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落雪

文章已补全,不允许私自制作文档传播,请尊重作者的版权,鞠躬致谢~

【SK】前夫的爱【第20话】

友情提示:由于上一话被限流,首页刷不出来,如果漏看了19话,记得先回去看19哦~


【第20话】

在雨中

 

因为是临时改期拍摄,剧组要做的准备工作很多,光是雨棚就搭了三个,用来保护摄影机、照明和收音器材,为了拍摄演员边走边谈话的长镜头,还设置了滑轨。

Singto跟导演确定了场景和机位,回到楼上去换衣服的时候,已经时至深夜,Krist换上了戏服,上身穿着一件海军蓝的T恤,下面是牛仔短裤,他正趴在戏里Singto家卧室的床上看剧本,一双细白的小腿翘了起来,晃晃荡荡。

Singto走过去用手掌圈住他一只脚踝,他作势要用另一只脚去踹人,Singto便笑着把两只脚都拢进了怀里。

最近一段日子Singto喜欢时不时的碰碰Krist,有时戳下酒窝,有时摸摸下巴,有时捏住后颈,他总是这样突然触碰又马上离开,让Krist想要炸毛拒绝都抓不住时机,直到渐渐习惯了,才发现这样看似漫不经心的抚触会让人生出一种安全感,就好像这个人一直在他身边,触手可及。

“外面雨很大,你没问题吧?”Singto坐在床边,习惯性地摸了摸Krist的额头,还是有些热。

Krist摇摇头指着剧本:“我还好只有一场,P'sing不是两场吗?”

“第一场我不用淋雨。”

Singto话音刚落,就听“叩叩”两声,Ray靠在敞开的门上:“没错,要淋雨的只有我,导演叫你准备开拍了。”

说完又举起了手机,把屏幕对着他们,诡异一笑:“对了,明天是大晴天,所以,今天就算哭鼻子也是要拍完的哦!”

Krist:……

Singto出门的时候顺手拉了他一把:“话这么多,要不要退圈去播天气预报?”

 

黑暗中,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嗡嗡地震动两声,屏幕再次亮了起来,无数条未接来电和未读信息被刷了下去,一条新的文字消息浮现在最上层。

『Ray:我知道你在,我会一直等。』

平躺在床上的人看着天花板,若有似无地叹了口气,终于还是翻身下床走到了落地窗前。

他微微掀起一角窗帘,从高处望下去,铺天盖地的雨幕中,一向高傲任性的人全身湿透,笔直地站在花坛边,这一刻突然抬起头,像是对上了遥远又黑暗中掩藏着的,他的视线。

 

砸在身上的雨珠消失了,Ray看看出现在自己头顶的黑色雨伞,如释重负地笑了:“我知道你不会不管我的。”

“我知道你在。”

“我知道你不会不管我。”

这魔咒般的笃定让Singto感到一阵厌恶,他想抽身离开,可却又在Ray转过身的瞬间,将雨伞往他的位置挪了一下。

习惯性地对他好,给他想要的一切,让他知道跟那个女人结婚有多么愚蠢,而自己才是世界上唯一爱着他的人,似乎已成了Singto无法挣脱的宿命。

在多年分分合合的纠缠中,其实早已忘了十五岁时,两个少年之间的怦然心动,他只记得多年的求而不得,只记得在对方婚礼上自己微笑着送上祝福时的苦涩,只记得这份背德的爱让人拿不起又放不下的沉重。

不,这根本不是爱。

“好冷,抱抱我Singto。”Ray向他张开手臂,他却只是不动声色地向后退了一步。

发梢还在滴水的Ray看着距离他有些远的Singto,穿着浅色的家居服,似乎刚从温暖的床上起来,柔软却坚决,银色边的眼镜在雨幕下反射着路灯的光晕,让往日带着爱意的眼神含糊不清。

我失去他了,Ray在心里对自己说着。

“上去吧,你知道我最讨厌淋雨。”Singto皱着眉说完,就先往公寓的方向走去,再没管身后的Ray是否淋到了雨。

 

在Ray洗了澡随便换了一身干爽的衣服后,Singto帮他叫了出租车。

这是第一次他把他带回家却什么都没做。

他们没说分手,也没说再见,Singto曾以为他们会纠缠到生命结束的那一刻,可当所有的爱与不甘烟消云散,却又如此轻易。

身上的衣服因为穿了出去,似乎染上了雨水和灰尘的味道,他脱了上衣随便套上挂在衣橱外的衬衫,去打扫被Ray使用过的浴室。

门铃响起来的时候他正弯着腰仔细擦拭地砖上的水渍,本以为是Ray去而复返,沉着面孔打开门的一瞬间,却看到了一张灿烂的笑脸。

“Ja!先生您定的外卖到啦!”

Krist拎着食品袋在Singto眼前晃了晃:“今天酒吧街临检,提早下班,我买了你爱吃的那家寿司!呃,没打扰你吧?”

注意到Singto是敞着衬衫从浴室走出来又弯起眼睛:“才要洗澡?看来还没睡呐~”

他兴冲冲地弯下腰准备换鞋,却在看到门口那双熟悉的鞋底还湿着的维尼熊拖鞋时愣住了。

一直沉默着的Singto顺着他的视线低下头,两个人像时间静止般地同时停住了,镜头固定在拖鞋上,接着,一个装着两大盒寿司的透明袋子和一把可爱的红色雨伞“啪”地一声掉落在旁边。

Krist眼睛里的喜悦凝固为惊讶,然后是不解、愤怒和深深的失望,他转身跑了出去。

“Cut!这条过了!”

 

已经跑到电梯口的Krist用手掌蹭着自己的额头,松了口气,原本想着要一条过的雄心壮志,因为还没到室外拍摄就NG了好几次,早就被消磨殆尽了。

“没事吧?”Singto走过来拉住他的手。

“哦豁, 哥就别来打扰我的情绪了,好不容易才入戏。”Krist推开了他,之前就是因为自己眼神里的情感不够浓烈才会NG,他现在看着Singto心里只有愤怒和酸楚,而这种情绪是需要保留到雨中那场戏的。

 

“Action!”

Krist从公寓楼中跑出来,冲进了雨中。

从另一部电梯里出来的Singto,边跑边勉强系上了两颗扣子,毫不犹豫地追了上去。

在距离公寓不远的一条绿化带中间的小路上,Singto气喘吁吁地拉住了Krist的手。

“先跟我回去,我慢慢跟你解释,这样会生病的。”

Krist狠狠地甩开了他的手:“我在你心里算什么?主动贴上来的没有自尊心的傻瓜?无聊时排遣寂寞的玩具?怎么?现在正牌情人回来了还不准备丢掉我吗?”

Singto张了张嘴,却没能说出什么,他想起刚刚在门口,当Krist发现另一个人曾经来过的痕迹,自己心里莫名涌上来的一股报复的快感。

 

你接近我不就是为了让我跟他分手,把他还给那个女人吗?现在发现办不到,是不是很失望?你的愤怒,到底是为了我,还是为了她?

 

可到底没能说出口,他将那孩子被大雨浇透的身体拉进怀里,不断地轻声说着:“对不起……”

“我们——”Krist喉咙突然被哽住了,他粗重地呼吸着,却像是挤出了自己胸腔中的全部氧气。

就在那句台词将要脱口而出的时候,他猛然意识到,这似乎是他人生中,第二次对Singto说:“我们分手吧。”

眼泪混着雨水在脸上肆意流淌,他哽咽着努力想要继续下去,可那句话就像是千斤重的枷锁狠狠地箍住了他的心脏。

滂沱大雨中那些年少时共同做过的梦逐渐远去,只留下刻骨的痛,和记忆中不舍又决绝的那一句:“我们分手吧。”

那时Singto是如何反应的?Krist咬住嘴唇,抬起手臂像是抱住海上浮木一样抱住了Singto的腰。

“你想好了?”对了,那时他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他,温柔地说着,就好像他会纵容Krist的一切要求,即使那个要求是分手的时候。

“你的心里有我,可你的未来没有我。”是当年Krist将戒指扔过去之后转身离开,说的最后一句话。

 

“Cut!”

因为Krist无法将台词说完,他们理所当然的NG了。

两个人围着厚厚的浴巾在雨棚里听导演讲戏。

“Krist的情绪不错,但是如果这会影响你的表演的话,可以适当地收一点点,Singto要再放一点,特别是下面质问他的部分,肢体动作和台词都要到位,要强硬一点。”

“Kub。”

导演给了他们单独商量、对戏的时间,Singto看了一眼沉默的Krist,湿发弯弯曲曲地垂在额头上,眼睛红红的。

“Kit,你要把情感收一收,你在燃烧你自己来演戏,这样太伤了。”

“可是我没有多么高深的演技,我不知道什么是收放自如,只能交出自己的极限,没有一丝保留。”

“Kit,你会透支的。”

“P'sing,”Krist用湿漉漉的黑眸看着他,轻轻开合着被冻到发白的嘴唇:“如果一定要燃烧的话,我宁愿做一秒钟的烟火,也不想做一辈子的蜡烛。”

 

数不清这是导演第几次喊“Action”了,Krist用力推开Singto,大雨中倔强地仰起头,却不知倒流进眼睛里的,是雨水还是泪水。

“我们分手吧。”

“你说什么?”之前那个冷着脸对Ray说“我最讨厌淋雨”的人似乎消失了,现在的这个男人晃了晃头,甩动着湿透的黑发,似乎耳朵里也进了水,让他听不清对方所说的话。

“我永远都比不上他。”

无论在她的心里,还是在你的心里,永远都比不上,我只是你们为了争抢他才存在的可笑的道具。

Krist冷笑一声转头要走,被Singto用力抓住手腕,狠狠地扯了回来。

他瞪大眼睛,瞳孔周围布满了殷红的血丝,两只手死死地握住Krist的肩膀拉向自己:“你要走,可以。”

Singto的声音异常平静,即使Krist的肩膀已经被他泛白的手指捏到疼痛:“说你不爱我。”

“什么?”Krist愣愣地看着他,似乎不相信这个人竟会如此残忍。

“说啊,说你不爱我!怎么?做不到?”

Singto的声音被大雨打湿了,支离破碎地灌进Krist的耳朵里,没有不舍,只有冷酷。

与当年那句“你想好了?”重合在一起,混着黑色幕布一样的天空中传来的滚滚雷声,成为因为淋着雨而体温越来越高的Krist耳中最嘈杂的,令人头痛欲裂的耳鸣。

他眨了眨眼,有点分不清眼前的Singto,究竟是戏,还是现实了。

“你这个混蛋!”

Krist已经无法说出下面的台词了,瓢泼大雨下,肩膀在Singto的掌心里微微颤抖,散发着不寻常的热度,而Singto知道Krist在发高烧,已经不能承受再一次的NG了。

他猛地上前一步,紧紧地抱住了Krist。

“都是我不好,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别走……”接着微微拉开了一些距离,侧头吻上了Krist滚烫的嘴唇。

 

“Cut!过啦!收工!”

Singto一手抱着Krist,一手向导演摆了摆:“不好意思啊导演,临时改了点戏。”

“这段可以啊,挺好!”导演冲他比了个“OK”的手势。

Krist一直把头埋在Singto怀里,工作人员跑过来递了把伞。

Singto把伞接过来,剧组的人纷纷离开,收音设备被撤走了,他们两个撑着一把伞拥抱着伫立在雨中,直到Krist在他怀里抽泣着问出一句:“那个时候P'sing为什么不像电视剧里一样,把我留下来?”

即使打着伞,Singto依然感到有一阵湿意钻进了他的领口,他想,那大概是Krist的眼泪吧。

“因为,那时的我,没有能力让你笑,也不想再看你哭了。”他最后的尾音突然哽咽了一下,Krist想抬头看看他,又被他强硬地按在自己的肩头。

所以Krist永远不知道,他心里总是冷静又强大的P'sing,在那一刻,也只不过是个即将失去挚爱却没有勇气伸手挽留,甚至也会流泪的可怜男人而已。

 

“为什么要放开我的手啊Kit?P'sing也会有没力气的时候,会抓不住你的啊!”

迟到了四年的委屈愤恨终于被Singto倾诉出来:“你怎么能看着我的眼睛跟我说分手啊?”

“那么看着在家里无所事事快要发霉的我,难道要等着P主动说我讨厌你了吗?”Krist从他的手臂中挣脱开,呜呜咽咽地哭得像个孩子。

“你成为了明星,去外府宣传,跟那个姐姐形影不离出双入对,整整一个月几乎没有回过家的时候,我在干什么?我在家里等着下一个无望的试镜通知……”

Singto皱了皱眉,Krist说的“姐姐”是他第一部戏的女主角,他们一起完成了最艰难的拍摄,后面终于有电视台买走片源的时候,为了宣传,他们彻夜不眠地赶通告,有时为了省钱,两个人住在一个小房间里,他就在床尾打地铺。

那时为了制造话题,让更多的人注意到他们的剧,女孩子还上传过半夜去卫生间要从躺在地上的他身上跨过去的照片。

那部剧耗尽了整个剧组所有人的心血,也让Singto深知这一行有多不容易,如果他的Kit一定要走这条路,那么Singto想要走到尽可能远的地方去,为他踏平前方的荆棘。

于公于私,他都必须要成功。

他一直理所当然的认为Krist会理解的,因为他们彼此相爱,彼此信任,而这些只是工作而已。

所以当他卸下面具,心力交瘁地回到家,却面对爱人冰冷的后背,他也会累,会委屈,会失落,会想要逃避。

可他不会懂,当看到电视里自己的另一半绅士地扶住女伴的腰肢,眼神里脉脉含情,当他面对记者“是否单身”的提问,温柔而淡然地说出:“当然,还没有找到心仪的人”时,Krist强迫自己拿起遥控器想要关掉电视,画面上出现了Singto的特写:

“剧里因为父母的婚姻而造成了下一代的悲剧,这会影响到Singto对婚姻的憧憬吗?”

Singto直视着镜头,笑着说:“我还年轻,对婚姻没有憧憬。”

那一刻,Krist全身的血液都像冰块一样凝结在一起,裹着无数个孤枕难眠的深夜,重重地压在了他还太过稚嫩的肩膀上。

他甚至开始迷惑,自己是否真的存在于Singto的生命中。

他没有真正走进过这个光怪陆离的圈子,也看不透那些弯弯绕绕的虚像,他只是,在Singto的眼睛里,找不到自己了。

 

“P'sing问我怎么能放开你的手,可P'sing知道你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吗?你是圣诞老人给我的糖果,是一生只做一次的梦!”

“可你知道亲手把这个梦打碎,有多痛吗?”

他低着头,在Singto撑起的雨伞下小小的空间里放肆哭泣,声音嘶哑,像是要把积攒了太久的委屈全都倒出来。

“看着我Kit。”Singto抬起他的下巴,看着他扁着嘴抽抽噎噎,心软得一塌糊涂。

他红着眼圈,却又带着无限包容的笑意:“从前是P做错了,你能不能再给P'sing一次机会?那条我们没走完的路,我想求你陪我再走一次。”

他向前一步,一直被大雨冲刷的后背终于被纳进了伞下。

他说:“求你。”

Singto握住Krist的手掌,贴到自己的胸口上,他把头又凑近了一些,嘴唇触到了Krist耳根细细的绒毛,声音缓慢而轻柔:

“我心里有你,未来也有你。”

Krist别过头去,倔强地咬着嘴唇,眼泪还在不停地往下掉,却舍不得抽回自己放在Singto胸前的手:“我再也不会被你迷惑了!”

Singto把他的手又握紧了一些:“那么,你来迷惑我好不好?保证上钩,绝不逃跑。”

Krist不由自主地笑了一下:“可是P'sing走得太高太远,我怕会像从前一样,追不上你。”

“Kit,那时的我别无选择,我不能牺牲整个剧组的努力,也不能停下自己的脚步,可这些年我所做的一切,如今我所拥有的一切,只是为了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天平,都可以有一个选择。”

“我选择你。”

 

Krist心中构筑了四年的壁垒在这一刻轰然倒塌,刚刚止住的眼泪再次夺眶而出,可他却感到了一种许久未曾体会过的轻松。

绷紧的神经突然放松下来,只剩下高烧带来的眩晕,他眨了眨眼,凭空向前抓了一把,却没有抓到Singto的衣襟,整个人向后倒了下去。

恍惚中,似乎被人抱住了。

那晚,雨水很冷,可那人的怀抱很暖。

“Kit!”

Krist听到有人在耳边叫着他的名字,也听到被无限放大的自己带着喉音的粗重而缓慢的呼吸,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他用尽全身的力气抱住了那人早已湿透的后背。

你的怀抱,才是我失而复得的云端。


--------------------------------------------------------

这一话有关于过去的种种疑问,也有卷卷的坚强与成长。

所有的铺垫只为了这一刻,解开两个人多年的心结,我相信两个相爱的人的分开绝不会是一个人的痛,当他们找到一个出口,让Kit的情感得以宣泄,而哥哥无限的包容让他终于放下伤痛,有勇气重来。

雨过之后,必定天晴。


PS.上一章太难了,又屏蔽又限流,不知道这次能不能出现在你们首页上,努力写了5300多字却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看到实在心情忐忑无敌蓝瘦了T^T

看完文的小天使们如果被这个故事打动了,请动动你们的小手,让长安知道大家还在好吗?

鞠躬~

评论(308)

热度(165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