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落雪

文章已补全,不允许私自制作文档传播,请尊重作者的版权,鞠躬致谢~

【KA】“警花”狙击【楔子·下部/试阅】

【楔子下半部分粗长预警!】

 

2018年8月31日上午10点28分,距离嫌疑人进入中心现场后的13小时57分钟后,Arthit独自出现在仓库外。

他单手拎着一个透明的塑料袋,里面是几个面包和瓶装水,按照Fin的指示,他站在了距离仓库两米左右的空地上,先放下手里的袋子,举起双手转了一圈,放进左耳的迷你型耳塞立刻传来了声音。

“狙1报告,看到人质及嫌犯出现在窗前,嫌犯几乎完全被人质遮挡,似乎在观察Arthit警官,人质腰间绑有疑似爆炸物的物品,没有击毙条件,完毕。”

Arthit默默弯下腰,拎起了地上的袋子,抬头看到正前方的铁皮门打开了一丝缝隙。

他脚步平缓地走到门口,拉住了生锈的把手。

 

“进来!关门!”

Fin的声音听起来比电话里更沙哑了,Arthit配合地快速进门,之后立刻反手将门关上了。

“咔哒”一声轻响,门自动上了锁,他转过头去,看到了铁皮屋顶上居然还亮着的昏黄的玻璃灯泡,和被反绑双手、腰间缠满了炸药的人质,还有躲藏在他身后的嫌疑人,只有蓬乱的染成黄色的短发,和一双充满恐惧的眼睛闪烁着从人质的肩膀后露了出来。

“你好,Fin,我是Arthit,你认识我对吗?”

Arthit笑着对他摆摆手,举起另一只手上的塑料袋:“要不要先吃点东西?”

“放下!把手举起来!”

年轻的警官挑了挑眉,但还是顺从地放下了手里的袋子,再次举起双手。

Fin把挡在身前的医生Cold推到一边,自己慢慢走近Arthit,边走边晃了晃右手里的黑色小盒,大拇指悬在红色的圆形按键上。

“别紧张Fin,我是来帮助你的,我没有恶意,更没有携带武器。”

 

即使他只穿着单薄的短袖衬衫和短裤,Fin依然仔细地搜遍了他的全身,直到确信他的身上没有任何武器,才如释重负地长出了一口气。

“你去那边坐下。”他指了指自己面向的仓库西侧的角落。

Arthit没有任何停顿地走向了他指着的地方,靠着铁皮墙坐了下去。

Fin这才蹲下身,打开了Arthit带来的塑料袋,拿出了一个面包,撕开包装纸,走到坐在另一边的医生面前,把面包递到了他嘴边。

Cold一声不响地咬了一大口面包,狼吞虎咽地咀嚼起来,这倒让Arthit有些惊讶,毕竟即使经历了身心饱受折磨的一整夜,他的白衬衫虽然有些褶皱,但仍然一尘不染,无框眼镜也好好地架在高挺的鼻梁上,眼神甚至比Fin还要平静。

他把视线转向唯一的一扇小窗,一件展开的黑色西装用密密麻麻的绿色胶带固定在窗前,狭窄的袖管部分贴在窗边,隐约透出光亮,看来,正是Cold本该穿着的外套。

或许是吃得太急了,Cold咳了两声,对Fin说:“抱歉,能不能给我喝口水?”

他的声线是很有男人味的低沉厚重,语气却很轻柔,倒是很符合职业特征的,容易安抚到别人的声音,Arthit想。

Fin去拿水了,在他转过身的一瞬间,Cold突然也转过身,用后背对着Arthit,他松开了紧紧攥着的手掌,暴露出握在手里的绳结,原本缠在身上紧绷着的绳子立刻松动了很多,他用力挣了一下,右手的手腕几乎就要从绳索中抽了出来。

Arthit在正对着Fin的方向,余光中看到Cold的动作,只是微微弯起嘴角,一副似笑非笑的样子,在Fin背过身的时候,他轻微地点了点头。

 

“你不记得我了。”自己移动到东边角落里坐着啃面包的Fin突然开口。

Arthit径直看向与自己成对角线位置的Fin,他很瘦弱,看起来更像是十八九岁的样子,却丝毫没有少年人的阳光与朝气,两只眼睛总是闪闪烁烁的,似乎充满了不确定与不安全感。

“对不起,我不记得了。”Arthit说。

Fin点了点头,似乎这就是他预料中的答案。

“四年前,我在公车上抓到了一个小偷,只有你帮我,你还对我说,我是个好孩子。”

Arthit想起了一些片段,被两个扒手围住,打倒在地的少年,倔强地擦掉了嘴角的血迹,依然不服输地站了起来。

“你一下子就把那两个人都打倒了,用手铐把他们铐在一起,笑着对我说:‘好孩子,一人踹一脚,然后跟我一起带他们去警署报到。’”

Fin竟然笑了,在这样的笑容中,Arthit寻回了那天的记忆。

 

少年做完了笔录,他送他走到警署门口,少年迟疑了一下,然后鼓起勇气,有些羞涩地问:“Arthit警官,我能摸摸你的臂章吗?”

“嘿!当然可以,不过这个一道杠是初级警员臂章,等我三道杠的时候,欢迎你再来摸呐~!对了,叫我P'arthit就可以了。”

他目送少年穿过马路,看到他又回过头来,笑着向自己挥手:“再见!P'arthit!”

 

“那是我人生中,最光明的一天了,P'arthit。”Fin说。

“你的人生还有很长,Fin,为什么要走到这一步呢?”

“为什么?你们明明都知道了,不要骗我了,我根本就没想过要活着走出这里。”

Arthit拉了拉自己的花衬衫:“你看看我,当警察快五年了,第一次休假,刚跑到海边还没跟漂亮的比基尼美女打招呼就被你叫回来了,行李还扔在酒店,连衣服都没得换。”

他无奈地摊了摊手:“你的事情我真的一点都不清楚,你可以跟P说说吗?”

Fin沉默了半晌,突然情绪激动地用手抱住了自己的头:“我不知道,他们,他们太弱小了,只有他们才让我知道我不是世界上最可怜的小东西,我也能掌控别人的命运!我控制不了我自己!我该死!”

 

Arthit看到心理医生Cold皱着眉对他摇了摇头,Arthit站了起来,向Fin的方向走了两步:“Fin,冷静点,我们不要说这些了,现在事情已经到这个地步,不如想想解决的方法,我进来之前了解到Cold医生患有过敏性哮喘,他长时间呆在这个满是灰尘的密闭环境里非常危险,不如我做你的人质,先让医生出去怎么样?”

Fin抬起头,空洞的眼睛看着Arthit,突然笑了笑:“我明明有两个人质,为什么要放走一个?”

“因为有我在,就足够实现你的目的了,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帮你,你要我介绍律师给你吗?你要我帮你联系你的父母吗?”

“住口!我没有父母!”

“好好好,你不要激动,至少,把炸药绑到我身上怎么样,起码让医生放松地躺一会,他只是我们警方的一名义工,他是想帮你的,对吗?”

见Fin的神情有一丝松动,Arthit继续开口:“引爆器还在你手上,控制一名警察难道不比控制一名医生更好吗?”

“好吧。”Fin举起手里的引爆器:“你过去,别耍花样。”

Arthit站了起来,走到Cold身边,伸手去解被绑在Cold腰间的由负重式沙袋改装而成的炸药。

Cold看着这名年纪比自己小了很多的警察,他还太年轻了,却散发出让人心安的温暖的气息,干净白皙的面孔上还带着一丝微笑,双手稳稳地握住了他腰间沙袋的搭扣。

眼泪瞬间盈满了这位被劫持长达十几个小时的普通医生的眼眶,他颤抖着嘴唇轻声说:“警官,不要这样,你走吧。”

“别怕,你会没事的。”Arthit对他点了点头,双手灵巧而迅速地解开了Cold腰间的搭扣,毫不迟疑地环在自己身上,紧紧地扣上了。

他平静地转过身,仿佛自己只是系上了一条普通的沙袋,看着Fin:“自制远距离遥感式炸弹,引爆距离可达50-100米,你上学的时候物理和化学一定都是满分。”

不同于Arthit的镇定自若,刚刚被解除了最大危险的Cold却有汗水从鬓角上流下来,他的大脑里反复回响着靠近的短短两秒钟时间里,Arthit在他耳边说的话。

“引爆器脱手,别管我快跑。”

 

“Fin,我们现在可以谈谈了吗?你知道,你的情况特赦是不可能的,但我可以答应你,在我能力范围内给你好的讯问环境,绝不会让你受到任何暴力对待,你还年轻,曾经的你是个有正义感的好孩子,p相信你,可以重新开始。”

“不可能了,我已经走了太远,再也回不去了。”

少年说着话有些哽咽了,Arthit走近了两步,伸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他的手柔软又温暖,缓缓掠过Fin的脖颈,让人贪恋,不忍心拒绝。

Fin转过头看到了Arthit的眼睛,一双黑白分明,温柔而善意的眼睛。

 

却突然感到手腕一麻,手里的引爆器向着仓库中间的地面飞了出去。

“快走!”Arthit大喊了一声,向着引爆器掉落的位置跑去,Fin抽出了一直放在口袋里的左手,尖利的刀刃划向Arthit的后背。

“小心!”

听到Cold的警示,Arthit本能地向旁边躲闪了一下,肩膀依然感到一阵锋利的凉意,只是这样电光火石之间,Fin已经冲到了他的前面,目标同样是躺在地上掌握着三个人命运的小盒子。

 

耳机里突然响起重叠的两个狙击手的声音:

“观察到嫌犯头部!”

“疑犯到位,请求击毙。”

与此同时,用力挣开了绳索的Cold却没有向大门的方向逃跑,而是飞身扑向了离他更近一些的引爆器。

他弓起上身,用身体覆盖住了这个可能会瞬间毁掉所有人的可怕的武器。

“等等!不要开枪!”

Arthit大叫一声,不顾自己肩膀的疼痛,大步赶上去紧紧抓住了Fin握着匕首挥向医生的手腕。

 

似乎只是子弹穿过空气时带起的轻微的声响,Arthit甚至能感到一阵微风从耳边拂过。

子弹穿过颅骨,穿透了铁皮墙,发出沉闷却刺耳的响声。

Fin已经向后仰倒在地上,眼睛瞪得大大的,似乎还带着一丝恐惧与茫然,弹孔打在眉宇的正中央,血液慢慢流淌出来,浸湿了地面。

Arthit只看了他一眼,便迅速跑到跪趴在地面上的Cold身边,小心翼翼地抱住他的上半身帮助他翻转过来,而那枚引爆器按键朝上,一直被护在Cold拱起的胸腹之间,没有遭到丝毫的触碰。

 

枪响后,突击队迅速破门而入,终于松懈下来的Cold软倒在Arthit的怀里,Tiw跟随在突击队后面进入现场,第一时间来到Arthit身边。

“组长,没事吧?”

“我没事,叫救护车了吗?”

“已经在外面了。”

“先送他去医院吧。”

Arthit把医生交给Tiw,自己解下了身上的炸药袋,连同引爆器一起交给了突击队员。

“对了,收缴疑犯的手机,带回CIB,你亲自来做。”

“知道了。”

Arthit这才松了口气点了点头,转过身的时候,Tiw发现他的衬衫上竟然已布满了血迹。

“组长!你受伤了!”

“啊?”Arthit这才感到自己肩膀又湿又凉的,他下意识地伸手摸了一把,感到刺痛的同时,手上沾满了粘腻的血迹。

“我没事,皮肉伤……”

说着,却眼前一黑,一头栽了下去。

“组长!”

“Arthit警官!”

“快叫医生进来!”

 

Arthit意识渐渐苏醒的时候,Tiw正和另一名警员架着他往救护车里塞,肩膀的疼痛变得更加剧烈,他忍不住闷哼了一声。

“组长?”

“等一下,刚刚那个不听命令、擅自开枪的狙击手2号,给我叫过来。”他忍着痛,甩开另一名警员,咬牙切齿地对Tiw说。

“组长,算了吧,那种情况,开枪也算是正确的选择。”

“我进去前清楚地下达过不到万不得已不能开枪的命令,刚刚在现场也说了不要开枪,我已经控制住场面了,我已经抓到他了!”Arthit的声音越来越大:“哪里来的不守规矩的混球!叫过来!”

“是防暴大队的人,组长,从昨晚到现在,他们两个蹲守了十几个小时,中间只有轮换休息了两次,夜里风大露水重,我刚刚看到那两个孩子三层的训练服从里到外都湿透了。”

Arthit平静下来抓了抓头发:“孩子?防暴大队这种狼窝哪来的孩子?”

“防爆大队从这个月10号就抽调人手去雅加达参加亚洲特警比武大赛了,这两个是实习生,临时被抓过来的,第一次参加实战。”

“实习生??”Arthit被气笑了:“实习生,第一次实战,违抗长官命令,一枪爆头?”

笑完了,狐疑地拧起眉毛:“开完枪,没被吓哭吧?”

“开枪的2号没什么异常,像是跟自己没关系似的,倒是1号脸白得跟纸一样。”

“了不起啊。”Arthit冷笑着说,肩膀的伤口像在被人用力拉扯,他忍不住“嘶”了一声。

“P还是先上车吧,你肩膀被刀刃划伤,流了不少血,估计需要缝针。”Tiw终于卸下了好部下的面具,对着自己的顶头上司兼警校直属学长小声嘟囔:“剩下的几天假期都不够你拆线的。”

“什么?!”

“哎呀好了好了,快走吧,我这还一堆后续事情要处理,各单位等着命令收队呢。”

Arthit被推上了救护车,Tiw刚要拉上车门,又被他一手挡住。

“那个狼崽子叫什么?警号多少?”

Tiw对他的不依不饶翻了个白眼:“姓名不知道,警号倒是跟你挺有缘分的。”

“什么?”

“0062。”

 

装甲车里,两名第一次执行任务,就经历了长达十几小时的高强度野外蹲守的狙击手抱着枪并排坐在一起,谁也没有说话。

车子渐渐驶入市区,隐隐传来了属于和平世界里的各种喧嚣,汽车喇叭的声音,摩托车发动的声音,少年男女们笑闹的声音。

其中一名实习警员摘下了被汗水浸湿的迷彩圆边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刚要说些什么,却意外地听到自己沉默的同伴先开口了。

“M。”

“嗯?”

“你看到过狙击镜里的椰子树和海鸥吗?”

“什么?”名为M的枪手摸了摸手里紧握着的枪管,一脸疑惑,忍不住怀疑自己的战友是不是因为第一次射杀了罪犯,而神智失常了。

“很美。”

他的同伴只是简短地吐出两个字,就闭上眼睛,轻轻地叹了口气。

他向后靠着装甲车坚硬的外壳,嘴角竟然露出了一丝淡淡的微笑。

 

救护车上的Arthit警官还在咬着牙喃喃自语:“0062,0062……混球,我不扣光你的实习分,我就不叫太阳,改叫月亮!啊!”

旁边的护士为了帮他处理伤口,用剪刀剪开了血迹干涸后黏在皮肤上的衬衫,不太温柔地用力撕开,一阵剧痛袭来,他忍不住大叫了一声。

拨到一边的明蓝色衬衫上,原本印染着的白色椰子树和海鸥的图案,已经被鲜血染得通红,映衬着他白皙圆润的肩头,倒有一种惨烈而绝望的美。

------------------------------------------------------------------------

试阅就到这里啦,小伙伴们有什么想法可以在评论里告诉我哦~

不瞒你们说,这部分长度是上部的两倍,我真的不只爆字数,还爆肝了T^T

炮炮的出场你们喜欢吗?虽然镜头少,但是社会我炮哥,人狠话不多!上来就是biu的一枪,打得P'Arthit火冒三丈~!

后续会发生什么精彩的故事,第一次见面就结下深仇大恨(虽然现在是日日单方面的但很快就不是了><)的两个人又会有什么交集呢?

咳咳,其实还不知道有没有后续呢,越写越累的作者要求先歇两天~

大家看文愉快哦❤

评论(146)

热度(9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