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落雪

文章已补全,不允许私自制作文档传播,请尊重作者的版权,鞠躬致谢~

【SK】前夫的爱【第2话】

【第2话】

冤家路窄

 

Krist醒过来的时候头痛欲裂,他挣扎着在床上哼唧了一会,才勉强睁开眼睛。

整个房间还笼罩在黑暗中,落地窗前挡得密密实实的酒店窗帘让人分不清白天黑夜,他瞪大眼睛茫然地躺了一会,终于听到浴室里传来“哗哗”的水声。

“P'mike?”试探性地喊了一声,因为宿醉的关系,声音还有点沙哑。

正在此时,浴室里的水声忽然停了,却没人回应他。

他挠了挠头,三魂七魄逐渐归位,Krist首先回忆起主办方很大方,给艺人和经纪人开了不同规格的房间,所以Mike此时应该在他自己的房间才对。

“我X!”意识到不对的Krist大惊失色,“噌”地一下从床上蹿了起来。

坐起身后,纯白的被子滑落到腰际,露出光洁圆润的肩膀,他哆嗦着用手将被子完全推开,低下头看着自己两条白嫩的大腿,坐在床上发呆。

这时候再去庆幸“至少内裤还在”会不会太掩耳盗铃了?

 

浴室的推拉门被用力拉开的响动让处于雷劈后遗症的Krist回过头去,Singto穿着浴袍擦着头发走出来,看他一副见了鬼的样子冷笑了一声:“在一个男人床上,喊另一个男人的名字,你的私生活可真丰富啊。”

Krist终于想起了昨夜自己走错门的事,但是他的记忆只能追溯到Singto打开门,冷冷地让他出去,后面发生了什么却完全想不起来,更加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登堂入室甚至脱光了在别人床上睡了一觉?

想到这里,他后知后觉地抓起被子又把自己包起来了。

Singto不紧不慢地边擦头发边走到床前,弯下腰来。

一股清淡的洗发水和沐浴露混合在一起的香气瞬间钻入了Krist的鼻腔,他警惕地抓紧了胸前的被子:“你、你干嘛!”

Singto不屑一顾地翻了个白眼,从地上的行李箱里拽出一套衣服,扔到床上:“你的衣服我拿去洗了,那味道……啧!我多带了一套衣服,你穿吧。”

Krist拿起那套衣服,不情不愿干巴巴地说了声“谢谢”,似乎自从昨晚见到这个人,他就在不停地出丑、道谢,在占领舆论制高点这块儿,被Singto拿捏得死死的。

事实上,Krist昨晚根本没吃什么东西,喝红酒吐红酒,吃葡萄吐葡萄,虽然的确吐了Singto一身,但味道很统一。

把Krist身上的脏衣服扒下来,再冲进浴室洗澡的Singto当时是这么安慰自己的:就当做了个葡萄酒SPA。

 

Singto拉开了窗帘,室内一下子明亮起来,Krist看了一圈发现这个套房里只有一个卧室一张床,连忙仔细地检查了自己全身上下,半信半疑地看向站在落地窗前不知在想些什么的Singto的背影:“那你昨晚,在哪睡的?”

Singto转过头来,拧着眉毛上下打量了他一番,最后似笑非笑地说了一句:“放心,我对间尸没兴趣。”

Krist正坐在床上“吭哧吭哧”地穿裤子,一听这话感到自己受到了极大的侮辱,立刻提起裤腰从床上蹦了起来:“怎么?嫌我睡得死啊?那你倒是坐上来自己动啊!”

Singto:……

两人正在诡异的气氛里大眼瞪小眼,Krist的电话响了,他看了一眼屏幕立马感到有些心虚,刚刚让Singto自己动的嚣张气焰嗖地一下被浇灭了,他拿起手机战战兢兢地说了声:“Hello……?”

“Hello你个大头鬼啊!都几点了还睡那么死,赶紧给我开门!”

……

Krist:“咳,那个,哥你在哪呢?”

Mike:“在门口啊,快来给我开门,再晚赶不上飞机了!”

Krist吞了下口水:“你在,哪个门口啊……”

“废话!睡糊涂啦?在你609门口啊!昨晚不是我给你的房……卡……嗯?”

……

“皮、拉、瓦?你到底在哪?!”

“哥你千万别激动我现在在906呢来不及解释了快来!我先挂了啊!”

Krist一气呵成然后像扔手榴弹一样把手机扔出老远。

 

Mike心急火燎地跑楼梯上到9楼,敲响了906的房门,门很快就被打开了,他心里早有点不祥的预感,于是迅速闪身进门之后马上关门的动作一气呵成,一口气跑了三层楼的气喘吁吁在看到穿着浴袍的Singto之后卡在嗓子眼里,Mike目瞪口呆地把视线从Singto身上移开,然后看到了没来及系扣子,敞着衬衫蹲在床边满地找鞋的皮拉瓦。

 

“嗝……”差点一口气没上来,当场猝死。

他颤抖着伸出手,指着Singto:“你、你你!你你你——”

Krist看着自家经纪人的样子,有点担忧,但又有点欣慰,毕竟他是真的关心自己,怕自己吃亏。

不过就怕他关心则乱,一时冲动把Singto打一顿闹大了就不好了。

“P'mike,你别——”

他话刚一出口,Mike已经猛地冲Singto扑了过去,一把抓住了Singto的肩膀,摇晃了两下,用下巴指了指krist,表情沉痛:“他没把你怎么样吧?!”

Singto:……

Krist:???

外!妖妖灵吗?我把我经纪人从九楼扔出去了,对!就现在!

被Mike跟抓犯人一样抓走的时候,Krist从套房外层的小客厅匆匆而过,不经意间看到不算太大的沙发上放着的枕头,和一条飞机上用的小毛毯,忽然弯起嘴角笑了。

 

从芭提雅回到曼谷,Singto的生活就被各种工作占据了,他有一部戏就要杀青,加上各种宣传、采访、广告,日程排得很满,而人一旦忙碌起来,大脑也会跟着放空,仿佛芭提雅的那段小插曲就这样被轻松地遗忘了,丝毫没有在心中留下任何波澜。

直到有一天他被临时安排代替同公司的男演员Pem参加一部电视剧的试镜,才再一次从工作人员叽叽喳喳的八卦闲聊中听到了那个名字。

 

“……Krist跟Ben拆CP也拆得太彻底了,不仅ins和twitter互删好友,现在还开始抢角色,翻脸翻得太快了吧!”

“哦豁!又不是从今天这个试镜开始的,之前那个‘Sugar Baby’奖就是两家死磕,最后投票就差百分之一呢!”

“Krist太渣了吧,出轨就算了,还把资源都抢了,啧啧……”

 

“P'sing更喜欢谁啊?”

“啊?”正躺在沙发上拿着手机陷入沉思的Singto突然被cue,因为是他公司投拍的剧,试镜地点也是公司大楼,他没带经济人,自己早早地到了办公室找个地方就躺下了,熟悉的工作人员聊天也不避讳他,这会还给了他一个参与的机会。

“Krist和Ben啊,今天的试镜不是跟你对戏吗?”

Singto的眼睛没离开过手机屏幕,似乎毫不在意地摇了摇头:“因为P'pem临时有事昨天公司才通知我来替他,根本没提来试镜的是谁,我只管照着剧本演,跟谁都一样。”

 

并排坐在化妆镜前,Krist和Ben都没有说话。

因为这次试镜会保留影像资料,所以剧组还是安排了造型师为他们做了简单的妆发,角色是个只有二十岁的大学生,Krist用余光瞟了一眼镜子里的Ben,觉得自己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起码化完妆遮盖住眼角的细纹之后,Ben身上确实还有点稚嫩的少年感,虽然他的实际年龄比Krist还要大两岁。

 

“你是故意的吗?Kit?”

Krist听到Ben的话,没有转头,而是在镜子里望向Ben的眼睛。

“有我的地方就有你,什么都要跟我抢,有意思吗?”

Krist淡淡地对着镜子笑了一下,露出两个酒窝:“赢了就有意思。”

而Ben开始维持不住表面的和平,脸色有些难看:“你是在报复我?因为跟你分手?”

“分手?”Krist简直忍不住笑出声来了:“P'Ben,都说谎话说多了连自己都会相信,难道你真的信了?”

当初正是Krist演完校园剧,作为“国民学长”最火的时候,在一个活动中他跟Ben刚好坐在一起,两个人很聊得来,他也是爱热闹爱交朋友的性格,于是Ben经常约他出来吃饭聚会,很快就形影不离,而Ben时不时在公众场合做出一些暧昧的小动作,他也渐渐习惯了。

彼时Ben正因为跟一个有妇之夫的绯闻人气下滑,而Krist刚好担当了他的超净白洗衣粉,不仅洗白了人设,摆脱了丑闻,还因为两人甜蜜的互动涨了一大波粉,于是在他的软磨硬泡下,Krist也默认了这种“CP”的名义,两人私下关系也确实不错,就这样维持了两年。

可当Krist被拍到带MB回家过夜的时候,Ben却像是忘记他们从来都只是朋友,而不是所谓的CP,第一时间以受害者的角度站出来,狠狠踩了Krist一脚。

“那个MB不是P的大学后辈吗?不是因为被混混纠缠不敢回家才到我家暂住一晚吗?如果我说出这一切,P是不是要再发一篇ins,说我居然连你的学弟都不放过?”

“Kit,我告诉过你,娱乐圈里没有真正的朋友。”Ben看着Krist,美丽的脸上毫无表情,眼神像在看着一个陌生人。

可曾经他对Krist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是在一个吹着柔风的夜晚,两人喝着酒聊着天,对彼此诉说着自己的梦想。

“为伟大的友情干杯!”Krist傻乎乎地举起酒杯。

Ben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我们Kit这么单纯可怎么办啊,出去千万别把谁都当朋友,不然会吃亏的,娱乐圈里哪有什么真正的朋友。”

 

“那P'Ben今天的试镜要加油了,因为在你面前的,不再是朋友,而是对手。”

“你以为你还能翻身?”

“试试呗,万一呢?”

Krist的声音里带着一丝戏谑,可又有一种莫名的失落。

 

准备来问问怎么把酒店送洗的衣服还给他的Singto在化妆间的门口停留片刻,又静悄悄地转身离开了。

------------------------------------------------

今天的错别字是我故意的,嗯……被针对怕了……

评论(116)

热度(10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