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落雪

文章已补全,不允许私自制作文档传播,请尊重作者的版权,鞠躬致谢~

【SK】“警花”狙击【第十九章】

【19】

Arthit从监控室冲出来,一把抓住没头苍蝇一样在走廊里晃荡的Tiw:“钥匙呢?”

Tiw揪住自己额前的头发:“Kongphop带进去了。”

“备用钥匙呢?!”

“要去后勤部拿,还得填单子……”

Arthit再次拧了拧审讯室的门锁,耳朵贴上门板,里面已经没有了声音。

“把门锁打爆吧。”Tiw从Arthit的表情上意识到了事件的急迫,直接递上了自己的配枪。

Arthit按下他的手:“不行,动静太大了。”

他深吸一口气,向后退了几步靠在走廊的墙壁上,助跑了两步之后用力地踹向门板和门框之间的位置。

 

伴着门板破碎的木片,Arthit冲了进去,首先扶起了趴在审讯桌上剧烈咳嗽的Acid。

“你怎么样?”

他急切地把人转了过来,Acid整个人软趴趴的,脸和脖子都成了紫红色,他只是用手捂着自己的喉咙,根本说不出话来。

“Tiw!把手铐打开!送他去医院!”

Arthit和Tiw一左一右把已经瘫软无力的Acid架了起来,出门前Arthit看了一眼站在边上面无表情的Kongphop:“Ork!把他铐起来!”

事情来得太突然,前前后后不过几分钟的时间,跟Mini站在一起只围观了后半段,还没完全理解发生了什么的Ork伸手挖了挖自己的耳朵:“……哈?”

“把Kongphop铐起来!看住了!等我回来!听懂了没有!”

“是!”

果然组长瞪大眼睛扯着嗓门大吼的样子还是那么可怕,Ork拎着手铐进来:“Kong,对不住啦。”

Kongphop动也不动地任他抓住了手腕,Ork这才发现,Kongphop一直放在身侧的右手,纱布已经被鲜血染红了。

 

“医生怎么说?”Arthit站在病房里,看到Tiw在外面敲了敲窗,赶紧跑了出来。

“短暂的大脑缺氧,喉咙软骨骨折,皮下组织损伤,还好Kongphop右手受伤裹着纱布,否则以这样的力度,不到30秒他就没命了。”

Arthit隔着玻璃看了看被拷在病床上的Acid:“你看着他吧,我回去收拾那家伙。”

“P'arthit……”Tiw欲言又止:“我本来不想问的,你跟Kongphop最近到底在查什么?今天的事又是为了什么?是不是跟红唇案有关?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想帮忙而已,我们特案组什么时候都是共同进退,这种局外人的感觉,还真是不习惯呐。”

Arthit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知道了,处理完Kongphop的事,我会给大家一个交代的。”

 

急匆匆回到特案组却没能见到Kongphop,Ork说因为审讯超时,拘留所的同事找不到犯人,立刻向上级反映,Kongphop作为当时唯一正在审讯Acid的警员,被监察处带走了。

Arthit坐在长桌一角,抿着嘴唇用手指搓了搓太阳穴。

Ork见他半天不说话,试探性地问道:“组长,Kong没什么事吧?”

Arthit又沉默了一会才终于开口:“今天审讯室的录像都有吧?”

Ork有些摸不到头脑,Kongphop关掉监控的时候Arthit就在监控室里看着,他怎么会不知道呢?

他犹豫着回答:“前面的是都有,不过后来Kong把摄像头关掉之后就——”

“确定是Kongphop关掉的吗?”

“啊?”

Arthit直直地看着他:“Ork,这件事对Kongphop很重要,你要确认,监控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出了问题,还有出问题的原因是什么。”

隔着厚厚的近视镜片,Ork突然读懂了Arthit的眼神,他一言不发地操作着鼠标,调出了今天的审讯画面。

从早上Kongphop第一次走进去时的面色宁静,与Acid一问一答,时不时还拿起笔做记录,到第二次冲进去直接卡着脖子将Acid拎了起来了,以及直视着摄像头走过来之后突然中断的画面。

随后Ork将左手放在了键盘上,他的操作很快,没有丝毫的迟疑,在Arthit的注视下,可能不到五秒钟的时间,画面重新播放,第一次审讯后,Kongphop收起文件夹走出了审讯室,然后,画面中断。

“设备故障了,只录到这里。”Ork平静地抬起头,对Arthit说。

Arthit从桌子上跳了下来,转过来仔细地又看了一遍显示器上的视频:“其他的部分,确定找不回来了吗?”

Ork耸耸肩:“神仙都找不回来了。”

“辛苦了。”Arthit抬起手腕看了看表:“这么晚了,先下班吧。”

“那Kong那边?”

“放心吧,他要是不傻的话,知道该怎么说。”

Arthit回自己办公室拿了外套和包,关了灯出来, 发现Ork背着包在等他。

“组长,我想起来Kong走之前有话要我转告你。”

“什么?”Arthit挑了挑眉。

Ork看向窗外,只在正午天晴了片刻,下午就又开始断断续续地下起了小雨,他转身把手探向Kongphop桌子下面,拿出一把透明雨伞,递给了Arthit。

“他说,下班的时候记得打伞。”

 

Kongphop结束问询特意回了一趟特案组,他从走廊里隔着玻璃门望进去,一片漆黑。

他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或者,在害怕什么。

自己其实是个糟糕的家伙,就算说是个疯子也不为过,这一真实赤裸裸地暴露在Arthit的面前,他不敢想象Arthit破门进来的时候眼里看到的是他怎样狰狞可怖的样子,所有刚刚抓到手里的幸福,其实都是通过伪装骗来的。

在雨夜里骑着摩托车漫无目的地到处转悠,就连一开始难以忍受的手掌的疼痛都渐渐麻痹了,最后回到宿舍楼下已经是深夜,他抬起头,看到熟悉的一扇窗子里,浅淡的灯光。

 

Arthit听到了隔壁传来的钥匙插进锁芯轻轻转动的声音,这声音里透着的小心翼翼让他生气,却又忍不住心软。

钥匙被拔出来了,那人走到了他的门口,似乎在悄悄地踱着步,Arthit能想象出他此时的样子,想要敲门,又默默地把手放下。

三分钟后,Arthit忍无可忍地几步冲到门口,一下子把门打开了。

站在门外的Kongphop看起来有些狼狈,雨水沿着他湿透的裤脚滴在走廊的瓷砖上,洇出一滩痕迹,好在因为戴着头盔,头发还是干爽的。

他摸了摸鼻子,笑得比哭还难看:“P'arthit,你怎么还没睡?”

“你说我怎么还没睡?”

平常你说一句他顶十句的人,偏偏这会没话了,Kongphop眨眨眼睛纠结了半晌,随后憋出一句:“那,你早点休息,我先回去了。”

说完没等转身,就被Arthit捉住手腕拉进房里,甩上了门。

 

“P'arthit……”

“闭嘴!”

Arthit翻出医药箱,非常不温柔地将Kongphop一把推坐在床上,Kongphop又迅速地弹了起来:“我衣服都淋湿了。”

“叫你闭嘴!”可凶巴巴地教官在摘去实习生手上已经湿透的纱布时,却细心地没有让他感受到一丝疼痛。

擦干净了血迹,重新上药包扎,Arthit做完这一切,转身要离开的时候,突然被坐在床上的人从身后拦腰抱住了。

Kongphop的脸颊贴在Arthit硬挺的衬衫布料上,他这才注意到,已经这么晚了,Arthit回家之后还没有换掉上班时穿的衣服。

“P'arthit一直在等我吗?”以至于连衣服都没换。

Arthit挣了挣:“你先放开我。”

“你先回答我,是不是在等我。”

“不是。”

Kongphop贴着Arthit的后背摇了摇头,固执地说:“我不信。”

Arthit似乎不耐烦地“啧”了一声,Kongphop收紧了他腰间的手臂。

“今晚我可以留下来吗?”

感到Arthit的身体僵了一下,Kongphop松开了手,把他转了过来,面向自己,他再次圈住了他,仰起头,眼睛亮晶晶的:“我会听话的,不会胡闹。”

 

Kongphop去洗澡了,Arthit换掉了已经湿了一块的床单,把另一个枕头并排摆好的时候,内心深处突然涌起的怪异的害羞感,让他耳垂发热。

“P'arthit,我好了。”

Arthit回过头,Kongphop穿着他的T恤短裤用毛巾擦着头发,发达的上臂肌肉鼓胀着塞满了T恤袖口,他胡乱答应了一声,抱起自己的睡衣与Kongphop擦身而过,像是赶时间一样进了浴室。

男人真是欲望的奴隶,Arthit站在莲蓬头下,闭上眼睛感受着水流的温度,心里想着,两个人的麻烦加起来都快绕泰国一周了,可他竟然还能只是看着Kongphop的身体就有了反应。

Arthit出来的时候,Kongphop已经侧身躺在了床上,他轻手轻脚地先走到玄关关了灯,然后从另一边上了床,同样侧躺下来,面对面地看着Kongphop闭着的眼睑上,长长的睫毛。

Kongphop没有睁开眼,却准确地伸长手臂,把Arthit揽进了怀里。

“P'arthit,我被暂时停职了。”他轻声说。

“嗯。”Arthit顺从地把头靠在Kongphop的颈窝里,隐约听到了他稳定而清晰的心跳。

“现在,我不能离开特案组,更不能离开这个案子。”Kongphop停顿了一下,轻轻吻着Arthit的发顶:“我一秒钟都不会离开你。”

“我会想办法的,但你要答应我,不会再像今天这么冲动,就算——”他叹了口气:“就算,有一天我们知道了‘他’是谁,也不能像今天这么冲动。”

Kongphop握住他的肩膀,稍微拉开了些距离,在黑暗中用炙热的眸子看着他,低声说:“P'arthit,我承认我这个人很固执,不擅长改变,可是,我想为你改变,相信我,为了你,我什么都做得到。”

裹着纱布的手轻轻抚上了Arthit在夜色下显得格外白皙柔和的脸颊:“因为我爱你。”

Arthit笑着闭上了眼,Kongphop的嘴唇温柔地覆盖上来,发现儿时经历的恐惧不安,找不回那段记忆的焦虑中又带着庆幸的矛盾,在这个吻里渐渐消弭。

结束了这个吻,再次被Kongphop裹进怀里的时候,他听到了那个人比刚才剧烈了一百倍的心跳。

“Kongphop,你问我是不是一直在等你,其实,我只是想开着灯,照亮你回家的路。”

他不想再去思考Kongphop这样的人还需要什么,而自己又是否给得起,这样高深又无聊的爱情难题。

“因为,我也爱你。”他说。

-------------------------------------------------------

小警花的百万阅读量,来得比我想象得要早一些><

所以,福利很快就来,大家等我两天,抽奖、点梗一个都不少~

PS.你们以为我要开车了吗?

其实我……

评论(106)

热度(8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