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落雪

文章已补全,不允许私自制作文档传播,请尊重作者的版权,鞠躬致谢~

【KA】“警花”狙击【第二章】

【2】

“Kongphop是吧?欢迎你加入特案组,我是Tiw,主要负责跟其他部门的信息交换和对接,俗称‘外联’,叫我P'Tiw就好。”

实习生立刻握住了和和气气向他伸过来的手,微笑着礼貌地叫了声:“P'Tiw。”

“还有我还有我!”

Tiw顺着语声指了指旁边已经迫不及待的人,不知道是肉太多还是警服太小,她娇嗔地举起手的时候,整个身体的脂肪都在有节奏的颤动。

“这是我们的后勤Mini姐,渴了饿了办公用品不够了都可以找她,对了,Mini姐还是我们CIB的情报大全,各种鲜为人知的绝密档案、小道消息、地下恋情,没有Mini姐不知道的哦~”

他话没说完,Mini已经握住实习生的手摇晃着不肯放:“晚上睡不着想听故事也可以找Mini姐呐Kong弟弟~~~”

“呃……”实习生颇为艰难地露出一个微笑,竟然点了点头:“Kub。”

“嗷!笑起来真是个小甜心呐~今天是姐姐来到特案组之后,除了见到Arthit组长之外第二开心的一天了~~~这里真是人间天国,美男批发市场嗷!”

“该我了该我了,我自己来!”

戴着眼镜、体型瘦小、留着锅盖头的人直接从眼里不断冒粉红泡泡的Mini姐手里“虎口夺食”,握住了新人的手:“我叫Ork,负责网络信息的部分,简单来说,凡是跟电脑有关的东西都可以找我哦,你的资料我也稍微收集了一下,很厉害呐Kong,原来你就是那个少年枪王,我上警校的时候就看过你的新闻诶,下次去靶场把我叫上,教教我好不好?我干内勤早就干烦了,到现在连枪都没摸过几次……”

 

Arthit回到特案组,看到的就是自己的下属把他恨不得一脚踢开的实习生团团围住,聊得眉开眼笑,热火朝天的场面。

他站在门口,不轻不重地敲了几下敞开的玻璃门,露出和蔼的微笑:“都闲着没事干是吧?用不用给你们申请300天假回家待着?”

“咳咳,干活干活!”

大家瞬间作鸟兽散,Arthit走进来,发现自己那间用玻璃隔开的办公室外,区别于其他人连在一起的长桌,单独摆放的一张桌子整整齐齐,丝毫没有被人动过的痕迹。

“Golf呢?”

“副组长今天还没来。”Mini举起食指晃了晃。

“搞什么鬼?”Arthit皱了皱眉,刚好走到了实习生的身边,用手里卷成圆筒的档案戳了戳他:“0062,你跟我进来。”

说着,径直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Arthit坐在办公桌后面,手肘撑在桌面上,十指交叉抵住下巴,认真地观察着安安静静坐在对面的人,他微微低着头,长长的睫毛遮挡住了那双属于枪手的锐利的眼睛,从这样的角度看上去,小小的一张巴掌脸,还是一副稚气未脱的模样。

Arthit叹了口气:“Kongphop,你的档案我已经看过了,现在,我只想问你一个问题。”

Arthit的语气很严肃,Kongphop抬起头,发现Arthit认真地看向一个人的时候,虽然面无表情,眼睛里却带着无法回避的压迫感。

“你为什么要当警察?”

 

这是个他预料之外的问题,不是前些天发生的绑架人质事件,也不是因为违抗了命令而带来的刁难,反而是个很简单又很宽泛但却很难回答的问题。

见Kongphop沉默着不回答,Arthit并没有给他更多思考的时间,而是紧接着说:“你是去年退役的,当时只有21岁,作为射击运动员,年纪还很轻,还有很长的路可以走下去,即使不想继续做运动员,我了解到你曾经考上C大但是退学了,普通人梦寐以求的高级学府你也并不稀罕。像你这样的人,对于我们警方来说是个值得吸纳的拥有超高水准的狙击手,但对你来说,警察是什么呢?只是另一个靶场吗?”

问题终于转回来了,Kongphop想,最终的症结就是他擅自开枪击毙了罪犯,使得这位指挥官一直耿耿于怀。

“Arthit警官,你想到过人质会没有听从你的指令逃出仓库,而是选择留下来跟你一起战斗吗?”

“什么?”

Kongphop突然的反问让Arthit愣住了。

“这就是当时的突然事件点,面对突发情况,狙击手可以自行判断,并选择最有利于我方人员安全撤离的方案,这是狙击手守则里写的。”他不紧不慢地说。

“狙击手守则。”Arthit眼里含着冰雪,嘴角却略微翘了翘:“那么,你知道特案组是干什么的吗?”

Kongphop愣了愣,Arthit看着他的样子直接哂笑出声:“特案组的特案,并不是什么重案、奇案,而是一年内就会超过诉讼时效的旧案,我们的工作就是将这些案件的证据再次梳理,有新技术可以重新鉴定的,或者有新线索可以再次补充侦查的,在这一年的时间里集中所有力量做最后的努力,而没有新的突破口的案件盖章封档,这也意味着真相将被永远埋葬,受害人的家属终其一生都要活在无法释怀的遗憾里。”

他停顿了一下,才继续开口:“然而现实是什么样你知道吗?现实就是特案组成立三年来,成功破掉的陈年积案只有两件,但盖章封档的案件却有43件。”

Kongphop被这两个悬殊的数字震惊了,他抬起头看着Arthit,似乎带着埋怨问了句:“为什么?”

“这个问题的答案,就留着一年后你自己来回答吧,好了,情况你都了解了,我们这说白了更像是一个做归档工作的文职部门,没什么给你表现的机会,别提狙击手了,甚至可能你连枪都碰不到,说实话,我觉得非常不适合你,现在打报告换部门还来得及。”

他看着Kongphop摊了摊手:“更何况,当我的实习生会很煎熬,不管你过去有多少光环,我可以明明白白地告诉你,我作为直属教官很不喜欢你,打分恐怕会很严格。”

 

Kongphop静静地听完了Arthit的话,沉默了一会,突然抬起头来,直白的视线毫不掩饰地对上了Arthit的眼睛:

“那么,让Arthit警官喜欢上就行了吧?”

“你说什么?”Arthit皱了皱眉,咬着牙说。

“Arthit警官明明听到了,难道是还想听我再说一遍吗?”

“0062!”

Arthit一拍桌子站了起来,Kongphop也立刻从椅子上起身,嘴角抿成一条线,站姿笔直地面对勃然大怒的新上司。

 

“P'arthit!”两个人像斗鸡一样互相瞪着对方的时候,门被敲了两下,随即就直接被拉开了,Tiw站在门外伸了个脑袋进来:“处里通知我们去拿Fin那个案件的资料,还有他的室友今天会在家配合我们去他家搜证——呃,你们没事吧?”

“真是谢谢你还知道敲门。”Arthit白了他一眼重新坐回了椅子:“Fin的案子为什么派给我们?我只是因为情况特殊,才临时借调过去的。”

“昨天法医在Fin案件中的受害男童身上检出了新的物证,与我们正在调查的十四年前的‘红唇’杀人案件有相似之处。”

Arthit又立刻站了起来:“红唇案?可十四年前他还是个孩子啊,他家是第一案发现场吗?”

“不是的,第一案发现场是类似地下室一样的地方,目前还没有查出具体在哪里,毕竟Fin已经……其他细节还要拿到完整报告才知道。”

“那你还待在这干嘛?快去啊!”

Tiw转过身又被叫住了:“让Golf去开车,跟我先去他家看看。”

“P你忘了?P'Golf今天没来。”

“嗷~”Arthit抓了抓头发,挥手示意让Tiw先走,自己匆忙按下了手机,可那边似乎在忙,电话响了很久,直到他已经不耐烦要挂断的时候才终于接通了。

“Golf?你跑哪去了?怎么没来上班——哦~为什么不先跟我说一声啊,害我早上迟到了喂!好吧,知道了,等会要去个现场,回来还要开会——呃呃,那8点吧,老地方见。”

放下手机,发现实习生还站在那一动不动。

想起他刚刚的大放厥词,忍不住瞪圆了眼睛:“你怎么还不滚?”

Kongphop满脸问号地看着他,一副惹不起的样子敬了个礼,转身准备离开。

“等等!”Arthit站起身,拉平因为过于合身而在腰间聚起褶皱的警服衬衫:“会开车吗?”

 

Fin的家位于曼谷市区一个类似于贫民窟的地方,杂乱破旧的街道,甚至连警车都开不进去,他们只好把车停在相对宽敞的一条街边,两个人边走边问路,七拐八拐才找到这座灰色水泥外墙的三层小楼。

给他们开门的是一个穿着浅蓝短裤,白色衬衫的年轻人,看起来倒是完全不符合这里的干净清爽。

“你好警官,我叫Acid,是Fin的室友。”

“你好,打扰了。”Arthit没有过多的介绍自己,就直接进了门。

这是一间很小的两居室,客厅和厨房连在一起,像一条走廊一样,狭窄到只容一个人通过,尽头是比豆腐块大不了多少的浴室,再往前并排的两扇门就是卧室。

Acid指着左手边紧闭的房门:“这就是Fin的房间,他走的时候没有锁门,你们可以直接进去,所有东西都跟他走的时候一样,我除了那天晚上回来拉开门叫了他一下,并没有进去过,有什么需要随时叫我。”

Arthit没有急于进门,反而叫住了准备回自己房间的Acid:“他的事情是你报的案?”

“是的,我那天找不到自己的手机了,就借了Fin的手机打电话找一下,结果挂断的时候,自动就跳到了那些照片,一开始我以为是什么cosplay或者是电影剧照之类的,但是Fin当时很紧张地把手机抢回去了,第二天我在电视上看到新闻,发现那个被害的小男孩跟Fin手机里的很像,觉得不对所以就报警了。”

“手机找到了吗?”从进门开始不发一言的Kongphop突然问道。

“嗯?呃,找到了。”

“放在哪里了?”

“放在洗手间的水箱上了。”Acid有些莫名其妙,但还是回答了。

Kongphop似乎很满意这个答案般地点了点头:“跟我一样,我也经常把手机忘在洗手间的水箱上。”

Arthit皱着眉用力在他后背上推了一把:“废话这么多,跟我进来。”

 

Fin的房间正如想象中一样狭小而脏乱,床上的被子似乎还保持着主人离开时的形状,床边的桌子上摆放着一台旧电脑,桌面上还有些饼干渣和干涸的饮料痕迹。

Kongphop刚要伸手去开电脑,就被Arthit制止了:“别乱动,等会把主机拿回去给ork看看,会拍照吗?”说着把手里的物证相机扔给他:“我来搜,你来拍。”

Arthit细心地搜遍了屋子的每个角落,依然没有找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反而从床底下出来,准备起身的时候肩膀撞到了床沿,痛得他几乎一下子趴在地上。

“嘶……啊!”

一只有力的手臂立刻揽在他的胸前,将他向下倒的身体整个抬了起来,相机被扔在了木质地板上滚到一边,Kongphop的另一只手也扶住了Arthit。

“P'arthit!你没事吧?”

“哎哎!你快看看——”Arthit咧着嘴似乎很痛苦地又叫了两声。

“让我看看,是不是伤口裂开了。”

Kongphop刚想伸手转过Arthit的肩膀,就被一巴掌拍到手腕上:“你快看看相机摔坏了没有!”

Kongphop被他当头一棒打愣了,赶紧把相机捡起来看了看,又举起来给Arthit看:“没摔坏,照片也都在。”

Arthit松了口气,又瞪起眼睛:“还有,谁准许你叫我P'arthit?要叫我教官!记住了没?”

然而整个人歪着身子跪在地板上,一手按着肩膀,嘴里还嘶嘶哈哈喊痛的人,完全没有他自己想象中的凶悍,反而看起来有些可爱又可笑。

“记住了,P'arthit。呃——教官。”

Kongphop笑着扶他起来,露出两排闪闪发亮的小白牙。

前文请直戳下面的tag↓

评论(99)

热度(8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