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落雪

文章已补全,不允许私自制作文档传播,请尊重作者的版权,鞠躬致谢~

【KA】“警花”狙击【第二十章】

【20】

他在梦境里逐渐苏醒,眼前却只有一片浓重的黑暗,他似乎知道自己正在经历什么,可无论怎么用力挣扎,还是只能四处碰壁,混沌的意识中,他的身体正在随着汽车的行进而颠簸,将被带到永无天日的深渊里去。

他隔着十四年的时光大声告诉梦里小小的自己:“要坚强!要冷静!要活下去!”可是狭小的汽车后备箱里,空气越来越稀薄,胸腔里的憋闷感却越来越强烈,他只能大口地喘着气,闻到了过分清洁后消毒水的气味——可是,梦,不是应该没有味道的吗?难道,这一切都是正在发生的现实吗?

不是的!这是噩梦!

但内心的恐惧却依然像个幼小的孩子一样在放声大哭,那种无人可以求救的绝望与孤独比这黑暗更加沉重地笼罩住了他。

一阵刺耳的被拖长的刹车声传来,车厢剧烈地晃动了两下,他的身体撞到了车顶,又被抛了下来,车停了,随后是轻微的震动,他听到了外面开关车门的声音。

或许是黑暗中的其他感官特别灵敏,他听到了极为细小的鞋底接触地面的沙沙声。

后备箱被轻轻地打开了一条缝隙,可照进来的只不过是一丝暗淡的月光,他缓缓地睁大了眼睛,依稀看到了一双手扳住了后备箱盖,然后,用力地掀了起来。

这一次,他没有闭上眼睛,他要直视魔鬼的真容。

 

“P'arthit,P'arthit~”

“唔……”

Arthit闭着眼咕哝了一声,又恋恋不舍地把胸前的被子抱住了。

“P'arthit,八点了哦~”

“知道啦,我再睡五分——八点了?!”Arthit猛地睁开眼睛,掀开被子坐了起来,身手熟练地抓起了床头柜上的闹钟。

屏幕上显示着大大的7:30。

“Kongphop!”他愤怒地将闹钟扔了过去。

Kongphop单膝跪在床上,准确地用左手接住了,然后笑着捏了捏Arthit早上醒来正鼓胀着的脸颊:“快去洗漱了来吃早餐!”

Arthit迷迷糊糊地冲了个澡,叼着牙刷看Kongphop在不大的公寓里熟门熟路地四处转悠,一会按下微波炉,一会在桌子上摆好餐具,一会又从塑料袋里拿出了咖啡和粉红冻奶,一会又唠唠叨叨地催促着他:“P’arthit好了没?蒸蛋要凉了哦!”

 

Arthit有点想出去确认下门牌号。

 

“喂,这是我家还是你家?”他终于收拾妥当来到桌边,忍不住吐槽。

Arthit的语气里还散发着刚刚冲刷过口腔的薄荷漱口水的味道,这种若有似无的淡淡的清凉诱惑着Kongphop,他一手拿起桌上的粉红冻奶,一手揽住了Arthit的腰,吻住了触感美妙的嘴唇,又贪婪地吸吮了一下:“不如说,是我们的家?”

“咳!”Arthit接过粉红色的饮料,咬住吸管,认真地假装自己一点都不害羞。

看了看摆满桌子的食物,有自己做的,也有外面买回来的:“你该不会半夜三点就开始准备了吧?”

Kongphop只是笑笑:“因为不知道P'arthit喜欢什么。”

两个人面对面地坐下,开始安静地吃早餐,过了一会,Kongphop早就忘了之前的话题。

“喜欢你。”Arthit吃了一口蒸蛋,放下勺子,小声说。

“P'arthit?”Kongphop被惊到了,笑着挑眉看他。

Arthit抬起胳膊竖直摊开手掌,严防死守:“你听错了!我什么也没说!”

然后在Kongphop试图抓住他的手之前,迅速起身拿起背包:“哦咦!又要迟到了!”他故意岔开了话题,逃到门口低着头穿鞋。

打开房门的时候,还是被抓住了手腕,Arthit有点害怕Kongphop又说出什么让他难堪的话来,故意板起了脸:“又干嘛?”

Kongphop却只是轻轻地将两个人的手指扣在一起,握了一下又放开:“P'arthit,早去早回~”

哦咦,真是个缠人的家伙。

Arthit抿着嘴唇站在CIB的电梯前,害怕泄露出任何一丝笑意,就被别人窥探到他甜蜜的内心。

 

“组长!”

一进特案组的门,Tiw就急匆匆地迎了上来,Arthit向他招了招手,两个人一起进了组长办公室。

“Acid怎么样了?”

“问题不大,观察了一晚,今早已经被拘留所的同事领回去了,不过短时间内不允许再次提审。”

Arthit点了点头,Tiw抬起手腕确认了下时间:“监察处的人九点会过来调查取证,应该是要跟每个人单独谈话,到时候,我们该怎么说?”

Arthit转头向玻璃墙外望过去,正在电脑前悠闲地点着鼠标的Ork突然抬起头,对他比了个“OK”的手势。

他于是也回头对Tiw摆出同样的手势:“实话实说。”

 

下午,调查结束后,储存审讯视频的主机被拆走了,办公室里还残留着被集体审查谈话后风卷残云般的狼狈,所有的工作都暂时停了下来,比起平日里的忙碌,特案组的人们都有些百无聊赖。

Mini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啊~总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

Ork坐在转椅上不停打着圈:“废话,少了个大活人呐~”

“唉!Kong弟弟什么时候能回来啊……”

Tiw在Mini姐的叹息中放下电话,通知Arthit,处长Tum叫他去一趟。

Arthit走到门口用力拍了拍巴掌:“好了好了!别哼哼唧唧的了!今天提前下班,明天给你们放一天假,各位周一见啦!”

三个人很给面子地随便欢呼了两声,Arthit笑着摇头,在Tiw耳边轻声说:“明天晚上八点Forgive,有没有问题?”

作为Arthit的直属后辈加下属,性格好、爱交际的Tiw跟其他学长们的关系都很不错,但像这样被刻意邀请去参加学长们的聚会,还是第一次。

他有些疑惑地看向Arthit,Arthit拍了拍他的肩:“你很幸运啊,因为到时候,我要宣布一个大秘密。”

说完,笑着走了。

 

这次,Arthit站在“犯罪侦剿处处长”的门牌下面,恭恭敬敬地敲了三下门。

“敲个屁啊!滚进来!”

结果并没有得到比往常更好的待遇。

Arthit坐在Tum处长对面的椅子上望天。

“我跟Arthit组长发现门锁坏了,用钥匙怎么都打不开,担心正在审讯室的同事Kongphop的安全,于是,Arthit组长踹开了审讯室的门,进去后,Kongphop站在墙边,像是受到了惊吓的样子,犯人上半身趴伏在桌子上,似乎有呼吸困难的症状,我们有理由怀疑他突发疾病,因此迅速将他送往医院治疗。”

——这是一本正经的Tiw。

“突、发、疾、病?”

Tum看了看一言不发的Arthit继续念到:“因审讯室摄像头与外部网络连接出现故障,第二次审讯过程未被录入,经过各种技术手段都无法恢复……我听到破门的声音赶过去的时候,只看到Arthit组长和Tiw警官架着犯人走出来,Kongphop的右手之前受了伤,当时也在流血,我想,应该是抢救犯人的过程中造成的……?”

——这是兢兢业业的Ork。

“抢、救、犯、人?”

“咳~您继续。”Arthit做了个“请”的手势。

“不知道哦,不知道诶,这我怎么知道,我只管后勤不管看病啦!”

——呃,一无所知Mini姐。

Tum实在忍无可忍地停下了,然后把一叠谈话记录冲着Arthit的脸扔了过来:“你的你自己念?”

Arthit拿起那叠纸,认真地翻到自己那页清了清嗓子,像是真的要念。

“闭嘴吧你!”Tum又扔了支笔打在Arthit的肩膀,又滚落在地板上。

Arthit赶紧起身捡了起来,恭恭敬敬地双手捧了回去。

 

“Arthit,你当我是傻子呢?!”

“处长大人,我哪敢啊!”

“诊断报告上写得明明白白,外力造成的喉部软骨骨折,皮下组织挫伤,你们跟我说突发疾病?!”

Arthit摊了摊手:“我跟Tiw进去的时候真的什么都没看见,总不能让我们说谎吧?对了,Acid自己怎么说?”

Tum白了他一眼:“他受到了惊吓,什么都不肯说。”

Arthit暗自松了一口气:“那不是很明显了吗?暴力审讯这种事,真的认真起来可是很严重的,现在又没有证据,犯人也没出什么事,就这样毁掉自己人的前途是不是太草率了?”

“这可不像你会说的话啊,Arthit。”Tum的眼神很锐利,直视着Arthit的眼睛,语气里带着一丝失望。

Arthit咬住嘴唇,眼睛里没有了往日跟熟悉的学长肆意顽皮的随性,他认真庄重地站起来,双手合十行了个礼,额头低下去,抵在指尖上:

“P'Tum,就这一次,帮帮我吧。”

Tum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沉默了半晌:“当年罚你跑54圈的时候,你也没低头求过我啊,Arthit。”

Arthit笑了:“教官,现在的我也是某个人的教官了,你理解的,对吧?”

 

Arthit回到宿舍的时候,正值黄昏,远处的天空浸染上了胭脂红,前一天被雨水冲刷过的城市,空气的味道也格外纯净,可这一切都比不上说着“早去早回”的“某个人”更有吸引力,所以Arthit来不及欣赏美丽的夕阳,就迫不及待地回家去了。

他打开门,Kongphop正背靠着阳台对他张开手臂,他走过去,他们简单地拥抱了一下,并肩看向窗外。

“Kongphop,你放假的时候会做些什么?”

“我?去靶场。”

“小的时候呢?”

“也一样。”

“真无趣。”Arthit评价道。

接着无奈地摊摊手:“那我明天放假只能陪你去靶场了。”

Kongphop笑了:“小时候爸爸跟我说,打到一百个10环就带我去游乐园,于是我就把10环的靶纸都收集起来,可是后来,我打了一千个、一万个10环,靶纸堆满了好几个大纸箱,他还是没带我去过,结果每个假期还是在靶场度过的。”

Arthit看着他委屈得皱巴巴的脸,也跟着笑了。

“P'arthit小的时候喜欢做什么?”

“跟爸爸一起放风筝。”Arthit侧着头想了想,最后还是徒劳无功:“可是我想不起来了,爸爸说,我出事的那一天,是为了接他下班一起去放风筝。”

“P'arthit——”

“Kongphop,你为什么当警察?”这个问题在Kongphop初来CIB的时候Arthit曾经问过,却没有得到答案,这一次,他却根本没有期待答案。

他继续自顾自地说着:“我的理由很简单,惩恶扬善,像超级英雄一样。”

“我想恢复记忆,把那个人找出来,对,就像超级英雄一样,而不是永远地,只作为幸存者X沉默地活着。”

 

Kongphop被这句话震慑了,猛地转过头去,看向Arthit。

逐渐暗淡的天光中,Arthit嘴角含笑地看着他,眼神温柔而坚定。

那一瞬间的美丽,像撕裂的伤口一样,刺痛了Kongphop的心脏,却也如锋利的钻石,用一线耀眼的光,毫不留情地切割开笼罩在眼前的重重迷雾,照亮了他的整个世界——

我爱的人,他是个超级英雄。


------------------------------------------------------------

这算是劫后余生的重逢吗?我们要不要拉着手转个几圈庆祝一下~~~


我就不另外开贴了,在这里问问小伙伴们,关于小警花有什么想要看的梗吗?我会挑选几个放在番外里哦~


最后,大家且看且珍惜啊,有想说的话就赶紧说出来啊,毕竟网络一线牵,随时被切断啊!


评论(80)

热度(8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