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落雪

文章已补全,不允许私自制作文档传播,请尊重作者的版权,鞠躬致谢~

【KA】“警花”狙击【第八章】

【8】

毫无悬念的,活动结束后,挂着粉红色“第三十一届CIB警花”绶带的Kongphop被团团围住了。

有宣传部门的采访、拍照,也有被美色所迷的同事们跑过来要求添加line好友,虽然他并不是有着三十多年历史的这项活动的第一位男性警花,但依然作为珍惜品种得到了比漂亮女警更多的瞩目,甚至CIB官网上已经登载了快讯,题目是“揭晓我们的新警花,帅气又可爱。”

帅气又可爱吗?Arthit放下手机,又看了看那边捧着小小的淡蓝色花球,却完全不会显得女气反而看起来更加明朗的Kongphop,他正歪着头思考宣传人员的采访问题,可能问题让他有些难为情,他撒娇似地皱起眉挤了挤眼睛,英俊的面孔变了形,已经不帅气的样子,却依然可爱。

Arthit下意识地抱住了自己的双臂,像是刚刚在台上Kongphop做的那样,在上臂轻轻地上下滑动了几下,如果这是Kongphop的手,他触碰到的以及感受到的究竟是他亲手熨烫过的衬衫,还是衬衫下线条流畅起伏的我的肌理呢?

这样想着的Arthit胸口渐渐热了起来,是延续了在台上听到那个人把他按在手掌中说“这是我的作品”时突然涌起的那股热,他知道那双长满了老茧,远远区别于Kongphop年轻的脸孔的手,是怎样温热又硬朗的触感……

Arthit瞬间被自己心中的绮念吓了一跳,即使在高中时暗恋同班的女同学,也从没有过任何引起脸红心跳的想法的人,突然被一个半大不小的男孩子撩动了心弦,也不知道相比之下谁更禽兽。

他拍了拍脑门,Golf!一定是Golf告白事件的连锁反应后遗症。

 

“你站在这干什么呢?”

“嗷!”

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Arthit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跳了起来,脸颊上瞬间浮现出可疑的红晕。

“嘿Not?!”

“你怎么一副见鬼的样子?下班了吧?一起去Bright那,坐我的车。”

“呃呃,走吧!”

 

因为Arthit没来得及换下警服,而显然这样的装扮又极其不适合出现在酒吧街,于是他在Not的车后座扑腾着脱了衬衫,临时套上了健身狂魔Not放在车里备用的T恤,体型的差异使这件黑色T恤穿在Arthit身上显得特别空旷,人看起来更小了一号,他随意地将刘海拨弄下来,把换下来的警服衬衫认真折好放进包里,清淡的眉眼在低下头的一瞬间,流转出多年好友也从未见过的柔润的美丽。

“咳Arthit?”Not看了一眼后视镜,心情复杂地开口。

“啊?”Arthit无知无觉地应了一声,确认衬衫平平整整地放好了,才满意地拉上了包包的拉链,甚至不自觉地拍了下手。

“那个,0062,Kongphop……”

Arthit等了半天,也没等到下文,嘻嘻哈哈地自己开口:“Kongphop?怎么了?哦豁~羡慕我们选上警花可以在食堂打折吧?要不你下周过来我请客呐,但是千万别叫Tuta,那家伙太能吃了打五折我也请不起。”

“我记得你之前可是特别讨厌人家来着。”Not忍不住吐了个槽。

“嗷,做错事的时候讨厌,当然要教训一下了,其实他挺聪明的,只是性子还需要多磨练一下,不过换个角度想想,毕竟是运动员出身嘛,思维模式肯定跟我们警校出来的不一样,再说十全十美的话还要我这个教官干什么?好好调教的话,我相信一年之后他会是个不错的警察。哎你刚刚想说什么?”

这哪是警花?简直是警届之光。

话都被你说到这个份上了,我还能说什么?

Not默默在心里叹了口气:“没什么。”

 

到达“forgive”的Arthit像上次聚会一样获得了热情的欢呼和掌声。

“呜呼!这不是我们CIB警花的伟大作品Arthit警司吗!”Plame举起手机,屏幕上正是Kongphop和Arthit同时站在台上的照片。

“怎么每次找我茬的都是你,下周食堂请吃饭不带你啊!”Arthit一巴掌挥开他的手,瞥了一眼照片,嘴角却不自觉地上扬。

Plame不慌不忙地滑到下一张照片:“哦咦?那我这冒着被处分的危险搞到的独家机密资料你是不想看咯?”

“什么资料?”

Arthit迅速扑过去,Plame却环顾了一下四周,对他招招手:“闲杂人等太多,借一步说话。”

 

Plame鬼鬼祟祟地把Arthit拉到通往洗手间的走廊里,确认无论哪边来人自己都看得到,才放心地将身体靠在墙壁上。

“你是警察还是做贼?”Arthit好笑地说。

Plame压低声音:“哦豁你个没良心的,我还不是为了你?这部分案卷是绝密,连我们物证科都没有权限查看,因为最近处里升级系统,清查案卷分类存档,这才允许查阅,我看到这是你们在办的红唇案的案卷,才冒死拍下来给你的。”

“红唇案还有未公开案卷?我看看!”

“先说好,你就在我手机里看,看完我就要删掉了,这是严重违纪,你尽量保密,别把我漏了!”

“知道了,我把知情范围控制在三个人以内。”Arthit说完,迫不及待地接过Plame的手机,上面的图片是从电脑屏幕上直接拍下来的,加上Plame太过紧张难免手抖,文字有些模糊,但封皮上的一行字还是让他如获至宝般地瞪大了眼睛。

——本案唯一幸存者X。

 

周一,照旧是开案情讨论会的日子,这次Arthit只是随意地来到组员们的长桌前找了个位置坐下,跟大家交代了上一周对于案发地周边的调查情况。

“总之,由于时间久远,很多人已经搬离了那里,我们能得到的有价值的线索太少了,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找到了当时的报案人。”

Arthit翻开手里的笔记本:“报案人是时年54岁的市民T先生,当年的案卷记录写道,T先生在早上5点刚过,晨练的时候,于森林公园的一处僻静的小树林发现了受害人A的尸体,同时发现尸体的还有一名年轻男子,但警察接到报案赶到现场时,该男子已经离开。然而我们这次找到T先生,他回忆说由于当时太过慌乱,有些细节在描述时发生了偏差,更准确的情况是,当天早上第一个发现尸体的正是那名年轻男子,并跑出树林向他求救助,两人一起回到小树林确认了受害人已无生命迹象,T先生急忙去公园管理处打电话报警,而男子留守在现场,后面就如笔录所说,警察赶到现场时,那名年轻男子已经离开了。”

“也就是说,第一目击者另有其人?”ork拍了下手。

“还有一种可能,这个人就是罪犯。”Kongphop看向Arthit:“他只不过是,在向世人展示自己的杰作。”

Arthit看着他,没有认可也没有否定:“总之,这个人也许是我们破案的关键,可惜由于T先生当时的笔录遗漏了太多东西,这条线索没有得到警方的重视,人在压力之下往往会篡改或者删除自己的记忆,反而过一段时间之后才会渐渐完整起来,所以T先生这次给我们补充的线索就是,那个年轻人当时的年龄在20岁左右,身高很高,大概有185公分,但体型非常瘦弱,由于案发地周围高校林立,他推断可能是某所学校的大学生。”

“只是这样很难找出来啊。”ork转着手里的圆珠笔:“十四年前的话,不知道学校档案是不是用电脑来储存的。”

“我们已经问过了附近的四所高校,只有一所在当年已经采用了电子档案的形式,这是地址。”Tiw将手里的纸条递给ork。

“OK,交给我了。”ork说着皱起眉:“那剩下的三所怎么办?”

“只能人工查找了,档案上应该有体检表,身高在180以上体重在60公斤以下的男学生,数量应该不会很多,这个我来负责,Tiw,受害人家属联络得怎么样?”

“当时的四名受害人,其中两家已经移民海外,另外一家的父亲在案发后承受不了巨大的伤痛,开始酗酒,生意失败,家徒四壁,八年前就去世了,他的妻子从此杳无音信,连亲人都无法联络上。”Tiw停顿了一下:“唯一能联络上的是这一家,目前经营着泰国最大的连锁酒店集团,我多次请求见面都被拒绝了,连秘书这关都过不了。”

Arthit皱了皱眉:“你有没有表明身份?”

Tiw无奈摇头:“正因为表明了身份才被拒绝得更干脆,我查过这家人,事情发生后两年,他们又有了孩子,之后女主人身体一直不好,深居简出,他的丈夫非常关心她的健康和情绪,听到我的来意,通过秘书言辞很激烈地拒绝被打扰,他跟军方以及警届都有密切联系,还是曼谷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如果我们冒然行动可能会非常麻烦。”

“再想想办法吧,除了受害人家属这里,我们已经没有别的路可走了。”Arthit叹了口气看向Kongphop:“你们照片研究得怎么样?”

Kongphop立刻把准备好的两张打印出来的照片推了过来,手指指向地下室中间的那张小折叠桌:“看这里,不锈钢勺子。”

Arthit拿起照片仔细看过去,果然桌面上放着的一把光亮的不锈钢餐勺上反射出蓝色的像是人体的轮廓。

“这是?”

“这应该是有人刚好从对面走过,身影映在了勺子上,这个蓝色,有没有觉得很熟悉?”

Arthit挑起眉毛:“你是说,Acid的工服?”

Kongphop打了个响指:“我看了下前后的照片,勺子上并没有蓝色影子,为什么只有这两张反射出蓝色影子的照片被删除了?因为这就是他。”

“但是完全看不清脸,甚至连头部的轮廓都很勉强。”Arthit用手指敲击着照片。

“没关系,至少这两张照片是他害怕被我们看到的,而且上次我已经故意敲打过他了,说不定他一慌会露出更多破绽。”

Arthit皱起眉头:“是吗?也可能他一慌,会变得更加谨慎。”

Kongphop却不以为意地笑笑:“谁知道呢?反正我们也没别的筹码,不如赌一把。”

“啧,狼崽子就是狼崽子。”Arthit颇为不满意地瞪了实习生一眼。

说完,他低下头哗啦哗啦地翻着手里的本子,似乎在斟酌着什么,半天才抬起头:“还有一条不确定线索暂时不跟大家讨论了,先抽一个人跟我进行前期调查。”

 

他环顾了围坐在桌边的几个人,然后一言不发地站起身走向自己的办公室,边走边向后伸出手臂,勾了勾食指:“小警花,跟我进来。”

Kongphop愣了一下:“……我?”

Arthit头也不回地反问:“怎么,不乐意?”

Kongphop连忙从座位上跳了起来:“kub!”

他快步上前越过了Arthit,转过身倒退着边走边笑眯眯地说:“这个称呼,至少听起来比狼崽子强多了,P'arthit。”

“教官!”

“说好的我赢了就叫你P'arthit,教官可不能出尔反尔不认账呐~”

“……咳,现在是工作时间,不是私下,还是要叫教官。”Arthit铁面无私地纠正。

“kub,教官。”实习生乖巧地答应了,接下来的问题却又让他的教官有些抓狂:“那,我们什么时候‘私下’见面?”

--------------------------------------------------------------

电脑重启回来果然没有保存T^T于是我重新修了一遍,结果当然是每一遍都不一样了,你们看到的永远是最新的><

然后,跟你们说个鬼故事,我突然又有了一个SK文的脑洞,昨天晚上被自己的脑洞萌到满床打滚睡不啄觉【不是错别字!】啊,所以,我又可以脑洞几个月了,等警花写完就开始……?【算了先画个饼】

啊,日教官叫炮炮“小警花”你们萌了吗?不夸我我又要请假了哦~!

评论(97)

热度(7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