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落雪

文章已补全,不允许私自制作文档传播,请尊重作者的版权,鞠躬致谢~

【KA】“警花”狙击【第二十二章】

【22】

从射击馆走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黑透了,直到Arthit坐在摩托车后座上,隔着头盔听到“呼呼”的风声,才猛然意识到整整一天的时间,Kongphop除了用左手手枪跟他打了一场放水的比赛,并没有真正用自己的右手去扣动那把PSG1的扳机。

或许,Kongphop需要更全面细致的治疗,而不仅限于外伤,又或许,他只是需要更多时间而已。

想着这些,Arthit不由自主地把手臂收紧了。

Kongphop低下头看了看环在自己腰间的细白手腕,笑了笑,转动油门把手,摩托车发出一声轰鸣,更快速地向前方驶去。

但当他们赶到Forgive的时候,还是迟到了。

即使是相对安静的清吧,Forgive周五的夜晚还是有些嘈杂的味道,Arthit和Kongphop穿过满座的客人,来到转角深处熟悉的那个据点,然后Kongphop就看到了让他感到惊讶的人。

先是Golf装了雷达一样,在其他人还在嘻嘻哈哈聊天的时候,已经第一时间看向他们出现的拐角,他高高举起手臂五指张开,Arthit立刻笑着走过去拍了一下,接着两只手十指紧扣地攥在一起晃了晃。

Arthit弯下腰,与Golf肩膀撞上肩膀:“好久不见,brother!”

因为这个角落被Bright刻意调整到最暗,以方便他们这群人聊天,Kongphop这时走近了才发现Golf还穿着紧身的军绿色作训服T恤和迷彩裤,俨然是从训练基地直接赶过来的。

而Golf随后向他随意地一摆手:“嘿又见面了!警花!”

让他忍不住嘴角抽搐了一下,脸上保持着的面对学长们该有的礼貌而不失乖巧的微笑差点崩塌。

袖子被坐在旁边沙发上的人扯了一下:“Kong!你怎么也来了?”

“P'Tiw?”显然Kongphop对Tiw的出现也很意外。

坐在一堆学长中间压力山大的Tiw看到Kongphop感到万分亲切,以为他刚才看到Golf的僵硬跟自己一样是面对学长的生疏,虽然一开始还对Arthit和Kongphop同时出现感到狐疑,但又一想,他们本来就是邻居,那么同时出现也就不足为奇了。

他赶紧拉Kongphop坐在自己身边,小声嘀咕:“你也是被P'arthit叫来的?”

“呃?呃……”Kongphop含含糊糊地答应着。

还好这时Bright的大嗓门掩盖了一切尴尬:“Arthit又迟到了喂!”

“我来的地方远嘛!”Arthit笑眯眯地坐在Kongphop旁边,顺手抓了个鸡翅塞进嘴里。

“呸!你比清迈还远?Golf都比你早!”

Kongphop忍不住帮腔:“P'arthit今天陪我去郊外的N射击馆训练了,是我没算好时间,出来得有点晚。”

“哦咦!Arthit不是最讨厌打靶了吗?他射击很菜啊!”Plame开启了嘲讽模式。

“人家是去训练的吗?人家是去约会的~”接梗神器Tuta。

Arthit被他们气得翻了个白眼,因为无力反驳只得继续低着头吭哧吭哧地啃鸡翅。

 

“P'arthit今天比赛赢了我。”

“噗……”刚喝了一口可乐的Arthit被Kongphop理直气壮的炫耀口气震惊了,心想在座的兄弟哪个不是知根知底,这种作弊的战绩就别说出来丢人了。

Golf不嫌事大地拍拍Bright的肩膀:“那我们V57枪王是不是该换人啦?”

Bright双手合十对着他点头哈腰地行礼:“啧啧,毕业总成绩压了你0.5环,到现在还记着呢!想报仇是不是?”

欢声笑语中只有Tiw一个人端着酒杯疑虑重重:没听错的话,刚刚Tuta学长分明说了P'arthit跟Kongphop在约会吧???

“叮~”

手里的玻璃酒杯发出清脆的撞击声,Tiw转头看向身边的Not,两条眉毛还保持着困惑地拧在一起的姿态。

看着平时最是会说会笑、八面玲珑的Tiw难得呆呆的样子,Not忍不住想逗逗这位学弟,凑近他耳边说:“告诉你一个你们组长的惊天大秘密。”

又在Tiw全神贯注等着听的时候声调转了个弯:“……但是你能给我什么好处?”

哦咦!我这是被调戏了?Not学长这不是你的台词啊!你是不是被Bright学长夺舍啦!

“Bright学长枪法这么好,有机会可以切磋一下,不过这么好的枪法为什么不继续当警——”

正在独自凌乱的Tiw听到身边Kongphop说的话,下意识地用膝盖撞了他一下,却不知Kongphop突然被打断,话说一半场面反而更尴尬了。

“改天你俩再比比,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V57枪王争霸赛。”Not的声音填补了这个空档,他指了指Bright又指了指Golf,说完,又不怀好意地指了指Arthit:“把这家伙也带上,当吉祥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才吉祥物呢!”哄堂大笑中Arthit直接把嘴里的鸡骨头冲着Not喷出去,旁边的人怕被殃及,争先恐后地从座位上跳起来,这一闹,气氛更热络了。

Kongphop隐隐意识到Arthit把这些人叫到一起想说的是什么,他的眼睛无法从Arthit身上移开超过三秒,所以他知道那个人即使在笑闹着的时候,眼底依然带着一丝紧张与忧虑,他没有阻止Arthit一杯又一杯地往芝华士里加上碎冰,然后毫不犹豫地一饮而尽。

他皱着眉喝了一大口冰水,整晚保持着滴酒不沾的清醒。

 

“喂Arthit,今天的人都是你约的呐,有什么人生大事要宣布?”终于由主人Bright开启了今晚的主题。

Kongphop再次看向Arthit,见他最后抿了一口杯子里的酒,然后保持着双手交叠在膝上的姿势,他抬起头把在座的人依次看过去,最后对上了Kongphop的视线。

Kongphop笑着对他点了点头。

 

Arthit声音不大,却很清晰:“大家都知道我现在主办的案子‘红唇案’吧?这个案子现在有了重大的进展,我们查到了当年唯一的一名幸存儿童的身份,我决定以这个人为突破口,把当年的罪犯挖出来。”

Plame首先反应了过来:“就是我给你的那份机密物证上的幸存者X?”

Arthit点了点头,Tiw举了举手:“这就是P'arthit跟Kongphop最近一直在查的线索?”

“对,很抱歉,因为之前答应了Plame,越少人知道这份资料越好。”

Not皱了皱眉:“那现在跟我们公布出来没问题吗?”

“因为这个案子需要大家的帮忙,也因为——”Arthit以为自己已经鼓足了勇气,至少在面对这些最亲近的朋友时,能够平心静气地说出来,可他依然不得不停顿下来,重新提了一口气:“也因为,这个幸存者X,就是我。”

一秒的沉寂后,Golf腾地一下站了起来:“你说什么?”

Arthit看着他隐约变红的眸子,攥紧的拳头上凸起的青筋,以及只要那个犯人在眼前就毫无疑问会被瞬间拧断脖子的狠厉,却仿佛被安慰到了一样感到了安心。

过去的经历似乎改变了什么,但信任与友情,是永远都不会变的。

“对不起啊兄弟们,我也是前两天才知道的。”他的语气里甚至还带着小小的调皮。

 

“目前我所了解的情况就这么多,明天回家再跟爸妈聊一聊,看他们能不能多回忆一些细节,希望对恢复记忆有帮助。”

将所有调查结果交代完毕之后,Arthit终于松了一口气:“特案组暂时保持我和Kongphop,还有Tiw三个人作为知情范围,周一我会跟P'Tum请示以我的存在为新的线索重新开展调查。”

他端起了酒杯:“年深日久的案件,调查难度很大,也没办法公开使用过多CIB的资源,我想很多东西需要你们的帮忙,无论是当年的各种物证还是参与进来的不同程度的知情人,不只是Plame和Not,V57俱乐部的每一个人,还有两个我最信任的后辈和同事,拜托大家了!”

Arthit说完,仰起脖子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

大家默默举起手里的杯子互相碰了碰,心里还是难掩惊讶过后的沉重。

可唯独Kongphop却感到放下心来,因为Arthit思路清晰的一番话让他知道,这个人并不是仅凭着骨子里的一腔孤勇,更不仅仅作为一名受害者,而是用一名优秀警察的思维模式在考量整个案情。

Arthit不只是他的爱人,更是让他发自内心敬佩仰望的教官。

 

学长们开始交头接耳探讨起案情,Bright难得的皱着眉头:“你说距离诉讼时效还有不到200天,这时间太紧了,即使最后查到人,也未必能找到足够的证据让他入罪,特别是这种高智商犯罪者,他一定比我们更明白,只要拖着就会没事,万一真被他拖过去了,必须眼睁睁看着他逍遥法外,到时候我们怎么办?这种结局想过没有?”

这真是最让人丧气的话了,偏偏又有着不容辩驳的可能性。

Arthit低头晃动着杯子里的冰块,一言不发。

“那就掌握他的出行规律,在半路上找个监控条件不好的楼顶埋伏着,一枪崩了吧。”

Kongphop的语气并不激烈,他慢条斯理地说完这番话,像是早就想好了一样,寡淡的凉气里带着百分之百的认真。

 

在座的前辈们集体被震慑住了,愣是好几秒钟没人说话。

Tuta嘴唇颤抖着动了动:“他不是认真的吧……”

Plame倒很是兴奋地一拍桌子:“我说什么来着!这家伙不是一般的心狠手辣,标准的狼崽子!Arthit你小心啊!别哪天被吞进肚子里都不知道!”

“我只会把P'arthit放进我心里。”Kongphop面不改色。

“哇呜~!”随后就被嘘声淹没了。

Bright用手肘怼了怼身边一言不发的Golf:“怎么样?有什么感想?”

Golf笑着拿起杯子跟Kongphop碰了一下:“方案可行。”

 

正事说完了,学长们又是一如既往的群魔乱舞,Arthit酒量好,但有心事的人往往更容易喝醉,他还是喝多了,跟Bright一来一回地battle地板动作,说白了就是连滚带爬,其他人在一边起哄,Tiw因为一下子接收了太多惊人的资讯这会正一杯又一杯地忙着把自己灌醉,因为总是被Not藏起酒瓶,还要时不时地跟他斗智斗勇。

Kongphop手机响了,他看了一眼刚刚收到的消息,一个人悄悄走了出去。

“怎么才来?”他伸手把特意带出来的甜甜圈塞到M嘴里。

M站在停得歪歪扭扭的大切诺基前面,把车钥匙扔给他,咬着甜甜圈口齿不清地嘟囔:“所以都叫你别在曼谷开这么大的车了!堵车堵死了,还不如骑摩托车!诶?你摩托车不是在这?干嘛还让我把它开过来?”

M倒真的是狙击手的眼神,隔着几十米一眼就看到了Kongphop的摩托车。

“呃呃,谢谢你了朋友,你可以回去了,摩托车借你。”

“过河拆桥!我大老远去你家帮你开车过来,你跟谁聚会都不给我介绍一下啊?我也进去看看。”

M说着就往Forgive走,被Kongphop一把拦下:“跟CIB的前辈!你去干吗?”

“男的女的?”

“一群男的,而且都喝多了,逮谁亲谁!我刚刚都不小心被教官亲了两口,你真要进去?”

“呸呸呸!我的初吻还得留给我未来的老婆呢!”M说完抓着钥匙去开了摩托车,一溜烟地不见了。

 

Kongphop笑着摇了摇头,推门回去,刚转过拐角,就见Arthit已经站在了桌子上,满脸醉意,双颊通红,正揪着Bright的衣领跟他划拳。

他赶忙走过去,仰着脸叫他:“P'arthit,你喝多了,我们该回家了。”

Bright像看到救命稻草一样点头如捣蒜:“对对对!听到没有?你家小警花都说你喝多了!赶紧回家吧,饶了我吧!呜呜~”

“我没喝多!老板!再来一瓶!”

Arthit大喝一声,Bright哭笑不得地抱住脑袋:“我怕了这活祖宗了!赶紧把他弄走吧!”

“P'arthit,我们先回家好不好?”Kongphop温柔地拉着他的手。

Arthit却一梗脖子,甩开了他的手:“你谁啊!这里是V57俱乐部!闲杂人等都给我出去!”

Kongphop无奈地低下头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突然迈了一大步用手臂抱住了他的腿弯,肩膀向前一顶,Arthit顺着这股力量弯了一下腰,就被Kongphop扛在了肩上。

“学长,我们先走了。”Kongphop说完这句话,留下目瞪口呆的Bright大步走了出去。

 

Arthit只感到一阵天旋地转,等到他反应过来,已经被小心轻放地塞进了大切诺基的后排座椅上。

他扶着额头爬了起来,看到前方驾驶位上熟悉的背影,似乎终于清醒了一下。

如果从后面飞扑过来抱住Kongphop的脖子算是清醒的话。

“我们的摩托车呢?这不是我们的摩托车!”

Kongphop只好抓住他的手,握在掌心里摩挲,轻声细语地跟醉鬼讲道理:“你喝醉了,坐摩托车不安全,乖乖坐好,我们回家了。”

“可是,我喜欢Kong的摩托车。”Arthit的声音里透着委屈,让Kongphop的心瞬间化成了一池春水。

“为什么喜欢我的摩托车?P'arthit想要抱着我吗?”他循循善诱地想听到自己喜欢的答案。

Arthit这会又突然聪明起来,咬着嘴唇不说话,只是用水润的大眼睛扑闪扑闪地看着他。

“哦咦P'arthit,你这样我们真的回不了家了啊。”

Kongphop叹息一声,伸手扶住他的后脑,温柔地含住了他柔软的唇瓣。

-----------------------------------------------------------------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唯有彼此珍惜,才能走得更远。

他和他如是

你和我亦如是❤

评论(161)

热度(7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