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落雪

文章已补全,不允许私自制作文档传播,请尊重作者的版权,鞠躬致谢~

【SK】钢铁直与自性恋【29】

Spe-show

【29】

那场宴会后,singto再也没能抽出时间来给krist,就连Y.A.C发出来的花絮照,都只能看到他抓紧一切时间在排练厅的各个角落睡觉的样子。

直到演出前一天晚上,krist给singto发了一条消息:

“susu呐~”

这次是秒回的:“明天你会在台下吗?”

拿着手机,krist笑了:

“当然了。”

“为了你,我会加油:)”

 

演出当天,在化妆室的singto收到了一大捧用简单的牛皮纸包裹的向日葵,卡片上是熟悉的手写字迹:“有始有终有我,祝演出成功——你忠实的粉丝皮先生。”

Singto眉眼弯弯地把花抱在怀里,闭上眼凑近了,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P'singto~”

他抱着花回过头去,看到了站在化妆间门口的Janey。

手里同样捧着一大束精心装扮过的艳丽花朵:“来得太早了,过来跟P'singto打个招呼,恭喜P票房大卖呐~”

“谢谢。”singto点点头,接过她递来的花束放到一边的桌子上,手里依然捧着那束向日葵。

Janey皱了皱眉,又笑着说:“希望我之前说的话没有让P误会~”

Singto也笑了笑:“我想我们之间应该没有误会。”

“不,我能感受到P'singto一直对我有些隔阂,但我必须要说的是,我爸爸是M公司老板这没错,但改剧本的事情,包括P'krist后来加的那场吻戏与我无关,我发的ig也只是配合剧组的宣传方式,而且,照片又不是假的,P'krist跟P'lemon在剧组里本来就很亲密,我发出来的甚至不是其中最亲密的。”

“你到底想说什么Janey?”singto轻轻拨弄着手里的向日葵花瓣:“如果你想解释,这些话不是应该直接跟krist说吗?”

“可我不在乎他怎么看我,我只在乎你!”似乎被自己的告白打动了,Janey情绪激烈地抓住了singto的手腕:“难道喜欢一个人有错吗?”

Singto却只是皱了皱眉,拿开了女孩的手:“我想我们都没有权利去评判别人感情的对与错。”

Janey似乎还想说些什么,恰好化妆师走了进来,singto礼貌地点点头:“不好意思,我要开始化妆了,谢谢你能来,希望你喜欢今天的演出。”

 

Krist是在开场关灯后才摸黑进入了已经人满为患的剧院,他的座位刚好在最左边过道旁,跟其他坐席隔开,一排只有两个位置。

大概singto也知道他最近太“红”了,特意选了这个不容易引起注意的边角。

更令人欣慰的是,他老远就看到了singto另一张赠票的拥有者,毕竟黑沉沉的观众席上一抹明晃晃的白色,实在是,太亮眼了。

Krist笑了,快步走过去轻轻拍了拍那人的肩膀,小声说:“P~你穿得跟日光灯一样!”

一身白衣的P'Joe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番眼前的人,黑衬衫黑裤子还戴着一副巨大的几乎遮住了整张脸的黑口罩,不遑多让地评价道:“你就跟做贼的一样。”

无力反驳又生怕被人发现的Krist赶紧在他旁边坐好,才发现P'Joe脖子上挂着个很大的单反相机,拿在手上不熟练地摆弄着,似乎一直在调试着什么。

“P,你带相机干嘛?”

“singto让我帮他拍照~”

“啧,真够自恋的。”

 

这时,舞台上的灯光有节奏地亮了起来,很有立体感的画外音传来:

“欢迎大家来到小丑的世界~!”

一片欢呼和掌声中,演出正式开始了。

 

因为看过首场公演,所以krist知道,这场表演的确对得起“special”这个定义。

除了男女主人公的感情线以外,几乎所有的东西都跟之前的演出截然不同,不仅增加了很多轻松搞笑的情节,还有男女演员反串加上各种夸张的造型装扮,让这场舞台剧完全成为了一个小型嘉年华的感觉。

就连singto的小丑也换了更为色彩斑斓的服饰和面具,中间穿插的魔术大多用来跟观众互动,经常有人莫名其妙被拉上台,自己就成了演出的一部分。

这样的设计妙趣横生,令krist不知不觉中就投入进去,每次singto把目光放在台下,说着:“请这位朋友……对!就是你~请你上来!”的时候,他就提心吊胆,总是自作多情地觉得自己要被cue上台了。

好在他的担忧并没有真正发生,在全场观众都被带动起来的热烈气氛中,演出接近了尾声。

最后的高潮部分,女主角跟随放飞的气球跑向观众席,这里倒是跟原版一样。

怕在散场时被认出来的krist,选择了提前离开,他默默戴上了口罩,在全神贯注观看演出的P'Joe耳边轻声说:“我先走了~”

起身的时候却被一把抓住了。

他疑惑地看向P'Joe,P'Joe无声地指了指提着裙摆向他们旁边过道跑过来的女主角和跟随她的一道追光。

吓得krist赶紧又坐了下来。

 

台上的小丑摘下假发,脱下面具,变身为英俊的青年,他跨了一大步从台上跳了下来,引起观众们的一阵惊呼。

不同于其他场次,剧场棚顶这次洒下的是红色的玫瑰花瓣,krist抬头看着,想到男女主人公即将拥吻,心里有些酸酸地吐槽:哦咦?难道是白色玫瑰断货了吗?

转眼间,女主角已经步伐轻快地跑过了他们这一排,消失在黑暗的观众席,这又跟之前不一样了。

 

追在后面的小丑停在原地,露出了疑惑的表情,焦急的眼神四处找寻着自己的爱人。

突然,一道明亮的追光从剧场上方直直地打了下来,照得krist瞬间闭上了眼睛,睁开的时候,舞台剧的男主角,穿着小丑服的英俊青年已经站在他的面前。

krist下意识地拉了拉口罩,把头侧过去靠在P'Joe的肩膀上,躲开追光。

可放在膝盖上的手却被抓住了。

 

全场的视线都集中在这道追光下,男主角弯下腰,牵住这名全身黑衣并用口罩遮面的男观众的手,拉着他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剧场上方依然飘落着零零散散的玫瑰花瓣,帅气的小丑伸出右手从空中抓住了一片花瓣,捻在指尖打了个响指,手腕一翻居然变出了一支完整的带着翠绿叶子的红玫瑰。

他又伸出左手,让一片花瓣落在掌心,明亮的光线下,格外闪亮的眼睛盯着面前一脸惊讶与不知所措的人,他将花瓣攥在手里,举到krist的唇边,温柔地说:

“吹一口气~”

 

Krist脑子有点懵,但大概知道这个神经病一样的特别公演最后的观众互动落到了自己头上。

他微微转了转头想寻求援助,却没看到P'Joe的脸,只看到他举起了黑洞洞的镜头正对着自己。

心里一阵绝望。

 

只能低下头,咬着嘴唇含糊不清地低声说了一句:“别闹了。”

“咳咳~”singto像没听到一样清了清嗓子,甚至摊开双臂,挥动了两下,高声对着全场的观众说:“看来这位朋友有点害羞,请给他一点鼓励好吗?”

一时间,拍手声、欢呼声、口哨声全都响了起来。

大概几秒钟后,Singto伸手示意观众们安静下来,毫不气馁地又说了一遍:

“吹口气~”

已经无路可退的Krist只好自暴自弃地伸头过来,隔着口罩吹了口气。

Singto把拿着玫瑰花的右手放在胸前,弯腰向他行了个绅士礼,然后打开原本攥着花瓣的左手手掌。

花瓣已经不见了,一只纯白色的方形小盒。安静地躺在他的掌心。

他伸手折断了玫瑰花的花茎,把花插在了krist的衬衫口袋里。

靠近的一瞬间,singto用手捂住了耳麦,在krist耳边轻声说:“准备好了吗Kit?”

接着不等krist做出反应,就毫不犹豫地摘掉了他的口罩。

 

白色的追光下,突然暴露在所有人视线中的krist猝不及防地瞪大了眼睛,几乎是条件反射般地立刻用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脸。

手却被熟悉的温度包裹住了,然后被轻柔却坚决地从脸上拿开。

耳边传来窃窃私语的议论声,甚至开始有惊呼声,也有人叫出了他的名字。

在满世界的嘈杂中,没有人发现singto的手在微微颤抖,他打开了盒盖,露出里面晶莹而璀璨的美丽。

Krist看着这个人在自己面前单膝跪下,他并非西装革履,也没有精致妥帖,而是穿着肥大的五颜六色的背带裤,汗湿的头发随意向上拢起,装扮得夸张又滑稽。

但当他面容庄重地抬起头来,你会自然而然地忽略这一切,只能看到好看的嘴角挂着笑意,眼睛里的星河熠熠发光。

 

耳边所有的声音像是瞬间被卷入了时光隧道还是宇宙黑洞,krist的世界一片寂静。

 

只听到了一个声音由远及近,穿过耳膜,直至整个胸腔都被鼓动得令人战栗:

“Krist Perawat先生,你愿意成为我人生唯一的主演,且永不散场吗?”

 

那一刻,Krist不知道全场大概有几百部手机、相机在拍他,也听不到四面八方传来的“答应他”的呼喊声,他甚至没发现自己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已经泪流满面。

 

原来短短的几秒,人的大脑里可以有那么多画面。

十八、十九岁在大学校园里初见的他们,还很陌生却在酒吧偶遇后发生了世界上最亲密关系的他们,第一次站在镜头前生疏地说着电视剧台词的他们 ,工作到凌晨四点累到头靠在一起睡着的他们,一起迎接鲜花与掌声,最后却终于走远的他们……

即使相隔三万公里,也逃不过、挣不脱,只能选择相爱的他们。

不知不觉中,九年的时光悄然滑过,他们已不再是曾经的少年,然而一起哭过笑过累过,有过荣耀也有过伤怀的岁月,凝结在这份爱里,都成了沉甸甸的回忆,让彼此都变得无可取代。

 

就像所有人都知道的一样,我们是朋友,是同伴,是兄弟,是家人。

可你们知道吗?

我们,是爱人。

 

krist笑着伸手抹了抹脸上的泪水:“我可没收出场费啊~”

依然跪在地上的singto可怜巴巴地向前蹭了一小步,仰起脖子勾了勾手指,示意krist把脸凑近,然后伸手挡在唇边,压低了嗓子用气声说话,这次却故意“忘了”捂住话筒,以至于他的声音清晰地传达到了剧场的每一个角落:

“我的演出费都给你~”

全场的人都笑了起来。

krist含着泪珠被他逗笑,对眼前的人伸出了左手。

他说:“我愿意。”

一枚银色的指环套了上来,singto站起身,两道追光同时熄灭。

感到意外的观众们先是愣住了,但随着距离krist最近的一盏手机灯光的亮起,整个观众席都亮起了星星点点的微光。

就在这样不刺眼却带着温度的光线中,他们牵着彼此的手,交换了一个意味着承诺的浅吻,然后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Krist被工作人员从侧门拉到后台化妆间,呆呆愣愣坐在沙发上转着戒指回不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谢幕三次的singto还留在台上没被放走。

不肯离去的观众们整齐地喊着:“Krist!Krist!Krist!”

Singto只好一遍遍地笑着对大家行礼:“对不起各位,刚刚那位‘临时演员’因为太害羞,现在没办法出来跟大家说再见~抱歉啦!”

“这也是演戏吗?”台下有观众大声吼道。

“这是演我的人生。”singto依然笑着回答。

“哦豁~!”这个回答收获了口哨声。

Singto再次弯下腰,合十鞠躬:“谢谢大家参与我人生最重要的时刻,谢谢~!再见呐!”

 

他对着台下的人们挥手,潇洒地转过身背对舞台张开双臂,深蓝色的幕布缓缓拉上,把所有的欢呼与疑问留在身后。

可不太符合气氛的是,当两片幕布合在一起,挤在台前的人们立刻听到了急火火的“噔噔噔”跑下台阶奔向后台的脚步声。

这听起来一点都不帅。

但那又有什么办法呢?

舞台上这位优秀的演员,现在只想要快点回到台下,去拥抱自己人生中唯一的主演。

前文请直戳下面的tag↓

评论(272)

热度(17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