎咬紧了牙齿。

Kongphop安静了片刻,缓缓说道:“对于你这样的聪明人来说,应该知道沉默已经毫无意义,不然你也不会逃跑了不是吗?”

“Fin是我唯一的朋友。”Acid捏了捏桌上的面包:“我们都很穷,虽说是合租,但总是谁有钱谁就把房租交了,我要交学费,打工的时间也不多,大多数时候,都是Fin在交房租,他也从来没抱怨过,我很感激他,所以,在我发现他的事情之后,他求我帮他保密,我答应了。”

这个说辞,在Kongphop的意料之中,他没有马上反驳Acid的话,而是问了另一个问题:“你知道有个叫做‘罪恶天堂’的论坛吗?”

Acid摇了摇头:“不知道。”

“那你知道十四年前也有一件针对男童的连环杀人案吗?”

“知道,听Fin说起过,他很崇拜那个凶手,他说那个人都会给自己的作品化妆,所以他也给那两个孩子涂了口红,我看不下去,就用手擦掉了。”

Kongphop接着拿出了另一张案发现场的照片:“孩子们手腕上的红绳是谁绑上去的?”

“我不知道,我被Fin带到那个地下室的时候,两个孩子都已经死了,我没注意到,可能是本来就戴着的吧。”

“不是,孩子的父母都确定这不是他们的。”

“那就是Fin吧,我不确定。”

“那么,地下室的具体位置,你还记得吗?”

“我只去过一次,是一天半夜Fin借了一辆摩托车载我去的,我不记得路。”

“你七岁的时候发生过什么特别的事吗?”

Kongphop突如其来地问了一个Acid完全没有准备的问题,他迷茫地睁大了眼睛,反问道:“七岁?”

“七岁,也就是,十四年前。”

“警官,我完全不明白你的意思,不过我想,应该没发生过什么能让七岁的我记住的事。”

 

从审讯室出来,Kongphop跟着Arthit直接去了他的办公室。

Arthit坐在办公桌后,眉头紧锁,很久都没有说话。

“P'arthit?”

“嗯?”听到Kongphop的声音略微回过神来,Arthit拿起杯子喝了一大口水。

“你怎么了?最近总是走神呐~”Kongphop关切地望着他。

“没有,我们来讨论一下Acid的口供吧。”说完,Arthit开始播放审讯录音。

将所有事情推Fin是他们早有心理准备的,也是在目前的证据条件下十分合理的,两个人并没有多做纠结,直到Kongphop问出最后一个问题,

Arthit按下了暂停键。

 

“你怀疑Acid就是幸存者X?”

“绑在受害者手腕上的红绳,绝对不是巧合,分明是在模仿当年的X。”Kongphop十分肯定地说。

“那为什么不是Fin?”

“大概是因为,Acid更好看?”

Kongphop带着玩笑意味的回答,Arthit却没有笑。

“他五岁就被奶奶带到乡下了,根本没在曼谷生活过,而且他当时只有七岁,你认为有可能从密林里走出来吗?”

“可是当年的受害者最大的也才九岁,体力上差别应该不大,倒是生活地点的确是个问题。”

Kongphop苦恼地晃了晃脑袋:“算了不想了,明天继续审,至少他现在会开口说话了,我不信会一点漏洞都没有。对了,P'not找你是有什么事吗?”

“啊?”Arthit没想到话题会这么快转到自己身上,楞了一下:“哦,没什么事,你出去工作吧。”

“P'arthit——”Kongphop有些担忧地看着Arthit,他似乎有什么沉重的心事。

“我没事,只是想一个人静一静。”Arthit笑着说,可那笑却只挂在唇上,而不是在眼里。

Kongphop出去之后,Arthit一直把自己关在办公室,Kongphop想等他一起去餐厅,可过了午饭时间很久才看到他急匆匆走出来,说有事回家一趟,却没想到这一去直到晚上下班仍然不见踪影。


“P'arthit,家里有什么事吗?”

“P'arthit,我很担心你。”

“看到消息一定要回复我啊P'arthit。”


Kongphop发了十几条line都是未读,打电话也没有人接听,他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直到迷迷糊糊地在担忧和焦虑中睡着,也没有等到隔壁开门的声音。


评论(89)

热度(7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