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落雪

文章已补全,不允许私自制作文档传播,请尊重作者的版权,鞠躬致谢~

【KA】“警花”狙击【第十二章】

【12】

Kongphop的一句话,像利刃一样刺穿了孩子母亲的脊背,她僵硬地停住了脚步,转过身来的时候,已是满脸泪水。

在宅院主人Pomen先生的允许下,Arthit和Kongphop得以在一间安静的小客房里完成了对受害者母亲的问话。

“那时候,半年的时间里已经有三个孩子失踪了,父母们都人心惶惶,每个孩子都被告诫不能独自玩耍,天黑之前一定要回家,可是八、九岁的男孩正是淘气的时候,时间久了他们胆子变大了,不只不害怕,还成群结队地说要抓住那个吃孩子的魔鬼,又过了两个月,我们大人也放松了警惕,终于有一天,他偷偷跑出去,就再也没回来。”

“您知道当时有一名幸存者吗?”Arthit待Aily夫人的情绪渐渐平静下来,才继续问道。

“幸存者?”Aily夫人沉思了一会:“你是说,第五个孩子?”

“第五个孩子?他是最后一个?”Kongphop立刻抓住了这条未知的信息。

“是的,当时失踪的四个孩子全都生不见人死不见尸,我想我的孩子也找不回来了,还生了一场大病,整个人都不成人形,就在那个时候,大家都听到消息,又有一个孩子失踪了,可没过多久,或许是可怜我,有一天负责案件的一个警察来到我们家,对我说,最后这个失踪的孩子被找到了,或许我的孩子也跟他一样,还活着。”

她的眼里短暂地迸发出一线带着希望的光,就好像当年听到这个消息时,出现在忍不住颤动的瞳孔里,却瞬间又熄灭了:

“可是几天之后,四个孩子的尸体都被发现了,其中,就包括我的儿子。”

Arthit已经不忍再问下去,可身为一名警察的职责,让他不得不残忍地开口:“那么,唯一生还的那个孩子,没有提供任何线索吗?”

Aily摇了摇头:“那个警察告诉我,在凶手被抓到之前,泄露任何关于那个孩子的消息都会威胁到他的生命,就连他的存在也是不能对外透露的,我能理解,如果我的儿子能回来,我也一定要把他藏起来,藏得远远的,不让任何人打扰他,永远不再提起这件事,所以我想,那个孩子,应该在世界上的某个角落,幸福地活着吧。”

她的脸上终于挂上了一丝微笑,即使承受了这世上最大的恶意,依然保持着善良的心,这是多么伟大的母亲啊。

“谢谢您Aily夫人,还有,对不起。”Kongphop站起来,郑重地行了礼。

Aily夫人却起身握住了他的手:“不,我也要谢谢你,你说得对,至少要有一个人记住他,因为我的孩子,他曾真正地活过,至少要有一个人知道,在他最后的日子里,他该多害怕,多想妈妈啊。”

她眼含热泪看着Kongphop:“他要是还活着,应该也长成像你这样优秀的青年了。”

Kongphop轻轻地拥抱住了这个脆弱的母亲,却说不出安慰的话来。

“夫人,我能问您最后一个问题吗?”Arthit说:“您说的那个警察,叫什么名字?”

 

结束问话,三个人一起走出房间,Senta先生表情严肃地走过来,揽住了妻子的肩膀,转身对Arthit说:“希望这是最后一次。”

“当然。”Arthit点了点头:“下一次见面,我会告诉你们凶手是谁,并且,他已经坐在了我们的审讯室里。”

 

别墅外,Senta夫妇的车灯终于渐行渐远,消失在浓墨般的夜色中,Arthit被一阵冷风吹得缩起脖子:“虽然‘父母’这两个字总是连在一起的,可我总觉得母亲才是孩子唯一的港湾,或许没经历过生子之痛,父亲的爱还是单薄了一点。”

似乎是Senta先生淡漠的态度令他想起自己的家庭,Kongphop也从同事那听说过Arthit跟他父亲关系并不好,此刻看着他站在冷风中抱住臂膀的样子,不免感到心痛。

Kongphop想也没想就解开扣子,脱下身上的西装,披在了Arthit的身上。

“哦咦?搞什么鬼?我不冷!把我当什么了你!”

Arthit拧着眉毛甩开,Kongphop却更加强硬地用双手拉住了两边的衣襟,将他紧紧地裹住了:“P'arthit,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冷就说冷,不行吗?”

Arthit愣住了,他们离得很近,近到能听见彼此的呼吸,Kongphop的眼睛毫无遮掩地看着他,一直以来在心里盘旋的某种未知的情感似乎在这一刻成为了确信的现实。

 

终于,Arthit略微迟疑着开了口:“Kongphop,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误会了——”

“不是。”

Kongphop斩钉截铁地说完,两个人突然同时沉默下来,直到远处一盏车灯照进了巷口,Arthit本能地推开了几乎用那件西装外套把他裹进怀里的Kongphop。

“很晚了,回宿舍吧。”Arthit的大脑一片混乱,直觉告诉他应该立刻拒绝这个比自己小四岁的男孩,可面对那双被推开时因为失望而黯淡下去的眼睛,他竟说不出拒绝的话。

本以为会被宣判死刑的Kongphop只是因为这样一句话,眼里再次燃起了小火苗:“p'arthit的意思是——”

“闭嘴,我什么都没说,”他停顿了一下,低头用几乎听不见的音量咕哝着:“虽然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但是,我会认真考虑看看的。”

过了半晌也没得到回应,他抬起头,就看到了平时一脸聪明相的实习生咬着嘴唇傻笑的样子。

Arthit也忍不住笑了出来:“这么高兴?只是考虑一下哦。”

这个笑太迷人,Kongphop看着他脸上的酒窝,默默地走近了一步,却立刻被抓住了肩膀抵在原地:“考虑结束之前,别做找打的事,不然跟Young一个下场。”

“Young?”

“哦~就是刚刚抓你衣领的那个家伙,是我警校同期,马屁精加告状王,这一点倒是跟上学的时候一模一样。”

“可是P’arthit刚刚抓着他衣领的样子,真的帅呆了。”

“啧,刚说完马屁精,马屁精就来了。”Arthit撇了撇嘴:“别废话了,你到底回不回宿舍,这样一直站在人家门口,一会保安要出来赶我们了。”

“嗷~”Kongphop抬起手腕看了看表:“我还有别的地方要去,P'arthit先回去吧。”

Arthit想起出发前,Kongphop的确说了今晚有重要的约会,于是拿下了披着的外套递过去:“把衣服穿上,生病了请假我找谁替你干活。”

Kongphop却笑着接过来,再次披在了他的身上:“还是P'arthit穿着吧,我要去的地方很近。”

两个人一个向左,一个向右,分别走出了巷口,过了一会,却有一个人又从原路转了回来。

 

正在翻看文件的头发花白的老人,突然被人从背后摘掉了老花镜,然后连双眼也被蒙上了。

“猜猜我是谁?”来人故意压低着嗓子说话,语气中却透着调皮。

老人笑着拍了拍捂住自己眼睛的手背:“除了我的外孙,谁敢不敲门就进我的书房?你妈妈小时候可没你这么大胆子。”

“外公生日快乐呐!对不起回来晚了。”Kongphop改为环住外公的脖子,笑嘻嘻地说。

“回来就好,刚刚在宴会厅里我就看见你了,可是我们Kongphop警官在执行公务,我没敢认,外公做得好吧?”今天的主人公Pomen像孩子一样露出求表扬的神情。

“果然我外公最聪明了!”Kongphop竖起大拇指。

“手怎么这么凉?你的外套呢?”外公拉着他坐在自己身边,这才发现自己疼爱的外孙只穿着一件单薄的白衬衫。

“哦,外套刚刚被抓得皱了,我叫人拿去烫了,这套西装可是外公送我的成年礼,当然要好好照管了!”

Pomen先生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想起了什么又皱起眉头:“对了,那个抓着你的是什么人?外公差点就叫保安把他扔出去!”

看着老人家吹胡子瞪眼的样子,Kongphop赶紧挽住他的手臂:“哎哟您快消消气,千万别那么干,不然我在CIB就出名了。”

“不过后来把他拉开的那个小伙子真不错!我在旁边看着别提多解气了!”

Kongphop噗嗤一声笑了:“外公您真有眼光,那是我的组长,也是我的教官,很帅气吧?”

“年纪轻轻就是组长了,有前途,应该表扬!”

“是是是,我已经表扬过了。”

或许是听出自己外孙语气里的轻浮,Pomen先生戳了戳他的额头:“哦豁你这孩子,可不许对教官没大没小的!听到没有?”

“kub~”

Kongphop心不在焉地答应着,拿起一个苹果啃了一口。

可是怎么办呢外公?我想对他做的,全都是没大没小的事啊。

 

第二天早上,难得迟到的Kongphop带着一脸掩饰不住的喜悦直接钻进了Arthit的办公室。

“P'arthit,你看这个!”他把手里的文件夹摊开在桌子上。

“这是?”

“这是penny姐刚刚给我的化验报告!”

“penny姐?”Arthit挑了挑眉。

“就是昨天早上来跟我拍照的,医学鉴证科的。”兴奋的Kongphop完全忽略了Arthit语气里的不满,指着报告:“我拜托她化验了Fin案件中被抹去口红的受害者的唇角擦拭物,其中提取到的皮屑组织与Acid的DNA完全吻合!”

Arthit立刻拿起了报告迅速翻看起来:“也就是说,Fin给受害人抹涂上了口红,但后来擦掉口红人的却不是他——”

“是Acid!他用手指抹掉了受害人的口红,留下了痕迹!结合被删掉的两张照片中不锈钢勺子上的蓝色反光人影,我们可以确定Acid当时就在现场,并且参与了作案!”

“Tiw!”Arthit站起身,大步走出办公室:“马上申请对Acid的逮捕令!”

Tiw答应着跑出去了,他又从口袋里翻出一张纸条递给Ork:“这个人叫Song,是十四年前负责红唇案的警察之一,七年前就退休了,调查下他现在的住址和联系方式。”

“Kongphop,你负责带着行动队去抓人,一定要保证万无一失,把人带回来!”

“kub!”

Kongphop满怀信心地去了,可到了晚上,带回来的却是让人失望的消息——

Acid失踪了。

---------------------------------------------------------------

来自病号的深夜更文,最近小感冒,几天没出现大家有木有想我鸭?

希望你们喜欢今天的P'arthit和小警花,也希望23岁的皮先生永远笑得那么开心~

爱你们,比❤

评论(117)

热度(7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