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落雪

文章已补全,不允许私自制作文档传播,请尊重作者的版权,鞠躬致谢~

【SK】前夫的爱【第7话】

【第7话】

这么远,那么近

 

所谓的同居生活就这样开始了,准确地说,他们更像是在一棵巨大树冠上的两端分别筑巢的燕子,从远处看很近,从近处看却又很远。

Singto在繁忙的工作外,还在修习导演课程,几乎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偶尔两三天不见人影也是常事,而Krist终于收到了《渣男的三种表现形式》的剧本初稿,也参加了第一次剧本讨论会。

再次踏进DreamTV大楼的Krist,心情有些复杂,上一次来这里还是个忐忐忑忑试镜的十八线,可这一次身份已经变成了Singto的“男友”。

他能感受到工作人员若有似无的视线,那其中有好奇也有疑问与审视,他甚至想好了如果在这里偶遇Singto该怎么演戏,可事实证明是他想多了,他刚见到导演打了招呼,对方立刻爽朗地笑着说:“自己人自己人,Singto昨天特意打电话嘱咐了,他今天有事不能来公司,让我关照你呐!”

Krist都来不及掩饰自己脸上的惊讶,因为他并没有告诉过Singto今天的行程,其实自从住进那间房子,他跟Singto说的话也许不超过十句,其中大部分还是“早”、“回来了”、“晚安”。

“怎么?他没跟你说?”导演察觉到了他的怪异反应。

Krist连忙笑了笑:“呃呃,他最近很忙,不常在家。”

或许是把他的不自然当成了恋人间在工作成就上不对等的失落,导演笑着拍拍他的肩,带着鼓励的语气:“没关系,拍完这部戏,我让你比他更忙!”

 

除了Krist,这部剧的其他几位主演都来自DreamTV,饰演女主角的是DreamTV当家花旦April,属于相貌冷艳的类型,五年前就是因为演了一部“复仇剧”一炮而红,因此这次也算是演回了老本行,他剧里的老公小一由Ray饰演,小一的情人小二由Pem饰演。

因为导演和编剧对于结局的意见始终不统一,剧本迟迟不能定稿,因此开拍日期一推再推,档期定不下来,演员们无法签约,剧本讨论会倒是开了好几场,而作为剧组唯一的“外人”,Krist冷眼旁观,也发现了不少八卦。

比如Ray和Pem的针锋相对。

按照资历来说,Pem曾经是DreamTV最为主推的艺人,五官立体的他是因为一张街拍爆火网络,从此走进了娱乐圈,在曾经流行快餐式偶像剧的年代红极一时。

而相貌并不十分出众的Ray从配角开始,走过了漫长的无名时期,因为扎实的演技而被人们渐渐记住,温和没有攻击性的长相反而成为了他的优点,近几年作为著名的“男二专业户”也收获了不少粉丝和奖项。

如果说Singto是现在DreamTV的男一号,那么在这部剧之前Pem还勉强称得上是男二号,他跟Singto一样,出道以来只演男主,而配角出身的Ray只能排在后面,但这部剧却将他们两个的位置对调了,Ray在剧里是所有男演员的一番,Pem的角色明显在次要位置。

想想这些就已经足够脑补一出大戏,更何况他们在剧里还要饰演一对同性恋人。

事实上,剧本定不下来的罪魁祸首说是这两位都不为过。

 

每次排练,小一小二的对手戏都成了修罗场,台词怎么对都让人感觉别扭,没办法只好一改再改,最后总是主动找茬的Pem,反而戏份越改越少,这样几次之后,他干脆正式提出了辞演。

用Mike打听来的内部消息来说,就是“早有预谋”。

毕竟“降番”这种事,降下去可能就回不来了。

甚至追溯到Krist和Ben去试镜的那天,表面上说是有急事,其实就是Pem对角色不满意在跟公司耍脾气,找个借口不想来而已。

 

Krist原本对于Mike的情报能力惊为天人,想问问他是如何在短时间内打入DreamTV内部自由翱翔的,结果某天一推休息室的门,发现Mike和Earth两个大块头挤在狭窄的双人位沙发上,四只手举着同一部手机,嘴里嚷嚷着:“过人过人,传球啊!”瞬间什么都明白了。

“射门!”

“进了!”

伴随着手机里传出的体育场的山呼海啸,两人兴奋地击掌庆祝,仿佛上次见面还像斗鸡一样互瞪,是Krist凭空想象出来的。

 

“P'mike?”

“嗷!Kit你怎么自己来了,我还想去接你呢!”

Krist:……

您看看这都几点了!

“对了,导演让你到了就去排练室找他。”

“P——”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如果我和“球”同时掉进海里……

“回防回防!诶?Kit你怎么还站在这,快去找导演,别耽误工作!”

Krist临出门之前幽怨地看了一眼自己的经纪人,心想:我终于失去了你。

 

导演Peng是个性格直爽的人,但是这次谈话却有些扭捏,Krist费了好大的劲才搞明白他的中心思想:Pem辞演了,剧组需要找到合适的人来替代他,然而这种临时换角很难找到愿意接下烂摊子的人,更何况这个角色对颜值和演技的要求都很高。

“那我能做什么呢?”Krist有些疑惑。

“其实,Pem的要求是弱化你这条线,把他和Ray做成双男主,这样他才会同意继续出演。”

Krist心中有种认命的无力感,这个圈子不就是这样,被临时删掉戏份,甚至直接被换掉也不是没发生过。

他依然笑着点头:“导演,我明白了。”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导演抓了抓头顶所剩无几的头发:“我跟编剧商量过了,你的戏份很重要,我们不能同意他的要求。”

Krist的眼睛一亮:“真的吗?谢谢导演!”

他的瞳孔像是被阳光突然照亮的湖面,干净而璀璨,那眼神中一瞬间迸发出的纯粹的光彩也打动了导演的心。

他咬了咬牙:“我看得出你很渴望这个角色,但是我们剧组现在的确很困难,不然也不会跟你开这个口。”

“我们想让Singto来演Pem的角色。”

“那天的试镜我反复看过了,你们之间非常有火花,当然,那时我还不知道你们的关系。”

“现在剧组不能再拖下去了,要尽快开机,我们副导问过Singto的经纪人,被推掉了,说他没有档期,Krist,你能不能再帮我们说说看,毕竟你们是恋人。”

Krist迟疑着不知道说什么好,他知道自己应该拒绝,但是以什么理由拒绝呢?说“其实我们是假的”吗?

 

被寄予厚望送出房间的Krist愁容满面地蹭回了休息室,在还看着足球比赛的Mike和Earth身上转了一圈,才猛然发现独自坐在角落玩手机的Singto。

“嗷!你怎么在这!”

Singto抬起眼皮不满地看了看他:“这是我的休息室。”

“我是说……”

“刚下节目,听说你也在公司,就等了一会顺道把你带回去,可以走了吧?”

这时Krist才注意到他脸上还带着妆,却隐隐透出了黑眼圈的痕迹,看起来很累。

心里转了一万个念头,依然无法鼓足勇气,他迟疑着没说话,Singto看着他圆溜溜的大眼睛飘来飘去,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不知怎么觉得有些好笑。

“有事啊?”语气在不知不觉中就柔软了下来,拍了拍另一半沙发:“过来说。”

Singto的态度在无形中鼓励了Krist,他终于一鼓作气地把事情说完了,然后垂头丧气地等着被拒绝,还不忘偷偷用眼角瞟着Singto的表情。

他知道这是强人所难,连Pem都嫌弃的角色Singto恐怕连看剧本的兴趣都不会有,更何况还是二手的。

 

“我们的合约上写什么了?”Singto板着脸问。

他话一出口,Krist的心就像是突然被凉水浇透了,说是没有希望,但开口的那一刻,终究还是抱着一点不敢言明的期冀的。

“工作上不捆绑对方。”Krist咬住了嘴唇,有种预料之中的失望,又不明白既然是预料之中,自己为什么会失望?

看着他僵在那里,Singto却笑了:“不对,是工作中要互相帮助,剧本出来了吗?拿来我看看。”

Krist瞪大了眼睛:“哪有这一条?”

“甲方刚加上的。”因为太过忙碌的关系,刚下了一档谈话节目的Singto声音低沉喑哑,他笑着轻拍了下Krist的脸轻声说:“还有一条,别咬嘴唇。”

Krist发现Singto的眼睛弯起来时,眼角会有几道不易察觉的细纹,是从前没有的岁月留下的痕迹,也是从前没有的,作为成熟而有力量的男人独特的魅力。

他们都没说话,他盯着他的眼睛,他望着他的嘴唇。

 

“咳!”急得早已默默关掉球赛的Mike冲着Krist疯狂使眼色:“Singto都答应了,拿剧本啊!” 大有把生米煮成熟饭之势。

傻孩子,天上掉馅饼了,接着干什么?愣啊!

同时醒悟的还有合格的经纪人Earth,这不是往火坑里跳吗!他赶紧出手力挽狂澜:“你哪有档期?我不同意!”

Singto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不同意就出去。”

Earth:……

Krist:……

Mike:Kit我现在才知道,我是幸福的,你是爱我的!

 

时间已是午夜,Singto半靠在书房的榻榻米上,手里拿着《渣男》剧本,直到看完最后一页,才摘下眼镜,揉了揉鼻梁。

放在旁边摊开的剧本上,已经用彩色铅笔写下了他出了名工整的印刷体笔记。

一下子从过分集中精力的状态中脱离开,他先是愣愣地放空了一会,忽然不自觉地笑了,他听到了柔软的拖鞋来到门口转来转去的声音。

“P'sing,你睡了吗?”虽然门缝中透出了一缕光,Krist还是小小声地敲了敲门。

“没有,进来吧。”

Krist果然穿着Singto想象中的那双米黄色的猫头拖鞋,他推开门,先是把头伸进来看了看,然后有些难为情地笑笑,接着,却只走进了两步,便停在了不远不近的距离。

因为觉得单纯道谢太没有诚意,Krist摸着自己的后脖颈:“那个,今天谢谢你,哪天我请你吃饭。”

Singto那双平日里总是光芒太盛的眼睛,因为摘掉近视镜反而显得雾蒙蒙的,似乎直视着他,又似乎看向了别处。

很认真地问了一句:“哪天?”

“啊?”还有这么不客气的?

Singto抓起旁边的枕头抱在怀里,笑着说:“跟你开玩笑的。”

Krist:……

我都已经在想是哪天了呢……

“不用谢我,把戏演好。”

“我会的,那你早点休息,晚安。”

“晚安。”

 

Krist出去了,随手带上了房门。

“Kit……”

Singto的声音从已经几乎完全合上的门缝里传出来,带着不确定的温热:“这是你这些年来,第一次叫我,P'sing。”

门就在他话音刚落时,恰好关上了,自动门锁扣进卡簧里,发出清脆的声响。

他们一个站在门外,一个关上了灯,就像他没说过那句话,就像他没听到那句话。

---------------------------------------------------

将将!国庆长假结束前最后一次更新!

明天我就要粗去浪啦~~~~~

提前祝小伙伴们国庆快乐,我们回见!

评论(179)

热度(11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