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落雪

文章已补全,不允许私自制作文档传播,请尊重作者的版权,鞠躬致谢~

【SK】钢铁直与自性恋【14】

你好,cloud。

【14】

早上,krist醒来的时候,singto已经在房间里摆好了早餐,穿着整整齐齐的白衬衫黑裤子,像是要出门的样子。

“现在就走?”krist揉了揉眼睛,终于有了这个人已经杀青的实感。

Singto摇摇头:“不走,等下还要去个地方。”

“什么地方?”krist坐起身,懵懵懂懂地抓抓头发,像只小猫。

Singto看着他笑,指了指床边的凳子:“衣服给你烫好了,快点起床,吃完饭跟我一起去就知道了。”

 

Krist匆匆忙忙地冲了个澡,出来抱着singto烫好的同款白衬衫黑裤子一脸疑惑:“我箱子里有这套衣服吗?我怎么不记得?”

“是我不小心带了两套,可以了吗肉包子?你是不是脑袋里都是问号?还换不换衣服,我帮你换?”

singto说着站起身,krist吓得退后了两步,转身往浴室跑:“知道了知道了,现在就换。”

进了浴室关上门,突然又清醒过来:换就换呗!我怕什么!

他听到了singto在外面哈哈大笑的声音,自己也忍不住摇着头笑了。

 

从别墅的正门出去,转过玻璃花房,可以看到前面一座郁郁葱葱的小山。

沿着弯曲的石板小路拾阶而上,路边是茂盛的树木和各种野花,singto走在前面,不时地弯下腰折些花枝拿在手里。

“嚯咦,P'sing,我们这样会不会被别墅主人赶出去啊?你别摘啦!”

“给。”singto把手里花束递过来:“万一被人发现,别把我说出去啊~”

Krist下意识地伸手接过花,听了他的话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想送花就直说,还要拐这么大的弯,我都走累了,到底要去哪里啊?”

Singto笑着回头牵住他的手:“这样就不累了。”

山并不高,很快就走到了尽头,krist迈上最后的台阶,抬起头向前看,却被吓了一跳。

那是一块用木栅栏圈起的芳草地,中间竖立着一块白色墓碑,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背对他们垂手而立。

Krist疑惑地回头看向singto,singto对他笑了笑,牵着他的手走过去。

Krist看到了墓碑上一个年轻男人的全身照,身材挺拔,高大健壮,穿着白色的医生服,面对镜头开怀大笑,露出整齐而雪白的牙齿。

他没有见过这个人,却觉得异常熟悉,他看向照片的下方,那里写着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却让他的心在一瞬间停止了跳动。

 

“Shine,1970-2002.”


 

“你是——”

krist猛地看向前方的男人,别墅主人终于回过头来,微笑着对他伸出右手,就像他曾经在剧组的招待酒会上做的一样:

“你好cloud,我是cloud。”他说。

 

原来人的眼睛真的会受到心的影响,krist想,所以从前的自己才只能看到Joseph明媚的五官,此时却看到了他眼角的皱纹。

原来,他远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样年轻,甚至与singto在一起时含情的眼睛,也只是透过singto在看着另外一个人。

从第一次见到他开始,所有的记忆像潮水一样涌入krist的大脑,一切的疑惑都有了答案,这答案却让他丝毫感受不到一点轻松。

此时的Joseph一点也不像“cloud”,不像曾经的叛逆鼓手,也不像痛失爱人后跪地痛哭的脆弱少年, 原来cloud就这样好好地长大了,在没有P'shine的世界。

 

“Kit?”singto轻轻攥了下krist的手,用下巴指了指他怀里的花。

Krist如梦初醒般地把眼神从Joseph的脸上移开,默默地走到墓碑旁,放下了花束,然后回到singto身边,两个人端端正正地行了个合十礼。

做完这一切,Singto笑着跟Joseph拥抱:“P'Joe。”

“谢谢,很久没人来看过他了。”

Joseph转身面对krist,对他张开双手:“这段时间辛苦了,krist。”

Krist突然就红了眼眶,他想这世上再没有谁比他更懂得这个人的悲伤了。

他紧紧地抱住了他,像抱住了久违的自己。

“这段时间辛苦了,P'Joe。”krist哽咽着说。

 

山顶的另一角放着一张长椅,三个人并排坐在长椅上,正好能望见那块礁石。

Krist不敢想象,无数的日日夜夜,P'Joe就是坐在这里,看着P'shine消失在他生命中的地方,这到底是怎样的爱,才会让他对爱人如此留恋,却对自己如此残忍。

 

“其实这样看着的时候,一点都不会难过。”

像是在回应krist心里的疑问,P'joe轻声说:“那天,我知道他在牛奶里放了安眠药,也知道他要做什么,他并不是要离开,只是厌倦了那样毫无尊严,毫无希望地活着,我从没有后悔过当时的选择,他像是飞翔的海鸟一样,重获自由,这是多好的事啊。”

可是说着“多好的事”,他望向海面的眼睛,却让krist心都颤了一下。

“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krist用手肘碰了碰singto。

“哦豁,别吵架呐,是我叫sing不要说的。”

三个人就这样坐在长椅上吹着风,像认识了多年的好友,时不时闲聊几句。快到正午,krist要回去准备拍摄了,singto也要收拾东西回曼谷,P'Joe却说他还想再坐一会。

krist起身后,又忍不住弯下腰抱住了他:

“P,我会想你的。”

P'Joe温柔地拍拍krist的后背:“回曼谷后我会去探你班的。”

海边已经有工作人员在调试各种设备,使原本孑然独立的礁石看起来有些庸碌的烟火气,P'Joe安安静静地坐在树荫下的长椅上,好似不知时间流逝般地望着这一切,形单影只。

 

Krist慢吞吞地沿着石板路往山下走,突然就懂了“爱与病”的含义——同样无法治愈的,曾经你的爱,如今你的病。

“看路。”

一只温暖的手包裹住了他微凉的指尖,krist这才发现自己已经不知不觉从小路走上了旁边的草地,鞋底沾了泥,一只鞋子的鞋带也散了。

“如果不拉着你,真不知道你会走到哪里去。”

Singto叹了口气,弯下腰来,仔仔细细地给他绑鞋带。

Krist低下头,看着singto头顶柔软的黑发,心也跟着柔软了起来。

“P’sing~”

“嗯?”

“等你老了,我也这样照顾你吧。”

Singto用鞋带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听了这话笑着抬起头:“哦豁,那我变老之前这几十年怎么办?”

“你照顾我。”krist骄矜地扬起下巴。

Singto站起身,揉揉他的头发:“好,我照顾你。”

两人相视而笑,肩并肩往山下走去。

 

午饭时krist久违地看到了singto吃得脸颊都鼓起来的样子,开心的同时,突然感到P'shine是真的离开了自己,反而有些难过得吃不下饭了。

像singto这样入戏快,出戏也快的人,或许才是天生的演员吧,他想。

吃完饭,krist开始准备拍摄,他一边坐着给化妆师涂涂抹抹,一边透过镜子看singto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收拾他不大的旅行包。

“你还不如明早跟我们一块走呢。”krist扁扁嘴,闷闷地说。

“明天的飞机去美国,之前在学校参与拍摄的项目得了个小奖项,要去参加颁奖,顺便参加一个同学的婚礼。”

krist转头瞪大眼睛:“哈?你怎么没告诉我?”

化妆师的眼线笔瞬间在他的脸上画了一道黑,只好停手看着他们吵。

“嗷~我这不是正在告诉你吗?”singto一脸理所当然。

“P,我发现你不只是自性恋,你还是注孤生。”

化妆师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扳正krist生无可恋的脸,继续涂抹。

“呃呃,所以老了就靠你了。”singto背起了包,走到krist身后,手搭在他的肩上,弯下腰把脸凑过来轻声说:“一个人要好好拍戏啊,我大概十天之后就回来了,应该赶得上杀青宴,到时候再见呐kit~”

“应该?”

“呃呃,尽量早点回来,可以了吧?”

krist抓住singto放在他肩上的手晃了晃:“嗯,一路顺风啊P'sing~”

“知道了。”singto从背包里拿出一根粉色的棒棒糖塞到他手里:“呐,不开心的时候就吃糖吧~”

转身跟化妆师姐姐行了个礼:“再见呐P。”

“怎么就这么走啦,你们不亲一下吗?”

“吼~P!”

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只不过singto是带着笑意,而krist却红了耳朵。

 

下午拍cloud一个人在民宿房间的戏,krist拿着那张贴着黄白色小花的生日卡,视线刚刚触到了“Happy birthday to my little prince”这行字,眼泪就不自觉地流了下来。

像是singto的离开真的带走了他的P'shine一样,那个他第一次见到的时候竟然没有认出来的,瘦弱地抱腿枯坐在床上的人,再也回不来了。

晚上补拍在沙滩上跪地痛哭的戏时,krist已经哭到麻木,简直把一辈子的眼泪都流干了,拍完最后一个镜头已接近午夜,海风吹过来有些冷,krist刚抱住手臂,就有一张毯子围了上来。

“cindy?你怎么没走?不跟P'sing去美国?”

“他大概是嫌机票太贵了,不想带我,所以这几天把我指派给你了。”

"哈?"

“反正你也没有生活助理,你杀青前这几天我就跟着了你了老板~”

“啧!你……?”krist嫌弃地撇了撇嘴。

Cindy指了指他身上披着的毯子:“那你还我啊!”

“这什么助理啊?脾气比我还大。”krist笑着裹紧了毯子,突然觉得很温暖。

 

第二天回到曼谷已经是下午,给singto发line说“要想我哦~”没有得到回复,但其实krist当天就开始了拍摄,自己也忙到没空想那个天上的人了。

【前文请直戳下面的tag↓】

评论(129)

热度(13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