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落雪

文章已补全,不允许私自制作文档传播,请尊重作者的版权,鞠躬致谢~

【KA】“警花”狙击【第五章】

【5】

Bright一巴掌拍掉Arthit的爪子:“老实交代,跟Golf谈得怎么样,别搞得太难看,影响我们V57俱乐部的团结啊。”

Arthit白了他一眼转过身,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他已经调到清迈当魔鬼教官去了,你的V57俱乐部估计一时半会聚不齐了。”

“哦咦???”

三个人集体惊讶了:“我们怎么一点风声都没听到?”

只有Not喝了口啤酒,不急不缓地说:“他的档案半个月前就调走了。”

Arthit突然有些迟到的难过,半个月前正是他开始休假的时候,不用询问也不需要深思,他就是可以确定Golf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不给他带来丝毫的难堪,就像一个人悄悄地开始一样,最后也是一个人静静地结束。可不得不承认的是,面对Golf的离开,他的确感到了一种不需要开口拒绝的轻松,毕竟,那是他珍重的兄弟,却也是他从来没想过要去爱的人。

Plame长长地叹了口气:“Golf这家伙,我行我素的性格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嘿Arthit,你真的就这么让他走吗?”

“不然呢,这是个好的选择不是吗?一直在特案组有什么前途?我们又不可能真的在一起。”

“不再考虑一下?我都替Golf心痛了Arthit,哪里还有另一个人能对你这么好?”Tuta摸着钱包痛心疾首。

Arthit看看他:“考虑?考虑什么?跟兄弟谈恋爱是吗?你要跟我谈吗?”

Tuta吓得扔下钱包抱紧自己,坚决地摇了摇头。

Arthit又看向Plame,Plame赶紧转过头对着吧台喊:“这边来两瓶麻醉剂!”

Arthit转过头,正好对上看好戏的Bright的眼睛:“爸爸,我有个恋爱想跟你……”

没等他说完,Bright哆嗦了一下,就用尽吃奶地力气把他从自己膝盖上搬下来,冲着Not扔了出去:“滚滚滚!老子对乱伦没兴趣!去找Not爸爸!”

Not“呕”了一声,身手灵活地闪到一边,Arthit直接扑倒在沙发上,笑得抬不起头来。

 

几个人正闹着,Arthit的手机响了,他看了看屏幕,马上竖起食指比了个噤声的姿势:“嘘!”

全场立刻安静,以为他是接到了上级电话,没想到他接通之后先喊了声“妈”。

Arthit从上警校开始就跟家里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差,原因就是他的父亲非常反对他当警察,这是他的朋友们都清楚的事,这会大家互相使了个眼色,安安静静地听Arthit对着亲妈说谎。

“我还在开会呐,周末?周末就不回去了……可能要加班——”

“伯母!Arthit周末没事,我们在同窗聚会中,等会就放他回家!”

Bright突然凑过来,对着手机一气呵成地戳破了Arthit的谎言。

“哦咦!”Arthit急急忙忙地捂住话筒,但已经来不及了:“妈,没有啦,没有不想回家,只是怕爸爸看到我心情不好,呃呃,好吧,我知道了,我会回去的,待会见~”

挂了电话的Arthit马上掐住了Bright的脖子:“该死的!”

“咳咳,你这样总是躲着不回家也不是办法,回去哄哄你爸,亲生的父子怎么还闹成仇人了?”

Arthit松开手叹了口气:“想哄好我爸只有一个可能,就是我辞职,每天穿西装打领带去写字楼上班才行!我总觉得我当警察比当犯人还让他不高兴,唉!”

他拎起自己的背包,有气无力地冲着四个好友挥挥手:“先走了。”

Bright在他身后大笑着说:“啧啧,这是回家还是上刑场啊?”

他头也不回地耷拉着肩膀:“别乱说啊,死哪有我爸可怕。”然后在好友们的哄笑声中拉开酒吧的木门,那一刻他突然想到了不久之前也是这样走出去的Golf,无论是离开注定得不到的爱情,还是走向只剩下失望与疲惫的亲情,或许做出决定的时候只是拉开一扇门一样的轻松,可接下来要走的路,才是真正让人畏惧的漫长。

 

Arthit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进了门就被妈妈抱了个满怀,可是等他放下包换了鞋走进客厅,却只看到父亲已经走上二楼,不声不响消失在拐角的身影。

他苦笑了一下,这个场景太熟悉,甚至已经无法触动他的情绪,父子之间形同陌路,如果连这个都可以习惯的话,到底该庆幸还是悲哀呢?

“给你炖的猪骨汤,刚刚热好的,快喝了它。”妈妈端来一大碗汤,看着儿子喝汤的样子,温柔地笑着摸摸他的头发:“听说你又受伤了?你爸爸担心得好几个晚上睡不着,别怪他,他是为了你好。”

Arthit喝着汤点了点头:“我知道,不用担心,只是皮外伤。”

“让妈妈看看。”

Arthit一手端着碗,另一只手灵巧地抓住妈妈的手放在自己怀里:“真的没事了,喝了妈妈的汤有什么伤是好不了的?”

 

回到自己的房间,Arthit开了灯,发现地板上一尘不染,所有的床品都是新换的,桌子上摆放着他幼儿园时拍的全家福。

那时候的爸爸大笑着把他举到头顶,妈妈高高地伸出一只手护在他背后,他却依然皱着小脸两手紧紧抓着爸爸的头发,让帅气的爸爸变得好笑又狼狈,可那样的三个人看起来却是他记忆中不复存在的幸福。

这样的幸福让他感到陌生,他躺倒在略显窄小的单人床上,拉过被子蒙头盖住了自己,却不期然嗅到了阳光的味道,这味道让他想到了妈妈的手,抱着被子去晾晒的妈妈的手,收回被子整整齐齐叠好了,等着儿子回来的妈妈的手,所有的一切因为这双手而变得熟悉起来,他翻了个身,抱紧被子,带着微笑睡着了。

 

一阵火警警报声把Arthit从睡眠中拉了出来,他瞪大眼睛看着头顶灰色的天花板,才终于想起来周末结束了,他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公寓,听着Golf为他特别设置的闹钟铃声。

也正是托这个独特的铃声的福,Arthit洗漱完毕出了门,时间刚刚好是八点整,看来今天不用迟到了。

经过507的时候,他又退回来犹豫着把攥成拳头的手放在门上,不知道Golf还在不在,如果还在自己又该对他说些什么,当然,除了“一路顺风”。

正在出着神胡思乱想,准备敲门的时候,门竟然开了,Arthit猝不及防与门里的人四目相对,一时间有点搞不清自己是不是还在做梦了。

“Kongphop?!”

“早啊P'arthit!”

Arthit像是见了鬼一样看着实习生笑眯眯地冲着他露出两排白牙,左腿不自觉地后撤了一大步,侧过身子又看了一遍门牌号——的确是507没错。

 

“为什么你会在这?!”

Kongphop伸手晃了晃手里的钥匙:“这是CIB分给我的宿舍啊,Golf前辈调走了,退掉了这间宿舍,刚好周末有空我就搬过来了,原来P'arthit就住隔壁吗?好巧!”

Arthit伸出手掌蹭了蹭自己的额头,比起对于Golf的干脆离开而带来的失落,突然间在自己熟悉的地方看到Kongphop所产生的慌乱反而更有冲击力。

总觉得Kongphop看着他的时候,眼神中有种莫名的炙热,难道是因为Golf的告白开启了什么新世界的大门,让他开始对一切同性疑神疑鬼起来了吗?

“巧什么巧,CIB的宿舍就那么两个地方。”他强迫自己找回平常的态度,嘟囔着转过身:“我先走了,你也注意点别迟到。”

“P'arthit!”

“又干嘛?”

Kongphop快走了两步,与他并肩站在电梯前: “P'arthit如果是去上班的话,我可以送你。”他歪着头看过来,眨了眨眼:“今天很顺路呢~”

Arthit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突然发热的耳朵,该死的Golf,走了之后倒是帮我把这扇门关上啊喂!

 

周一的特案组跟Kongphop第一天上班时看到的完全不一样,换上便服的大家仿佛换了个人,连气氛也变得轻松了很多。

穿着牛仔裤和浅色外套,年轻又有朝气的Tiw,宅男风T恤外罩着大格子衬衫的Ork,还有……Kongphop默默从五颜六色的Mini姐身上移开视线,还有,跟自己一样,穿着白衬衫的Arthit。

因为一路戴着摩托车的头盔,使他的刘海有些乱乱地垂下来,看起来,很像是第一次在那个兵荒马乱的解救人质现场,突然闯入到他的狙击镜里的样子,与所有人都不同的,干净而柔软,像一阵清凉的风吹过趴伏在灌木丛中,汗流浃背的狙击手的耳边,他甚至就这么轻易地走神了,无法自控的视线一寸寸地向下,将瞄准镜里的十字对准他的眉间、嘴唇、喉结、左侧胸膛上一只振翅的海鸥——直到那个人的声音从对讲机里冲出来,疾言厉色地吼了他,才如梦初醒。

“0062!Kongphop!”

熟悉的吼声让他再次如梦初醒,他转过头来,看到已成为他直属教官的Arthit拧着眉瞪着他:“你这个经常走神的毛病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上次在仓库那就犯过病,能不能治治?十分钟后开会,听到没有?”

“Kub~”

Kongphop笑着吐了吐舌头,不能治,也不想治,因为,是从看到你开始的。

因为,我找到了我人生的靶心。

评论(113)

热度(7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