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落雪

文章已补全,不允许私自制作文档传播,请尊重作者的版权,鞠躬致谢~

【SK】前夫的爱【第8话】

【第8话】

进击的水蛭

 

在那之后的几天里,Singto似乎更忙了,偶尔Krist会在半梦半醒间听到外面密码锁被打开的声音,才能确定他回来过,可第二天早上走出房间,又完全没有他曾回来过的痕迹,就像自己做了一场梦。

直到有一天深夜,Krist刚刚睡着就听到了门响,和明显不是一个人进门的声音。

从卧室走出去的那一刻,Krist脑海里突然冒出来一个奇怪的念头:如果Singto带情人回来该怎么办?

虽然这几年来Singto是出了名的工作狂+性冷淡,几乎没有绯闻,被媒体称为“自性恋”,但至少Krist知道,他的生理机能很正常,甚至超常。(这次真的是错别字><)

——我要不要把主卧让出来?

这么想着的Krist在看到两个男人搂搂抱抱跌跌撞撞进了门的时候,嘴巴张成了O形。

——现在回房拿手机拍照的话,会不会太明显了?

Krist摸着下巴陷入了纠结。

 

“喂水蛭!还不过来帮忙!”

Earth用一条手臂勉强架住Singto的肩膀,另一只手摸索着开了灯,看到远远站在卧室门口发呆的Krist,就气不打一处来。

“呃呃,来了!”

水蛭?Krist还没搞清楚状况,下意识地向前走了几步,立刻闻到一阵浓烈的酒味。

“Singto喝酒了?!”他震惊地从另一边扶住了Singto摇摇欲坠的身体。

Earth像是忍无可忍地瞪了他一眼:“还不是因为你?他本来跟M台谈好了一部军旅题材的长剧,之前还去军营体验生活,训练了一个多月,现在因为跟‘渣男’档期冲突只能放弃,就算还没签约,但不好好应酬会被M台封杀的你懂不懂!”

Krist愣住了,虽然之前从导演那里听到了Earth对于Singto“没有档期”的说辞,但他跟导演一样,都以为这只不过是个拒绝的借口而已。

“对不起,我不知道——”

“你当然不知道了。”Krist刚开口就被打断了,Earth一边把Singto往客厅里拖,一边气喘吁吁地抱怨:“你以为你吸的血是哪来的?还好M台高层的女儿喜欢他,去参加个生日宴会就搞定了,陪吃陪聊就差陪睡了……”

说完,他看了一眼在另一边架着Singto的Krist,因为喝醉的人实在太重而显得很吃力,宽松的睡衣领口被拉了下去,露出半边白皙的肩膀,和一段被暖黄色灯光打亮的锁骨。

Earth突然想起Krist刚刚是从Singto的主卧走出来的……

他狐疑地将两个人上下打量了一番:“还是说,已经……陪……睡了?”

Krist:……

倒是一直垂着头看起来半死不活的Singto用力抽出被Earth抓住的那条手臂,胡乱将Krist的领子一拉,含含糊糊却又以极其护短的姿态说了声:“闭嘴。”

说完就一头栽倒在沙发上,失去了意识。

 

带着“失宠”的焦虑,Earth气冲冲地走了,Krist这时才好像从浅眠中彻底苏醒,心中涌起一阵久违的无力感。

曾经有一段时间,Singto也常常很晚回家,有时Krist明明已经醒了,却还是闭着眼躺在床上,听着他在门口换了鞋,尽量安静地冲了澡,然后轻轻掀起被角,占据了大床空荡荡的另一边。

Krist知道,他怕吵醒自己,于是就背对着他继续装睡,即使在内心深处真正期望的,是Singto能够坚决地扳过他的肩膀,哪怕只是亲吻一下额头,说声“晚安”也好。

可那样的期望,一次也没有实现过,直到某一天晚上,Krist等了很久他也没回来,最后还是面向Singto的方向一个人睡着了,然而半夜醒来睁开眼,看到的,却是他远远睡在床边,背对着自己的身影。

那是第一次,Krist有了“我们会分开”的觉悟。

 

“你从前可是滴酒不沾的。”面对闭着眼一动不动的醉鬼,Krist更像是在自言自语。

他盘腿坐在沙发前柔软的白色地毯上,用一根手指慢慢拨开了Singto额前的乱发,露出即使在醉酒时,也依然精致得像“大明星”的眉眼。

这让他曾经青涩的样子明明还鲜活地存在于Krist的记忆中,却又恍如隔世。

那时Singto刚入行,第一次去试镜,手忙脚乱地抹了大半罐发蜡仍然没办法完美地将刘海固定上去,总是软软地垂下几缕,流露出还属于少年的稚气,而Krist就忍着笑,踮起脚尖用手掌把那几缕头发使劲地压下去。

然后突然发现Singto的眉毛画得一边高一边低,像两根针锋相对的火柴,Krist憋不住笑,举起镜子让他看,Singto恼羞成怒地一把把他按进怀里,两个人倒在床上滚作一团,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最后发型全毁了,试镜却成功了。

 

Singto似乎睡得很不踏实,皱着眉扯了一下衬衫领口,Krist这才注意到他穿着很正式的衬衫和西装,即使醉成这样,也没有松一松领带。

“哪有你这么陪酒的?”Krist撇撇嘴,却又感到一丝莫名的欣慰,他动作熟练地为他松开了领带,犹豫了一下,又解开了两颗衬衫扣子。

一条银色的链子从黑色衬衫里滑了出来,圆形的吊坠有些眼熟,好像还是在芭提雅看到过的那一条,Singto很少会重复戴一件饰品,Krist出于好奇把吊坠拿在手里仔细看了看,就是很普通的圆形硬币的样子,侧面一圈有些凹凸感,似乎刻了些小字。

没等Krist继续深入研究,手腕突然被抓住了,Singto不知什么时候醒了,一下子拉住链子猛地从Krist手里抽了出去。

Krist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两个人都瞪大了眼睛,在唯一亮着的玄关那盏小灯不甚明亮的光线下互相看着对方。

Krist突然觉得Singto很陌生,因为回忆而感到亲昵的那个人,曾经无话不谈的生命中的另一半,事实上早就不属于自己了。

“抱歉。”他不自然地收回了还放在Singto胸前的手:“我不知道是你珍惜的东西。”

“没关系,是我该说对不起,把你吵醒了吧?”

两个人的对话实在尴尬,Krist摇了摇头:“要我扶你回房间休息吗?”

“我自己可以,你去睡吧。”

Krist起身离开了,Singto闭上眼,沿着挂在颈上的项链找到了那个圆牌,紧紧地握在了掌心里。

 

因为那一晚,两个人渐渐缓和的关系变得更加疏远了,Krist尽量避免与Singto正面接触的一切可能,不过这种坚持也只能截止到“渣男”开机的那一天。

在签订演出合同的时候,他已经知道这部剧将使用演员的本名进行出演,因此当他看到最终定稿的剧本里“Singto,你这个混蛋!骗子!衣冠禽兽!”这样的台词,只觉得大快人心、通体舒畅。

但令他意外的是由于Singto的加入,不仅小二的戏份有所增加,他所饰演的小三这个角色的戏份也随之增加了,在剧组公布的定妆海报中,Singto的名字仅次于女主,位于小一的饰演者Ray之前,而为了平衡两位男主的戏份,增加的基本是小二和小三之间的感情戏,原本的支线剧情得到了极大的丰富和细化,甚至可以与女主和小一这对夫妻的主线并驾齐驱。

《渣男的三种表现形式》未拍先热,对于这部剧,人们可以八卦的点实在太多了:Pem辞演、Singto第一次接同性题材、DreamTV一王一后的首次合作、Krist在公布恋情后的第一部剧就抱上了自家男友的大腿、万年男二Ray好不容易上了男一又被Singto顶了下去……

对于开机仪式上将会面临记者们怎样的枪林弹雨Krist早有心理准备,但还是在群访开始前上了第四次洗手间。

其实只是坐在马桶盖上发呆而已。

走出来的时候,等在门口的Mike用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加油!拿赡养费!”

Krist勉强笑了笑,想起两人昨晚的对话。

 

因为察觉到自己的艺人兼好友心情沉闷,Mike趁Singto不在家,好好地给Krist做了一番思想工作。

“哥知道水蛭是什么吗?”两个人喝着酒,Krist歪着头问Mike。

“水蛭?吸血的虫子?”

Krist指着自己的鼻子:“不对,是我啊,我就是水蛭!我在吸Singto的血!”

Mike拍掉他的手,啧了一声:“说什么呢?”

“事实不就是这样嘛?是我一开始就威胁了他,才会发展到现在的。”

“喂Krist,我问你,你还爱他吗?”Mike正色看着他。

“爱?”Krist不假思索地摇了摇头。

“恨他吗?”

Krist又摇了摇头。

他仔细想了想自己跟Singto现在的关系,说爱,有点傻X,说恨,也谈不上,要说不爱也不恨?又太矫情。

嗷!Krist在心里叹息了一声,Singto真是个磨人的老妖精!

“那就当做从他身上拿回赡养费好了。”Mike握着拳头认真地说。

 

“你们怎么还在这磨蹭?April和Ray的采访快结束了,马上就是你和Singto……什么赡养费?”来抓人的Earth从走廊尽头走过来,隐隐约约只听到了这三个字。

Mike见Earth一脸真情实感的疑惑,顿时有种独享秘密的优越感,他伸手揽住Earth的肩膀,用炫耀的语气悄悄在他耳边说了句:“回去问你家P'sing,我们Kit可是什么都会告诉我的哦~”

 

Krist赶到的时候,April和Ray的采访还没结束,Singto正站在采访区背景板的后面等候,他默默走到Singto身旁,两个人站在背景板的阴影里,比起另一边的气氛热烈,像是被隔开了另一个小世界。

Singto微微偏头看了看Krist,发现了他因为角色需要而留长的刘海下覆盖着细密的汗珠。

“紧张了?”他从西装口袋里摸出了一张纸巾,小心地掀开Krist的刘海。

Krist本能地向后躲了一下,立刻被Singto用另一只手锁住了脖颈。

“别动。”他温柔而严厉的语气让人无法拒绝,Krist一动不动地任他为自己擦了汗,而此时远处突然亮起的闪光灯让他意识到,所谓的小世界是不存在的,他们从一开始就站在无数个镜头下,而Singto比他更早入戏。

“我怕我做不到。”Krist小声说。

“只要演出爱我的样子就行了。”Singto的声音里好像没有任何感情色彩:“这样也做不到吗?”

他直视着Krist的眼睛:“是作为一个演员做不到,还是,你做不到。”

他语气里的轻蔑激怒了Krist,正准备反唇相讥,台前突然响起了主持人“有请Singto和Krist!”的喊声和记者们的欢呼。

Krist咬咬牙,在Singto刚刚迈出脚步的一瞬间,坚定地牵住了他的手。

面对Singto惊讶的眼神,他的心里涌起了报复的快感,两个人就这样牵着手走到了台前。

 

这股怒气支撑着Krist干脆利落地回答了记者们提出的所有问题,其中,最尖锐的应该是这一个:

“请问Krist,传闻说Pem的退出是因为你的加入,并且将男朋友Singto拉进剧组来提升自己的番位,从而挤掉了Pem的角色,是真的吗?”

Krist皱着眉苦笑了一下:“事实上我的试镜是导演亲自通过的,我只是为自己争取了一个角色,至于其他人,我没有任何权利去建议甚至对结果产生影响,相信我,比起Singto,我更想跟P'pem合作。”

“哦豁!”旁边的Singto震惊又不满地瞪大了眼睛,记者们也因为Krist机智而幽默的回答笑了起来。

“那么Singto,听说在剧组遇到演员辞演的问题,陷入困境的时候,您为了Krist自降身价接下了这部戏,是这样吗?”

“自降身价……”Singto似乎很苦恼地歪了歪头:“说实话我不知道我的身价应该是多少,但我想,无论是多少,都应该是属于Krist的。”

“呜……”记者们发出了感叹的嘘声。

他笑着看了看因为害羞而低下头的Krist:“我只能说,我接下任何一部戏,都只有一个原因,就是角色吸引了我,不会因为其他任何事。”

“那么这部戏的角色哪里吸引了你呢?”

“呃……”原本侃侃而谈的Singto卡了一下壳,接着对问这个问题的女记者眨了眨眼:“不好意思啊,这个问题我没准备好,下次再告诉你。”

……那不就是为了Krist?!

“那,Krist觉得呢?”

Krist抿起嘴唇笑了笑,突然侧身挽住了Singto的手臂,仰起脸甜甜地说了声:“谢谢呐~”

……

女记者捂着胸口退下了。

全场瞬间鸦雀无声,连闪光灯都吓得不亮了。

Singto微笑着拍了拍Krist的手背,转头凑近他的耳朵,嘴唇没有动,咬紧牙关咕哝着说了一句:“戏过了。”

“那你喊Cut呀~”Krist也用同样的方法皮笑肉不笑地回了一句。

Singto:“你开心就好。”

 

“刚刚Ray说他非常盼望与Singto合作,特别是这次能够演一对情侣,简直像做梦一样,Singto觉得呢?”一位来自正义的FFF团的记者挑事发问,问完还瞟了一眼Krist。

“啊……”面对所有人看好戏般的神色,Singto真诚地点了点头:“那恭喜他,美梦成真。”

……

柿子还是要捡软的捏,所有的大炮顿时转向Krist:“Krist出道以来,好像都在演一些可爱的角色,这次也是一样,又再一次饰演了一名大学生,那么一直重复可爱路线,不怕观众疲惫吗?自己会不会觉得没有挑战性呢?”

这个问题真实而尖锐,Krist沉思了一下:“老实说,确实会有这样的顾虑,毕竟我的年纪也不小了嘛。”他自嘲地笑了笑:“不过现在的每一个角色对我来说都非常宝贵,如果以后有机会转型的话,我也会努力尝试的。”

“Singto认为呢?作为一名经常以演技受到赞扬的演员,如何评价Krist呢?”

“他走的是可爱路线吗?”Singto颇为疑惑地挑了挑眉:“抱歉,我认为Krist从没走过什么可爱路线。”

Singto正视镜头,没有一丝笑容,异常严肃地说:“他是浑然天成的可爱。”

----------------------------------------------------

我肥来了!

这两天下班时间太晚了,这章是用两个午休和今天逃避聚餐的时间写出来的QAQ

而且是优秀的超长发挥!

这么努力的长安可以接到你们的call吗!

评论(238)

热度(11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