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落雪

文章已补全,不允许私自制作文档传播,请尊重作者的版权,鞠躬致谢~

【SK】前夫的爱【第6话】

【第6话】

别问,问就是爱过。

被自己炫酷的新头衔镇住了,Singto愣愣地看了一眼Krist,对方立刻无辜状望天。

Singto这时才恍然大悟:“原来你平时都是这么‘夸’我的。”

然后冲着Mike一伸手,恶作剧似地翘起了嘴角:“好吧,重新认识一下,我猜我就是他的事儿逼前女友,以及,他的前夫。”

Krist:……【继续望天.jpg】

Mike:???

他觉得他需要立刻马上离开这个房子,不然三个人里可能会死一个,而且八成就是他自己。

Mike捂着心口从一堆杂物里翻出了自己的包,本来想一走了之,终究是觉得不放心,忍不住伸头往客厅的另一边瞄去,Singto的房子看起来不算太大,几个房间的门都关着,看不出来哪间是主卧,哪间是客房,他走了Krist怎么办?他们俩不会……

“别担心。”房子的主人送上了适时的安慰。

Singto似笑非笑地看看Krist,又看看操碎了心的Mike,十分诚恳地说:“反正你担心的事很久之前就发生过了。”

停顿了一下,又加重语气:“——很多次。”

Krist无法反驳地继续望天。

Mike有点心绞痛。

他弯下腰揉了揉胸口,离开的时候步履蹒跚。

“哥你胃疼啊?饿我给你煮个泡面昂?”自知理亏的Krist讨好地跟了上来。

Mike担忧地望着他,无力地摆了摆手,你个失婚妇男咋不长点心呢!

 

一声门响,终于将两个人单独隔绝起来,随之而来的短暂的寂静让整个房子的空气都变得滞涩起来。

虽说不久之前他们还在芭提雅的酒店独处过一整夜,可那一夜的记忆对于喝醉了的Krist来说是完全真空的,甚至仅有的交流都掩藏在心照不宣的疏离表面下,而此时被Mike突然之间当面戳破的关系让他感到了一丝被两人强行忽略的尴尬。

其实他对这间房子很熟悉。

无论是深蓝色的墙纸,还是浅灰色的沙发,亦或是客厅中央不规则的米白色地毯,甚至每个门把手上套着的猫爪形布艺装饰……

这些都不是他们曾经拥有的那个狭窄简陋的小家,可这是他们除了年轻和彼此一无所有时,仿佛用嘻嘻哈哈的语气说出来就不会过於沉重,但一定会实现的,梦想过的家的样子。

Krist下意识地摸了摸手感舒适柔软的沙发靠背,想起了那时瘦瘦的Singto穿着廉价的白色T恤靠墙坐在硬木地板上,拍拍大腿叫他来躺上来的样子,忽然眼圈就红了。

他以为自己早就忘了的伤痕,偏偏在他最不想示弱的时候隐隐作痛。

 

为了掩饰情绪,Krist吸了吸鼻子,又轻咳了一声,踢踢脚下的行李袋,看向不知何时坐在电脑桌前正在认真打字的Singto:“我睡哪间?”

“嗷!”Singto转过头,脸上架着一副普通的黑框近视眼镜,这让他看起来完全褪去了明星光环、糖爹滤镜,带着些逆生长的稚气,像个大学生:“我平时习惯睡书房的榻榻米,客房没收拾,你睡主卧吧,左边第一间。”

Krist点点头,突然有了种鸠占鹊巢的抱歉,倒不好意思马上拖着行李进去了,于是坐在沙发上,拿起了手机。

可想而知今天的发布会再次将芭提雅酒店事件推上了高潮。

对于连续几天出现在热门tag上这件事,Krist还不太适应,他随便点进一家主流娱乐媒体的主页,前三条都是他与Singto在记者会上的照片和视频。

 

『青年大使Singto勇敢认爱,对不实传闻Say No!』

『一夜情✘甜蜜约会✔』

『官宣!Singto&Krist:我们恋爱啦!』


Krist吐了吐舌头,这标题,一看就是被DreamTV公关过了。

而下面的评论基本分三种:

1、Singto恋爱不要紧,让我知道就太过分了>o<

2、Krist同款降头,三天让男神爱上你,专治各种不服,包教包会,好用不贵!

3、牵手照片我爱了,天知道站这对超绝爆炸冷门CP的我这些年经历了什么TAT

下面是Krist出道三年来所有跟Singto出现在同一场合的照片以及视频,可悲的是,没有一张距离在三米以内。

——啊啊啊难怪他们每次都离那么远,原来是为了避嫌!

——嗷这个视频里的视线是不是对上了是不是!虽然只有零点一秒!

——SZD!Krist舔嘴唇了!呜呜他想干什么!

——干……什么?

——你确定Krist看的不是Singto后面的甜品台上的巧克力蛋糕?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巧克力蛋糕哪有Singto好吃!

——怎么吃!吃哪里!说清楚!

“咳咳咳!”

被口水呛到的Krist蜷在沙发上的身体猛地向下滑了一大截。

他偷偷抬眼看向另一角的Singto,万幸他还全神贯注地看着电脑屏幕,应该在忙工作的事情,还没来得及围观自己的八卦。

Krist面无表情地摇了摇头,对网友们的脑洞表示叹为观止:互相不搭理是避嫌,一不小心看了对方一眼就是眉来眼去,万一视线对上了,基本可以等同于脑电波交流等会回家大战三百回合。

他服气地关闭了这层页面,向下划了划,发现了一条标新立异的内容。

 

——那么问题来了,Ben是怎么回事?

下面立刻有人贴上了一小段视频,是Singto在记者会上的发言。

——Singto说得很清楚了啊,Krist怕影响他的人气,一直坚持不公开恋情,被误会了也不解释,忍辱负重,无怨无悔,不哭不是泰国人!

——今天也是为圣母型恋人皮拉瓦感动落泪的一天QAQ

——呵呵一家子戏精,抱走Ben宝宝。

——没你Ben戏好,快带着他的祖传白莲香氛滚粗不送!

Krist忍着笑咬住了大拇指,内心祈祷电视剧角色千万别丢,角色没抢到的话Ben就完全是白忙一场、自作自受了。

 

“看什么呢?这么高兴。”

Singto偶尔抬起头,就看到Krist笑得像是一只偷吃了小鱼干的猫。

那猫一龇牙:“帮你看看脱了多少粉。”

“嘁。”Singto不置可否地继续低头看电脑。

Krist也不厌其烦地继续耸人听闻:“真不怕啊?您不是上到九十九下到不会走将全国女性的理想型一网打尽吗?公布恋情等于自杀啊!”

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Singto眼皮都不抬一下:“我怕什么,毕竟粉丝都忙着骂你去了,我肯定是安全的啊。”

Krist:……

划划划!把骂我的都划~~~~~~过去!

 

可位于很后面的一条推却让他有些心虚。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假吗?整场发布会Krist都不敢说话,是没背好台词吗?

Krist默默在心里咂舌:您接近真相了,其实是被人拿走了剧本。

而不多的转推中,其中一条技术贴被顶到了最上面的位置。

推主先贴上了那张记者翻拍的拍立得照片,然后从发型到穿着再到胖瘦程度分析了它的真实性。

——几年前的照片还宝宝贝贝地放在钱包里珍藏,Singto可以说是模范男友了吧,这还需要怀疑吗?建议原推自己去谈个恋爱,感受人世间的美好【祈祷】

 

“那个……”Krist吞吞吐吐地开口:“那个拍立得,你还留着。”

这是个陈述句,可Krist的语气里却又充满了疑问。

在他看来,两个人分开后毫无交集的人生,完完全全说明了他们在彻底告别那段感情的决心上,早已达成了一致。

而Singto一直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他从未想过他会保留属于两个人的东西,特别是让人看到就会内心酸涩的曾经那么甜蜜鲜活的记忆。

“嗷!”Singto一脸“千万别误会”的样子抬起头:“之前搬家整理了一箱垃圾,有照片还有信用卡账单什么的,因为当时没找到碎纸机不方便扔,后来忘了就一直丢在储藏室里,我翻了一晚上才翻出来。”

Krist想拿手机砸死他。

他手抖着下意识地刷新了一下屏幕,一条新的转推立刻盖过了拍立得的风头位居第一。

仔细一看,原来是某位蒸煮点赞了。

 

[S]!MBA 喜欢了这条推:

——说假的麻烦你们看看视频啊!Singto转过去跟Krist说话的时候,Krist娇羞得耳朵都红了!众所周知Krist演技那么差,这肯定是真的啊!

 

Excuse me?演技差就算了!娇羞?!

Krist大大的脑袋上挂满了小小的问号,觉得之前因为想到过去而差点流泪的自己是个傻X。

Singto却无知无觉地对他招招手:“先过来看看这个,没问题我就打印出来。”

原本以为他在研究剧本的Krist好奇地走过来,首先看到电脑屏幕上一排可爱体的大字:同居合约。

第一行:甲方Singto在乙方Krist的请求下,同意与其假扮情侣并同意乙方在本人家中暂住,同居期间,乙方应履行以下条款内容,该合约的最终解释权归甲方所有。

Krist:……

他的脸色随着阅读的深入而逐渐黑暗,终于忍无可忍地咬牙念了出来:

“乙方不得随意进出甲方的房间,打扫卫生时除外……”

“乙方不得带垃圾食品回家,是否为垃圾食品由甲方认定……”

“乙方不得在工作上捆绑甲方,但甲方主导的营业行为乙方必须配合……”

“乙方不得随意对甲方进行肢体接触,除非甲方主动……?!”

“乙方不得单方面终止协议,甲方有权随时终止协议?”

“本协议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上内容,甲方可随时修改、删除或添加条款,一切以甲方的最终版本为准?”


“呼……”

Krist长出一口气,用尽全身的力量压抑住想把电脑整个拍到Singto头上的冲动。

“你是不是太过分了?”

Singto奇怪地看着他,挑了挑眉:“昨天在电话里威胁我的时候不是说这是你活下去的唯一办法吗?难道你想死?”

Krist再次深呼吸:“行,我签!”

拿起笔,Krist依稀觉得自己是在签卖身契,可又一想,卖身契也不是第一回签了,干脆心一横,刷刷两笔。

Singto似乎对此很满意,拿过来看了看,毫不犹豫地在甲方的位置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Singto,你有心吗?”Krist咬牙切齿地问。

Singto冷笑了一声:“没了,早让你给吃了。”

两个人互瞪一眼,分道扬镳,各回各屋,就这样结束了忙碌、混乱、却也让人心中五味杂陈的一天。

 

辗转反侧中,Krist在黑暗中翻了个身,从床的一边翻到了正中间。

他把被子抱在胸前,闻到了洗衣粉淡淡的清香。

他知道床头柜上还放着一本厚厚的原文书,接近中间的位置露出了一角小小的书签。

说着自己“习惯了睡书房”的Singto大概昨晚还靠在床头,看过这本书,在他和Mike回去搬行李的几个小时,手忙脚乱地换上了刚刚洗过烘干的床品,却忘了把书拿走。

Krist又从中间翻到了床的另一边。

那些曾拥有过的Singto的细心与温柔,似乎又再卷土重来了。

Krist无声地叹了口气。

就像他真的爱着我,就像——

他依然爱着我。

---------------------------------------------

我来啦!

先跟大家报备下最近更新慢了点的原因:

首先是在准备小警花的本子,有几个番外要写,还有很多琐碎的事情要做。

然后就是准备十一出去玩一圈,所以三次元的工作这几天会比较忙,还有些酒肉朋友需要用吃饭来维系友情,你们懂的><

最后就是希望能保持一个好的水准,经过深思熟虑再动笔,因为不想随意地对待我的读者,我的sk,和我的故事。

总之追过钢铁直和小警花的朋友们都知道,长安可能有时候会慢一些,但坑品绝对有保障哒,说不定啥时候发起疯来还日更了呢!

祝大家看文愉快啦~!

忘了说,这篇是会有回忆穿插的,你们想知道的,他们过去的故事都会慢慢浮现,当搞笑和甜蜜里混着一点点的酸和涩,味道会不会更好呢?

评论(221)

热度(135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