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落雪

文章已补全,不允许私自制作文档传播,请尊重作者的版权,鞠躬致谢~

【KA】“警花”狙击【第四章】

【4】

“P要抱紧我才行。”

跨坐上后座的Arthit只是不耐烦地拍了拍Kongphop的肩膀:“开车,废话那么多。”

“为了安全嘛!”Kongphop不由分说地抓住他的手掌,按在自己的腰侧。

一天的相处中,留在Arthit记忆中的,是他略带稚气的面孔,漂亮的眼睛,带笑的唇角,可当被那只手握住的时候,完全不同于表面的单纯无害,Kongphop手上粗粝的老茧摩擦着他的皮肤,Arthit才突然有种被惊醒的感觉,这是一双长年握着枪的手,是面对罪犯,即使明知违背了命令,也毫不犹豫扣下扳机的手。

摩托车穿行在夜晚的街道,实习生已经换下了警服,晚风鼓起他身上薄薄的白色T恤,Arthit甚至能隔着布料感受到他腰间的肌肉起伏的线条, 心中突然涌起一阵微妙的怪异感,他却没有放开自己的手,反而像是需要求证一样,揽得更紧了。

察觉出这个小动作的Kongphop不自觉地笑了,他从来不知道,作为一名狙击手,一向最害怕别人过于贴近自己后背的职业病,居然这么轻易地就被治愈了,或者说,是对某个人免疫了。

甚至,他竟有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安全感,像是穿上了一件没有重量,却连接着撕不开的血肉的防弹衣一样。

“Kongphop!”

“什么?”

“周一到周四可以穿便服!”

“P'arthit喜欢我穿便服的样子吗?”

“啧,到底哪来这么多废话。”

 

Kongphop把摩托车停在酒吧街的路口,Arthit几乎立刻就从后座上跳了下去,对他随意地挥了挥手,急匆匆地跑进这条五彩斑斓的街道,他没有马上离开,反而自己也下了车,摘下头盔,轻轻倚在摩托车旁,Arthit奔跑的背影在炫目的霓虹下像是爱情电影里被刻意拉长的慢镜头,让Kongphop突然羡慕起那个等待着他的人。

终于他停在一间被设计成老旧斑驳的木门前,喘了几口气,拍拍胸口,然后推门走了进去,Kongphop看向门上由歪歪扭扭的白色灯泡连成的酒吧招牌:“Forgive”。

 

店里的灯光有些暗,Arthit却毫不迟疑地向着角落里的一张桌子大步走过去,一副轻车熟路的样子,脸上不自觉地挂上了放松的笑,隔着老远就举起了手:“Hey bro!”

“哦豁!这是谁啊?”

“大英雄来了哟~”

“呜呼~~~”

“孤胆英雄Arthit!”

Arthit面对夸张的欢迎词笑着翻了个白眼,指着沙发上已经吹起口哨的人:“你够了Plame!”

跟四个同期好基友一一打了招呼,Arthit瘫倒在沙发上,伸腿踢了踢对面的人:“老板,我要饿死了,快拿点吃的来。”

“知道了,每次见你都是饿死鬼投胎,我去给你拿今天新烤的小蛋糕。”酒吧老板Bright嘴里抱怨着,却瞬间起身跑到厨房,不一会就端来了一大盘的甜点和饮料。

Arthit抱着塑料托盘,边吃边口齿不清地说话:“诶Plame,收到我们的申请没有,调取十四年前红唇案的证物。”

“收到了,还在走程序。”

“啧,你们证物科一共没几个人还都是老弱病残,哪来那么多程序,最后还不是经你的手,周一,不对,周一早上一上班就给我pass听到了没有?”

“呃呃,kub!您说什么都行!”

“这还差不多!”Arthit满意地点了点头,灌下一大口冰可乐。

“嗝~”吃饱喝足打了个嗝,终于把视线放在Not身上。

“干嘛?”

Arthit谄媚一笑:“就是,那个,Kongphop,0062,你知道吧?”

“知道啊,他的档案还是我调的呢。”

Arthit正中下怀地打了个响指:“那我问对人了呐,他的资料到我们特案组的只有一级档案啊,连体检报告和家庭背景都没有的……”

“嗷停停停!”Not求生欲爆棚,立刻阻止了Arthit的不怀好意:“他是反恐那边要的人,这部分档案是‘战备机密’懂吗?只是在我们CIB暂存,暂存!到时候直接转交过去根本不经我们审阅,你想干嘛?别打我主意啊!”

“那不审阅,放在你们档案处,看看总有机会吧?P'Not~~~~~~”Arthit站起身一屁股坐到Not身边,抓住他的胳膊把头靠在上臂蹭。

“滚滚滚!你对那孩子到底有什么不满意的,天才少年,神枪手,整了人家一次还不够啊?”

被一肘子甩开的Arthit继续咬着牙哼唧:“我就是看他不顺眼嘛,这种狼崽子不一下子治得服服帖帖,以后肯定还得给我惹事!”

“你们说什么呢?人家也想知道~~~”

被Tuta以同样抱着手臂的方式疯狂撒娇,Arthit赶紧从沙发上跳起来:“旅游警就别问那么多,有时间把你的英文中文韩语日语西班牙语什么的好好练练,说不定以后不当警察还能当个导游——对了,Golf呢?说好的八点,还没来?”

Bright翻了个白眼,指指吧台:“我还没开门他就来了,一个人坐在那,不声不响光顾着喝酒,你又怎么他了?”

“我冤枉啊!我从休假回来就没见到他,他今天连班都没上,我先过去看看。”

 

Arthit看着坐在吧台前穿着黑色西装的背影,突然觉得有些陌生,他坐到旁边的高脚椅上,特意把头伸过去,仔细看了看比谁都亲密的好友的脸,才松了口气,一巴掌拍上对方的肩膀。

“喂Golf,你搞什么鬼,穿成这样去参加婚礼了吗?”

Golf放下酒杯看了看他:“你伤怎么样了?”

“哦咦~果然你跟那帮没良心的不一样!”Arthit笑着耸耸肩:“皮外伤,这几天就拆线了。”

“年纪也不小了,别还是像刚毕业的孩子们一样,没轻没重的,记住了没?”

“kub!你整天唠叨我,听都听腻了,想记不住都不行。”

“是啊,听腻了。”Golf垂下眼睛笑了笑:“Arthit。”

“哈?”

“我今天,去面试清迈府警训基地的总教官了。”

“哈??”

Arthit一时之间有点懵,他怔怔地看着Golf:“那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我要调离CIB了,调令可能周一就到。”

……

Arthit只是下意识地拿起吧台上Golf的酒杯送到了嘴边,却立刻被夺走了:“伤还没好喝什么酒?”

Golf把杯子里的龙舌兰一饮而尽,看着Arthit傻傻的样子,终于忍不住心软地摸摸他的头发:“怎么了?不想让我走?”

大脑里已经转了几圈的Arthit却摇了摇头:“不,理智地考虑一下,的确去那边更好,你在学校的训练成绩就是最好的,这,这也是一种升迁啊,抱歉Golf,我不是不想恭喜你,只是这消息太突然了,我可能需要时间消化一下。”

“升迁吗?”Golf笑了:“其实差不多三年前,在我还没调到特案组的时候,就已经收到他们的邀请了。”

“哦咦?那为什么现在才去,不,应该说,为什么现在又想去了?”

“没什么啦,只是累了。”

Golf似乎有些欲言又止,让Arthit瞬间明白了什么,他双手合十顶在下嘴唇上,眼巴巴地看着好友:“哦~因为我经常偷懒把工作都丢给你?如果是这样,我道歉,不走行不行啊?”

Golf看看他,终于忍不住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Arthit,八年多的时间里,因为你而做的事,我没有觉得累过。大一的时候你内务不合格,被学长叫去跑圈,跑完了腿抽筋,我把你背回宿舍,然后偷偷帮你叠被子;大三我们是学长教官了,可是你这个魔鬼教头训练太严,被学弟投诉,为了证明你的训练强度是合理的,我把一周内所有训练科目在三个小时里全都做了一遍,回去之后手脚都肿了一大圈;毕业第一年你被分到警署抓扒队,我休假了就跟着你一遍遍地扫大街坐公车,当时你们辖区的惯偷都认识我了,看到我就跑;你被调到CIB组建特案组,几乎都是新人,没人愿意来,我主动申请做你的副手;从搬到你隔壁宿舍开始,每天早上叫你起床,给你买早餐,开车载你上班……”

Golf几乎是毫不停顿地说完了这一大段话,在Arthit想要开口的时候又摆摆手阻止了他:“Arthit,你认为我是因为这样而感到累吗?不是的,是因为喜欢你,所以才累啊。”

 

……

刚刚回忆完脑海里自己的种种恶行,想着怎么道歉的Arthit突然被吓到了,他瞪大眼睛看了看Golf:“哈?”

Golf却只是嗤地一声笑出来:“是吧?吓一跳吧?我就知道是这样,就是因为你这个德行,我才累了。”

“那,那个,Golf,你说的,是真的……我们,我们不是……”

“最好的兄弟!好啦,本来连今天都不想说的,我知道,都知道了,如果不是清楚地知道没有一点希望,也不会这么离开。所以,不要挽留我,让我走远一点吧。”他从椅子上跳下来,拍了拍Arthit没有受伤的右边肩膀:“先走了,帮我跟Bright他们打个招呼。”

“Golf!”Arthit紧跟着跳下了椅子,却又站在原地不知道该说什么。

“哦豁,如果不是要跟我在一起,就不要说话了,还有,没事别联系,看见你就烦。”

Golf大步流星地走到了门口,却在握住光滑的木质把手时,停顿了只有他自己察觉的0.1秒。

多希望能听到那个人的声音,哪怕,只是毫无道理地自私地叫他不要离开,可那样,就不是他爱着的Arthit。

所以他还是拉开了门,独自走进了晚风中。

再见,Arthit,我的兄弟。

 

Arthit低着头走回角落的那张桌子,自己一个人跑到沙发的转角窝进去,任由其他四个人怎么热火朝天都不插一句话,终于引起了四条猎狗的注意。

“嘿Arthit,你跟Golf怎么了?”Not坐过来,戳戳他的胳膊。

“啊?没有啊,没什么。”

Not对Bright使了个眼色,Bright立刻跑到Arthit的另一边,两个人把他夹在中间,Not再次开口:“Golf他,说了?”

Arthit愣愣地问:“说什么?”

Bright:“他喜欢你。”

“嗷!你怎么知道?”

Arthit话音刚落,周围就变成了庆祝的海洋,Not和Bright跳起来疯狂欢呼,对面的Plame和Tuta却是一脸吃了坏掉的榴莲的表情。

“诶诶!给钱!别赖账!Plame多少?5000?Tuta10000!!!哈哈哈哈!”

Bright开心地握着拳头旋转了两圈,抬起脚用力地跺了几下地板,旁边的Not也伸出手:“拿钱,两位!”

Plame一本正经地摇摇头:“警察参与赌博不好吧?”

“少来,老子现在不是警察了,再说大三的时候开的盘,你们也都不是警察呢!快给钱!”

Arthit目瞪口呆看着这一切:“你们干嘛呢?打什么赌?”

Tuta恨铁不成钢地指着他:“赌你什么时候能发现Golf喜欢你!”

“你,你们都知道???”

“对!”

“大,大三的时候???”收获了Plame和Tuta的白眼,Arthit转头看向“赢家俱乐部”:“你们赌什么赌赢了?”

“赌除非Golf自己说出来,否则你到死都不会发现!”

……

被抽空力气的Arthit一屁股坐了下去,刚好坐到Bright腿上,Bright欢欢喜喜圈住他:“哎呀我的宝贝儿Arthit,爸爸的摇钱树喂~”

Arthit恶狠狠地踩在他脚上,回头面对他的哀嚎伸出手:

“分我一半。”

---------------------------------------------------------------------

nili学长团已上线!让我听到你们打call的声音!

评论(118)

热度(8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