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落雪

文章已补全,不允许私自制作文档传播,请尊重作者的版权,鞠躬致谢~

【SK】钢铁直与自性恋【01】

真人向 有私设 很长

【1】

电视上正在播放一档访谈节目,嘉宾是刚刚结束了在美国三年留学生活的男演员Singto Prachaya。

“我得说,邀请到singto来上节目,我动用了身为学长的威严。”

主持人的话引起了大家的笑声,singto也点头笑着说:

“事实上我拒绝过一次节目组的邀约,因为刚回国的关系,很多事情还没有头绪,但是P'dan给我打电话了,所以我就来了。”

“来之前我问过singto是否有需要避忌的问题,他很大方地说什么都可以问,我现在再问你一次!”主持人在粉丝的欢呼中提高了音量:“确定什么都能问吗?”

“是的,但是有可能我也不知道答案没办法回答啊。”

“嚯咦~”粉丝笑着起哄。

 

“那先聊一下新的电影吧,是通过试镜拿到了角色?”

“对,就跟新人一样,通过三轮试镜拿到了角色。”

“因为本来已经很有名了,为什么会愿意这样做?”

“其实我离开了这个圈子三年,虽然在美国也修了表演这门课,但这三年来我没有接触幕前的工作,自己也在考虑是否还要继续做演员。回国前一个圈内的朋友跟我提起有这样一个本子,在找演员,大概了解了一下,对这个故事和角色都很感兴趣,这次试镜也是对自己的一个考验吧,想再尝试一下对这个行业的热爱,还有能力,如果我自己认可了自己,那么会不会被别人认可,抱着这样的想法准备了,然后也成功了,所以,会全心全意地投入这部电影。”

“大家都知道了,又是男男相恋,真的完全不担心会被打上标签吗?”

“没有担心过,无所谓大家对于‘singto’本人的看法,只要角色成功了,我就成功了。”

“但是cp还是那个cp哈,‘krist男友’这个标签呢?”

singto笑了一下,好像在思考怎么回答,最后摊摊手:“我觉得这要问krist~”

“嚯咦~”

面对粉丝的嘲讽,他抱着抱枕,哈哈笑着靠向沙发,依然还是少年时的模样。

 

“那么现实中的性向回答一下吧,大家真的太好奇了,因为一直没有公开恋爱过。”

“如果问我是异性恋还是同性恋的话,我想我是‘自性恋’。”

好似为了响应主持人的笑声,他也翘起嘴角微微笑了:

“就是很享受一个人的生活,也不会害怕孤独,目前来看,一直很迷恋这种状态。”

“是很难接近的人啊!”

“没有想过被人接近哪~”

“那么也不会爱上除了自己之外的任何人吗?”

“会爱上啊,但我通常不想真的交往,就享受爱TA的感觉而已,假如有一天,TA遇到了一个好人,会送上祝福然后自己默默结束。”

 

“来说说sing上次爱上的人吧!”

台下的粉丝兴奋了起来,他笑着歪了下头像是在回忆什么。

“太久了,已经忘记了。”

主持人锲而不舍:“那么换个问题,这些年跟krist还会经常联络吗?”

“说实话,不太联络的。”男人抿了抿嘴唇:“各自都很忙碌,加上时差的关系。”

“粉丝听了会很失望呢,一直以为kristsing是很特别的感情。”

“特别的感情,是有的。”

“毕竟接过吻哪!”主持人接过话题。

“但与其说是因为接过吻而不一样,我想我会这样定义我们的关系,因为出演《SOTUS》的确是改变我们命运的一段经历,从普通的学生变成演员,这是一个很奇幻的过程,如果说世界上有一个人,能知道我在这段路上看到的花、摔过的跤、犯过的错,那就是krist,无人能理解的生命中一段最重要的旅程,是krist跟我一起走过来的。”

singto略微停顿了一下,双手在膝上交叉:

“我们没有选择过彼此,但就像命中注定一样,是他,在我身边,要说如何来定义这种关系,我会说我们是‘同伴’,也许有一天走到不同的路上去,但我们的确曾一起走过同一段路。”

 

“singto说起krist的时候,很温柔呢。”

“是吗?”电视里的人愈发温柔地笑了。

“那么,节目的最后,给krist发一段视频信吧,也许他在看着呢。”

这双眼睛直视镜头的时候,的确还是过分好看了,那份认真与专注,就像看着长久以来深爱的人一样。

“kit,好久不见,下次见面的时候,可以拥抱你吗?”

 

节目结束了,krist坐在电视机前呼噜呼噜地吃完了最后的几口泡面,深深地叹了口气。

你的温柔,我好不容易戒掉了,拥抱,就不必了吧。

 

看完自己的采访,singto从沙发上起身,穿着拖鞋踢踢踏踏地去五斗橱的大抽屉里翻了打火机出来,顿了一下又扔了回去,换了一根棒棒糖叼在嘴里。

之后的娱乐新闻切到了另一个很热闹的活动现场,人声鼎沸中,十几支话筒举在一个熟悉的面孔前。

“第二次接男男题材的作品,时隔五年再次跟singto合作,对自己的性向还有信心吗?”

“当然,这种事情不会轻易改变啦!”

“听说你五年没交女朋友了,还是百分百直男吗?”

“嘿!钢铁直好嘛!”

singto关上了电视,拿掉眼镜,下意识地按了按额角,手机提示音响了起来,是自己的助理发来的Line消息,点开链接,某网站上巨幅报道的题目让他有些想笑:

『钢铁直与自性恋?这对cp的新电影你期待吗?』

 

今天是电影开机的日子,krist昨晚没睡好,化妆师一边帮他遮黑眼圈一边叹气。

“P,你叹气的声音太大了吧!”

“我可是听说主演是你的时候很开心来着,毕竟你底子好,好化啊!然而,我错了。”

“没那么夸张吧?我今天的状态真有那么差吗?”

 

把脸凑近镜子仔细看了看自己,的确是岁月不饶人,当年刚出道的时候怎么熬也不会立刻显现出来的疲倦,现在全写在脸上了。

不过想想自己也才26岁,未老先衰什么的也太凄凉了。

krist跟着化妆师姐姐的节奏叹了口气,默默拿起剧本看了起来。

毕竟颜值已经指望不上了,只能靠演技了。

 

《爱与病》这部电影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之所以一开始片方就积极联系他来出演,就是因为主人公cloud是个在地下乐团担任鼓手的叛逆少年,影片中会有一些打鼓的场面,这使他优势非常明显。

krist近几年也演了很多不同类型的角色,可像这样年龄跨度从18岁到38岁,经历了太多生离死别大喜大悲的角色,还是第一次。

 

私生子,从小不知道父亲是谁,母亲做洗衣工把他养大,在对父亲的怨恨中长大的cloud逃学、抽烟、喝酒、打架样样精通,每天昼伏夜出,穿梭在各类大大小小的夜场,打鼓赚的钱也只够他跟朋友吃喝玩乐。

直到高三时母亲身患癌症,拿着报告单却交不起住院费的cloud在最绝望的时候得到了年轻医生Shine的帮助,cloud卖掉了母子俩唯一的房子给妈妈治病,无家可归的他被shine收留,shine亦师亦友的陪伴与教导,让cloud重新获得了一直以来缺失的爱,和可以保护他的坚强的臂膀。

虽然母亲最终还是离世了,cloud却终于站在了阳光下,绽放了最灿烂的笑容,拉着爱人的手准备开始新的生活。然而正在他最幸福的时刻,shine在给一名因被摩托车撞倒而受伤的患者动腹腔手术时,不小心割破了左手,匆忙冲洗换了副手套,他还是完成了手术。然而两天后却被告知,患者正处于艾滋病发病期,最后检查的结果,他不幸感染了。

krist每每看到这一段都会觉得胸口憋闷,他还没有入戏,却已经站在旁观者的角度为cloud感到痛心。

 

“萨瓦迪卡布~”熟悉的声音打断了krist的思绪,他下意识的回过头去。

眼前的人穿着简单的蓝色牛仔裤,干干净净的米色西装外套下是白色T恤,他背着个大大的黑色单肩包,一手推开了化妆间的门,带着微笑将满身的阳光铺洒进来。

 

三年里,krist曾在脑海里演绎过几百次与singto重逢的情景,在他的想象中,自己懦弱地逃开过,勇敢地对视过,甚至不屑地挑衅过,但当那个人真实地出现在眼前,他居然连动一下的力气都没有,甚至,连一句简单的问候都无法做到。

“萨瓦迪卡布~我是singto。”singto双手合十向化妆师打了个招呼,终于把视线固定在椅子上的人。

 

因为是背对着回过头来,krist的眼尾有些微微上挑,或许是画了眼线的关系,他的眼神看起来有种莫名的骄矜,他冷淡而高傲地看过来,像是在记忆中搜寻这个人在哪里见过一样,然后终于起身动了动嘴唇。

“P……”

krist的P'sing还没叫出口,就猛然被拉进了一个怀抱。

大脑一片空白,只有熟悉的香水味充斥了鼻腔,慢慢地,侵蚀着他的整个感官。

仿佛心跳停止了一样,不敢呼吸,不敢动一下,之前所做的一切心理建设土崩瓦解,krist害怕自己心里倒塌的堡垒碰碎了眼前这个甜蜜的泡沫,会让他的P'sing再次消失。

 

“好久不见哪~”熟悉的温柔的语调,以及轻轻扑在耳边的呼吸。

“我说过我会拥抱你的,kit。”

评论(163)

热度(3699)

  1. 共2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