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落雪

文章已补全,不允许私自制作文档传播,请尊重作者的版权,鞠躬致谢~

【KA】“警花”狙击【楔子·上部/试阅】

【楔子】

这是一处位于曼谷市郊的废弃工厂,工厂建在一片山区中间的空地,荒草丛生中,不时可以看到荷枪实弹的警员。

由破旧厂房改造的指挥部里气氛异常沉重,因为案发地为自己所在辖区,而被认命为临时指挥官的第九区警署署长正勃然大怒地将属下递过来的档案夹狠狠摔在折叠桌上,力度大到单薄的铝合金桌脚晃了两下,竟歪歪斜斜地倒了。

“我不想听这些没有用的废话!我也不想看他的档案!我只想知道这个人什么时候能站到我的面前!”

旁边一名身材高瘦的年轻警员不急不缓地回答:“因为飞机延误,比预计时间要晚两个小时,我们已经派人到机场去接了。”

指挥官烦躁地撸了撸头发,似乎要继续发火,偏偏此时电话响了起来。

“我是——”

“我不管你是谁!为什么他还没来?!”

“我跟你说过,他在日本冲绳度假,现在正在赶回来——”

“到底还有多久!”

“一个小时。”

“一个小时看不到人我就炸了这里大家一起死!”

“请你冷静——喂?喂!”

电话被迅速挂断了,传来令人绝望的“嘟嘟”声,指挥官转头看向窗外,两百米外是一个用集装箱改装的小仓库,唯一的玻璃窗已经被遮挡起来,密不透风的铁皮里到底在发生着什么,完全无从得知。

 

“报告!”

简陋的木门被用力拉开,他回过头去,一名年轻人大步跨了进来。

“CIB犯罪侦剿处,特殊罪案调查组组长,Arthit Rojnapat接到警察总署命令,从即刻起接管本案总指挥官职务!”

终于缓了一口气的前指挥官冷静下来,打量了一下自己的继任者,顿时头痛得更厉害了。

花衬衫,红短裤,脚上一双三条杠的塑料拖鞋。

他一屁股坐在了身后破旧的办公椅上,用手扶住了自己的额头。

“你,你就是那个最年轻的——”说到一半又忘词了。

年轻人走上前捡起了被扔在地上的档案夹,拍拍尘土,夹在自己腋下,笔直站好,笑着说:“高级警司Arthit,如假包换。”

 

送走了那位忧心忡忡却也因为丢出了烫手山芋而如释重负的长官,Arthit立刻拿起了桌上的对讲机:“各小组注意,我是本次行动的指挥官Arthit,现在马上撤掉目标单位周围肉眼可见的所有警员,三分钟之后我要看到效果,CIB的Tiw到了吗?”

“组长我在。”

“把案件所有资料,特别是嫌疑人和人质的详细资料拿给我看。”

 

“嫌疑人Fin,男性,21岁,身高175左右,体型偏瘦,无业,清迈人,目前一个人在曼谷生活,三个月前因一起男童猥亵案被判社会服务令并强制接受心理指导。两天前,他的室友在他的手机里发现一些犯罪现场的男童照片,怀疑其与近一年来的连环男童性侵杀人案件有关,于昨日报警,嫌疑人察觉后有预谋地携带绳索、匕首、爆炸物及按压式引爆器,在逃避警方搜捕时,进入其接受心理治疗的诊所,劫持了医生cold,胁迫cold驾驶自己的车辆,躲进了这间工厂,目前已与警方对峙长达13小时42分钟。”

“人质cold,男性,35岁,身高180,体重约75公斤,心理医生,K大学犯罪心理学教授,去年起担任曼谷第九区警署义工,为青少年犯罪者免费提供心理指导及评估服务。”

 

“等等。”Arthit摆摆手打断了Tiw:“人质作为35岁的壮年男性,身高180公分,体重75公斤,被21岁的瘦小嫌疑人劫持?有过反抗吗?”

“据最先报案的诊所护士描述,今天是约定好的嫌疑人看诊的日子,他在进入医生办公室时,背着一个黑色双肩包,其他无异常,十五分钟后,cold医生跟嫌疑人一起走出来,双手被绑,嫌疑人的匕首抵在人质腰间,在他们走出诊所后,护士马上通知了警方。”

“嫌疑人有什么诉求?”

“嫌疑人唯一的诉求就是要见arthit警官。”

Arthit闻言皱了皱眉:“调查到他跟我有什么交集了吗?”

“嫌疑人四年前曾在第五区警署辖区的一所高中读书,您当时在第五区警署任初级警员,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明显重合的轨迹。”

“嫌犯家人联系到了吗?”

“联系上了他的父亲,目前在清迈,但是,他父母好几年前就离婚了,已经分别再婚,他父亲表示自己工作繁忙,无法马上赶到曼谷,建议我们联系他的母亲,目前还没联系上。”

“谈判专家到了吗?”

“嫌疑人拒绝与除了Arthit警官之外的任何人交流。”

“Fin,Fin……完全没有印象。”Arthit晃了晃脑袋,用手粗暴地揉乱了自己额前垂下的刘海。

 

这时,桌子上的电话突然铃声大作,Arthit向Tiw比了个手势,整个房间顿时安静下来,监听组的警员立刻开启了设备。

“Hello,Fin?”

“时间到了,Arthit呢?”

“我就是Arthit。”

那边沉默了几秒,传来带着犹疑的声音:“你真的是Arthit警官?”

“我们可以见面,你知道我的样子,对吗?”

“如果有胆量,你一个人来,不准带武器。”

“当然,我给你们带些水和食物可以吗?你和cold医生都饿了吧?”

“好吧,只要水和面包,十分钟之内我要看到你,别耍花样,我是随时可以死的人,不怕多一个人一起走。”

“等等Fin,cold医生还好吗?”

“还没死。”


电话被挂断了,Arthit紧皱着眉头:“他说话的语气很紧张,但也很冷静,倒像是个亡命之徒。”

说着打开手里的文件夹,翻到印有现场地图的那一页:“狙击手安排在什么位置?”

Tiw用手指了一下:“这里一号位,正对窗户,因为窗子是被一件外套遮挡,所以边缘有些小缝隙,角度合适的话可以看到里面的人影。这里二号位。”

“嗯?”Arthit歪了歪头,仔细看向Tiw指着的位置:“这个死角能看到什么?”

“这是狙击手实地侦查后选择的位置,这间仓库为集装箱改造,其中靠近东面的这一部分是后来焊接而成的,可能时间长了,中间的铁皮翘起出现了裂缝,从这个位置可以看到高2米处一条长4厘米宽2.5厘米左右的裂口。”

“2.5厘米?这能够用吗?铁皮可不是玻璃,打偏了就会改变弹道方向。”

“这——”

Arthit直接拿起了桌上的对讲机:“狙击手一号位,向我报告观察情况。”

“狙击手一号位,目前没有看到人质,目击疑犯三次经过窗前,均为快速移动,没有击毙条件,报告完毕。”

“二号位。”

……

对讲机依然保持沉默,Arthit提高了音量,语气严厉:“狙2!睡觉呢?”

两秒钟后,那边终于传来了低沉而清晰的回应:“报告,所在位置可观察到人质,双手反绑坐在仓库中心点的椅子上,目测神志清醒,没有明显受伤痕迹,仅有一次观察到嫌犯左臂,未观察到嫌犯头部,完毕。”

“我进入现场后,会想办法调动嫌疑人移动位置,但不要擅自开枪,疑犯为重大连环案件嫌疑人,有深入调查的价值,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首先击中握持引爆器的手臂,明白了吗?”

“一号位明白。”

“二号位?”

“明白。”

“注意集中精神。”

“是。”

 

Tiw把早已准备好的衬衫长裤递上来:“换衣服吗?”

Arthit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度假装摇头:“这样可能更容易让他放松。”

说完接过纽扣大小的监听器,固定在自己的衣领下方。

“我会尽量在与他的语言交流中将现场情况描述清楚,你负责及时传达给狙击手和突击队,对了,继续联系嫌犯的家人。”

“明白。”

“跟我换下鞋子。”

“组长!”Tiw动了动嘴唇,却没说出话来。

“放心,”看了看穿着一身警服配拖鞋的Tiw,Arthit笑着拍拍他的肩膀:“假期结束,我会亲自回CIB销假。”

说完转身向门口走去。

 

【注:CIB—— Central Investigation Bureau,中央调查局。】



----------------------------------------------------------------------

你们的长安回来啦~~~~

带着说好的KA来跟大家见面啦~!

首先要说明的是大家都看到标题上有“试阅”的字样,因为这篇的题材可能算是比较冷门,所以想先听听你们的想法,如果觉得有兴趣我就努努力把它完成,假如感兴趣的人不多,我可能会先放一放,因为这篇的难度比较大,感兴趣的人不多的话,我也就不难为自己了><


下面是本文的基本设定,大家看下觉得带感吗?

【KA,非原著向但保持人设,犯罪题材,谈情说案,不傻白甜,没有流水账,略烧脑,可能有反攻情节,人物形象按照剧版SK所饰演的角色,非原文描述的霸道教头和大高个儿,这一点请务必注意!至于“警花”是谁,先不告诉你们~】


最后,这篇楔子是分上下两个部分的,炮炮的正式出场在下部,我会把完整的楔子放完之后综合大家的意见再决定是否继续下去~

所以有什么想法一定要告诉我啊!

最后的最后,想你们啦,我的小伙伴们!笔芯❤


PS.我的SK文《钢铁直与自性恋》还在预售中哦,想要本子的小伙伴可以点主页的置顶帖~

评论(172)

热度(1282)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